和上司的聚餐

成步堂父女

20201030

60min跑题作文 微博@逆转深夜决胜六十分 2020年10月12日的题目

去哪里吃?   正式交还律师徽章,然后,领养、转学、公寓退租、事务所更名……众多繁杂的手续被摆在失业的成步堂龙一面前,再被他以及他的新家人一一解决。小美贯刚获得了新的姓氏,很新鲜,一路上都在嘟囔原来如此。成步堂拿着公文袋跟在她身旁。有时她跑得快了,他就落后半步,视线聚焦在抖动的粉红色披风上。这个八岁的女孩比成年人更有行动力,甫一决定成为成步堂家一员,立即就改口叫他爸爸。成步堂被她推着向前看,二人以惊人的效率办完了一切亟待处理的事务。今天尘埃落定,他们踏着尚还明亮的夕阳回家。   拐过街角时,小美贯突然停下脚步。成步堂顺着她的目光抬头望,看到一家俄罗斯风味餐馆。肚子虽然没有合时宜地叫起来,但成步堂也意识到该是晚饭时间了。实际上他有点犹豫,丢掉收入来源后,钱包一天天瘪下去,必须得过上精打细算的生活了。可话又说回来,在他找到新工作之前,饭桌上的情形恐怕会越来越惨淡,况且他们刚刚成为法律上的家人,不如就权当庆祝,在这家店吃一顿丰盛的晚餐吧?成步堂在这边权衡,小美贯倒毫不迟疑,拉起他的手走进店里。老板走上前迎接,小美贯站住,落落大方一笑:请问您这里招聘员工吗?   诶、诶?成步堂思维还没转过弯,餐馆老板和小美贯那边倒是顺畅地聊上了。不多时,成步堂已经在她的指示下,弹了两首钢琴曲,还打了五局扑克。这两项才艺都让老板目瞪口呆。但总之他成功被聘用了,明天就可以来上班。餐馆老板提议说尝尝这里的晚餐吧。小美贯突然扭过头打了个小小的喷嚏。这家餐馆为营造俄罗斯气氛把室温调得很低,成步堂穿着西装都觉得冷。他看看抱着臂的小美贯,婉拒了老板。二人重新牵着手走出店外。这下肚子真的叫起来了。成步堂问,想不想吃拉面?小美贯笑得露出两排牙:就去吃拉面吧,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