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高墙不再屹立

前言

这是一个写给网络水平和我一样小白的简明易懂的搭梯子教程。可能比起我的方法,更加大多数人更加适合选择负责的运营商提供的多样又快速的梯子,并心甘情愿可能伴随的安全风险——毕竟,我们身处一个用高墙禁锢自由限制眼界的地方,打开枷锁总要受一些伤。我选择用一些更高的成本换自己的安心——是的,我无法欺骗自己是那种别人监视下科学上网还要存侥幸心理的那种人。

国内社交网站的乱象让我不忍看,营销号还有别有用心的人的断章取义让我愤怒,我希望至少有梯子这一工具,我们能离中国之内外的真实互联网世界更深入一步,至少不被人当枪使。附上我最近在长毛象多次搭梯时候的嘟文:

“梯子一个接一个的坏掉,体感翻出去越来越难,这次自己搭的梯子坏掉我差点直接麻了爪,就算是用台湾和美区的账号登苹果商店也找不到好用的付费梯子,突然就觉得很无力。

无论是社交网站环境的无力还是信息闭塞的无力,都会让我心情很差很差,我没有能力去改变,只能被这种巨大压力喘不过气来。

办法总比困难多,你防火墙有多高梯子就会有多高,就怕那么高的墙,总有倒的一天,那时候掉下来的砖砸到每一个人的头上都会让人头破血流。即使这样那也是个正确的决定……大概吧。”

准备工作

  1. 购买VPS
  2. 安装需要的软件
  3. 购买域名(可选)

1.购买VPS

VPS是指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即虚拟专用服务器技术,在购买 VPS 服务器的时候要选择国外的,这里我们使用Vultr或者Hostwinds的VPS服务。

①Vultr

Vultr是国内常用的VPS服务,付款简单快速,服务器位置多样,(但很可惜都是steam高价区)性价比高,支持支付宝。美中不足是速度问题,因为近些年来太多中国人利用Vultr进行搭梯,造成Vultr的ip被盯上封锁,造成很多时候搭建梯子无法连接,搭建了速度也没有前几年理想的问题。但性价比很高,初次搭建梯子建议用Vutrl。

首先进入Vultr官网,在中央填入你注册使用的邮箱和密码。

注册之后会跳转界面,在中间左边一栏选择Alipay支付宝,可以进行充值操作,最低额度十美元。

1-1.png 1-2.png

在最左边一栏Products,我们可以进行VPS的购买。我们一般选择离中国近的日本服务器(当然也可以选择其他国家),并且选择最便宜的5$,服务器内核选择Cent OS 8,其他保持默认既可。

1-3.png 1-4.png

之后会跳转这个界面,服务器显示installing表示正在部署。建议点击页面的加号继续购买几个,不用担心费用问题,服务器是按流量计费的,防止我们新部署的服务器ip被封可以多部署几个来以防万一,不能用的按右边的三个点选择Server Destroy就好了。

1-5.png 1-6.png

点进服务器界面,可以看到ip、用户名、密码,下一步部署的时候会用到。

1-7.png

之后可以用查ping工具看这个服务器是否能在国内外ping通。两个叉两个勾就再换一个,直到出现全是勾的服务器留下就可以了。

②Hostwinds

相比于Vultr,Hostwinds的速度更快,被盯上的ip少,且在中国注册可以免费更换ip,但价钱更贵,适合长期使用。

首先不要挂着梯子,进入Hostwinds官网,在最上面一栏的VPS中选择Linux Managed。

2-1.png

选择最便宜的就足够用了

2-2.png

在接下来的页面输入信息进行注册(我用的是美国人信息随机生成器生成的信息,只不过把地区改成了中国)

2-3.png 2-4.png

下拉进行套餐具体选择,按需购买,最好多买点,因为首次购买优惠只有一次,购买的时间越长优惠越大。地点选择西雅图速度最快,内核还是选择Cent OS。然后取消勾选Cloud Backups,用不上。

2-5.png 2-6.png

在页面最下端选择支付宝付款,这里按照指示操作会开通一个支付宝的自动支付,到期会自动续费,记得计划好自己的支出。

2-7.png

显示付款成功,点击下面的Continue to Client Area》Manage》Click Here to Manage This Server可以查看ip、用户名(一般是root)、密码

2-8.png 2-9.png 2-10.png 2-11.png

这时可以用查ping网站看一下ping,此时会分为三种情况:1.全是叉2.国内是叉国外是勾3.全是勾。第三种情况可以直接跳过了,我来讲讲第一种情况。 测ping全是叉一般是服务没启动好,可以耐心等待一会,要是等得实在太久了,可以在服务器界面的Action里先Reboot再Reinstall,等一会就好了。

2-12.png

国内叉国外勾说明ip可能被盯上了,这时候在中间灰色一栏选择Manage IP’s ,再点击最右边的Fix ISP Block进行一个换ip的操作,耐心等待一会再ping。 2-13.png

2 安装需要的软件

我只有windous所以真的只有windoes软件,我打个包给大家。包括:部署VPS需要的XShell(可以在官网免费下载个人版),和使用梯子的V2rayNG。苹果可以用美区账号购买Shadowrocket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2dG5EzGu-vNwTp6B6Ru1AQ 提取码:vod5

3 域名购买(可选)

如果想要梯子更加安全能够度过特殊时期,推荐使用Trojan,需要使用域名。

准备好Chrome浏览器(Edge不行,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美国的梯子(很脱裤子放屁所以按需购买),还有在美国人信息生成器生成的身份。 首先打开freenom,在右上角合作伙伴里选择开发人员。

3-1.png

点击“今天就获得一个随机的域账户”

3-2.png

在注册界面输入你的电子邮箱

3-3.png

通过邮件中的链接再重复一遍以上的流程,利用随机生成的美国人信息完成注册。

3-4.png

然后register a new domain

3-5.png

在页面正中间输入你想要使用的域名,然后点击右边的Get it Now来检查可用性,显示可用点击右上角的Check Out

3-6.png

在Check Out界面时间选择一年,然后在manage DNS中填入你之前购买的VPS的ip。

3-7.png

然后continue完成购买即可。

服务器部署

首先打开Xshell,在弹出窗口中选择新建,在主机这一栏输入你购买的VPS的ip,确认后在弹出窗口选择连接

4-1.png 4-2.png 4-5.png

在弹出窗口中选择接受并保存,按提示输入购买VPS获得的用户名(一般是root)和密码。

4-6.png 4-7.png 4-8.png

连接成功的话会来到这个界面。

4-9.png

这时候可以选择安装V2ray或者Trojan。

①安装V2ray框架

参照v2ray/xray多用户管理部署程序

输入下列指令进行V2ray的安装:

source <(curl -sL https://multi.netlify.app/v2ray.sh) --zh

自动安装结束后会出现以下界面,绿色的链接便是一个可以使用的vmess链接。

4-10.png

安装V2ray框架之后,建议开启BBR加速。(可选) 输入以下指令:

Wget -N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chiakge/Linux-NetSpeed/master/tcp.sh"
chmod +x tcp.sh
./tcp.sh

4-11.png

至此框架就安装完成

②安装trojan

基本步骤和v2ray差不多,可以参照trojan多用户管理部署程序, 支持web页面管理

多用户管理(可选)

输入v2ray info可以看见你的已有节点进行管理 输入v2ray add可以进行节点的添加,输入v2ray del删除,按照屏幕上出现的文字指示即可。

4-12.png

使用V2ray

电脑端的V2rayN、安卓的V2rayNG、苹果的Shadowrocket使用方法都是一样的,把获得的绿色链接复制粘贴进软件即可。电脑端直接ctrl+v,安卓app点击加号,苹果可以自动读取剪贴板。

5-1.png 5-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