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没有同人花园

#杂谈年终

这个题目是我花费时间最多的东西。

早在之前我就总结了今年的生活,结论是我完全没有生活了。冥思苦想至今我实在想不明白我沉迷同人,怎么就落得毫无生活的地步,同人生活四个字放在一起多么像一个词啊!

而今我灵光一闪,发觉这个词应该前后扭转一下,变成生活同人,有生活才有同人,只有同人相当于什么都没有,于是一切疑问迎刃而解。

这个世界的快乐只欢迎有生活的人,连同人世界都是如此,无疑对我是彻底的歧视,而我相信了同人生活的谎话虚度一年光阴,使我贫瘠的生活雪上加霜。

昨天(前天)我充满感情的说要写一篇我最相信能表达清楚一切的同人,今天所有激情不见,我想起来我之所以认为它表达了一切是因为我打算抄袭卡夫卡,怪不得我如此自信!

现在我大脑充满着理清一切的虚无,只好立即逃往原创界,逃避人生作为我人生的一段下坡路,极其好走,我百走不厌,时时温习,以至于我现在连大路的影子都望不见了,骑虎难下,目前不得不硬着头皮走。

但很早之前我就学会了不要怪自身,先去找社会的麻烦,扪心自问我哪怕有99%的问题,难道它没有1%的错误吗?

毫无疑问它有,而且不止1%,使我的仇恨转移得以成功。

昨天翻看我的神以前写的后记,我是个基本上不看后记的人,我对作者给我解释创作意图没什么兴趣,但是我这个人也一贯双标,对我的神恨不得写什么都看上两眼,她写后记我一般只有一种情况,看了,理解她的考量,但是没看懂。这个没看懂纯粹是知识层面,我的心只比当年物理考试清晰了一点,不太多,因为我识字。

多年前我痛定思痛要多看书,不要再人家看的所有书我都没听过了,而多年后这一状况从未好转,即使我真的看了那么两本书。

读书是一种兴趣,这句话简直能当作我的人设,不幸的是我对除兴趣之外的事情毫无动力,所以我又不能为了读书而去读书,不然很可能书也没读好,兴趣也毁灭了,得不偿失。

这么看来我的确属于实验室植物,动不动就要嗝屁。

我小的时候小学离家有点距离,所以我每次下学为了让自己不无聊就开始脑子里给自己编故事,说是编其实使用我看过的所有情节拼凑故事,后来我看的多了,不拼凑了,开始修改、延伸,直到如今。

那时候我没有任何想要靠幻想逃避人生的念头,如今我做着这样的事却也不羞愧,可见我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厚脸皮的人。很不幸,但她也要受着!

我实在很喜欢废话,回首一下这篇写的也满是废话,委实是有点丰收的喜悦,废话最大的好处是你不用把它特意包装精美,所以省事。

我唯一精心构筑的就是这个标题。我想逃避生活于是幻想躲在同人花园里,但它骗了我,它只是一个生活的小岛,我只是在大叶子后面似乎看不到自己,而不是真的隐形了,那么如此我就要离开它,去公园里找张桌子,装作在休息的样子,装作在生活去了。

我不希望生活真的到来,但我的确准备好了它的到来,所以就这样,我后半句什么都不说。

写于2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