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The Star

#同人 #赌博霸王零

     想死的原因只是因为我无法活下去了。   伴随着年纪的增长,我发现整个社会都被金钱控制着,没有钱的人,是连动物都不如的,根本不存在的一部分。每一天、每一天,在生存上花费着所有的金钱,结果却发现没有的东西还是那么多,拼尽心力的想要节约,却不论怎么缩减都无法满足哪怕自己一个需求,好不容易到手了想要的东西,仍旧很快会有下一个需求的无底洞在等着自己,永远的痛苦和短暂的快乐。   走在街上看着人群像是潮水一样涌动,大家擦肩而过,即使是同一个时间面孔也不尽相同,寒冷的空气,满脸冷漠的上班族,不会有任何交流,根本不会产生任何关系,和别人痛痛快快的喝完酒,回家了也是孤身一人,第二天就要清醒的面对只有一个人的孤零零的现实。   无法理解的事情是,世界上大多数活着的人是靠着什么活下去的?为什么我不可以呢?   就是这样的疑问在那个论坛上得到了解答,自杀者论坛,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因为我并不是怪物,活不下去的我并非异类,有和我一样的同伴存在着,我并不孤独。   相约一起自杀之前我们都对彼此说,“你是个很好的人,太讨人喜欢了!我们大家有了你简直是充满欢声笑语!”好像我们不是去做一件被大众所批判的坏事,而是轻松的踏上旅营一样,心怀着对美好景象的期待。   ……然而没有成功,那一刻我真讨厌你啊零,我不需要自以为是的拯救,只想安安静静的最后一次欣赏头顶的星星,可你连这份安宁都剥夺了。   但久保充被你打动了,一个人动摇就会造成其他人的动摇,心想着没关系的,我连死都不怕这世界上究竟有什么还值得恐惧。结果只是按照指示去做就成功了,这样一件大事就被我们做到了,我的生命中已经很久没有成功带来的喜悦了,像是草木久逢雨水,这种快乐很充实,一点也不虚假,它是饱满的、结实的。   继而我觉得那个资格终于来了。钱,只要拥有钱,人生的大部分问题就会迎刃而解,我并不是依靠着精神的富足吃饭的人,钱才是我所有俗世问题的谜底,现在的我完全有能力得到金钱,我获得了向它伸出手的资格。我连死都不怕,我还怕什么呢?   然而我错了,好恐怖、好可怕,充被人捅了一刀,那些黑社会真的不把人命当成特别的东西看待,俗世的规则失去了约束力,性命无关痛痒。这时候我又开始讨厌你了,要不是你不让我们去死,我们怎么会遭遇这样可怕的事情;要不是你给了我们希望,我们怎么会去以身犯险。   在充说不准恨你的那一刻我觉得他疯了。   他和我还有浩树根本不是一路人,在那个瞬间我清楚的感知到了这件事。   但你一定能理解他的吧,当充说要是游戏赢了就把钱分给被诈骗那些人那个时候,你其实心里是认同他的吧。   零,你拥有才能,我们是靠着你的谋划才成功得到那些黑社会的钱,虽然我一度忘记了这件事,但我现在想起来了,充他窥见了你的梦想,然后从中找到了自己的梦想,所以他才会奋不顾身的去救你吧。   而我是看不到的,我只想要在社会上有个容身之所,我的梦想并不是高尚的东西,所以充看到的东西我看不到,我也不明白。   你更是如此,在这剔除了所有外界因素,只考验自身能力的这个地方,连我也能知道,你是和我们不同的,我曾经不能理解同样都是人,难道只是因为运气好所以就有生来有钱和生来贫穷的差别吗?或者说人最根本的不同就是有钱和没有钱吗?   但那是不对的,零,因为有你这样的人存在着,人与人之间最根本的不同是在于其他人和你的不同,正因为我是那些其他人中的一员,所以我的感受才会如此清晰……谢谢你把我当作同伴,我并不是有资格充当你同伴的人;谢谢你救了我,我并不是能够活下去的人;谢谢你出现在我面前,我并不是能够祈求来奇迹的人。   我的人生中为自己谋求幸运的东西都失败了,但我还平安的活着能和你站在一起,或许我还是有些运气在身的,我把它们都送给你。   或许你不知道的吧,在我这种小人物的眼中,世界是一个巨大无比的迷宫,光是庞大本身就让人畏惧,金钱在里面交织成网,一不小心就会陷进去再也无法出来,即使能看破这重重障象找到自己想要东西的人都很少,因为它太过庞大,吸引了几乎所有人的目光,也因为它太过庞大,所以搅碎了几乎所有人对梦想的渴望。   我从没有觉得我能晋级下一轮,我明白我这种人是不可能的,我也永远无法理解你的梦想,你的追求,充可能感受到了,但是我是没有的,我没有看到。   我只看到了你。   这是个多么巨大的社会啊,人们的渴望、叹息、美梦、泪水交织在一起,全日本有一个多亿的人,这里也有数千,在这亿和千交织出的人流中,我只看到了你。   零。   我只看到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