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假的新手爸妈,真的破镜重圆。 *当然也有可能真假反过来 *道枝双性,两位唯一的工作就是新手爸妈,雷区很多,bug很多,注意避雷 *资料基本全部来源于百度百科,一通胡写

《宝贝计划》

1.

这已经是道枝骏佑第三次被吵醒。

凌晨两点半,头昏脑胀,他伸手去找声音来源,摸到棉质小毯,迷迷糊糊把旁边的小孩搂到怀里,隔着睡眼朦胧都能看到那张再次皱成一团的脸。 “啊,真是。” 道枝俯身贴贴他的额头,将松掉的襁褓艰难系好,婴儿呆呆盯着刘海下面的眼睛看几秒,继而更响亮地哇哇大哭起来。 “喂、喂,”他吓得要死,立刻惊慌失措从床上爬起来,又笨拙地去轻拍背部,“不要哭了啊,不是说你会一直睡觉的吗!” 另一边手忙脚乱打出去一个电话,漫长的电子播报,到最后无人接听,只传来几句嘟嘟的忙音。 道枝骏佑眼见屏幕在哭闹中逐渐灭掉,无奈关机,“到底是谁的小孩啊…”

这事情都是因为一通电话。他近期休假,前些日子许久未见的表姐忽然同他通讯。 她因为丈夫生病回国,这段婚姻本来就不被看好,姐姐双手合十恳求他帮忙保守秘密,不要告诉家里长辈她因为一个男人辞去在新西兰的高薪工作。 两人关系不错,道枝当然愿意答应,前提是她没有第二次见面就带过来一个小孩。 更准确的说是婴儿,半夜还要吃奶的六个月大男婴。 “拜托啦骏佑,一时间找不到育儿师,他很乖的,基本每天都在睡觉。大家都说你是后辈里最可靠的,就拿他做新手爸爸的提前预演吧,只要不出人命我都没关系的。”她双手合十,表情诚恳,脚边还放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 原来这才是真的帮忙,敢让年仅二十出头的表弟带孩子,多么心大的母亲。可惜就算这么说道枝也颇感为难,眉头打结,慢吞吞地道:“但是我…” “拜托拜托,医院又打电话来,我在东京实在找不到人帮忙,有空就会来照顾的,等姐夫好一点就马上接走,不会麻烦你太久。”病历单与神色做不得假,姐姐累得掩不了憔悴,怀里睡着的婴儿头发细软,眼睛眯起,样子倒是真的很可爱。私人医院电话一个接一个打来,道枝见状心软,嘴里艰难地发出半个音节—— “谢谢,辛苦啦!” 表姐连忙把宝宝递给他,喜上眉梢,衣袂翩飞,立刻踩着高跟鞋噔噔噔跑远了。 剩下无措的道枝骏佑与不知所以的小孩面面相觑。孩子很幼嫩,皮肤白皙柔软,像块面团,他好奇地伸手轻轻戳了一下,脸庞随之陷下去半块,粉雕玉琢,看得人心都化了。 道枝无声笑起来。 结果这双闭着的眼睛好像收到感应,眼皮眨动两下缓慢睁开,视线里映入张陌生人的脸。幼儿警觉非常,嘴把一撇,迅速嚎啕大哭起来。 连喘息时间都不给,道枝骏佑吓了一跳,浑身僵硬,差点就要把婴儿连带襁褓一起扔出去。 什么啊!刚刚睡着的时候明明就是人畜无害的样子!

接手这个小麻烦的后果是晚上每隔几个小时就要起来喂奶。 母乳保质期有限,飞机托运有严格规定,姐姐给的只有那么些,随之而来的一大箱子里还有奶粉同婴儿用具。道枝骏佑困得要命,臂弯里小孩啼哭不断,附带的育儿手册更是繁复厚重,这样的紧急情况下根本没精力去找怎么冲奶粉。 道枝看着奶瓶里的再一次变浑浊的液体心烦意乱,怎样都没法发泄,只得凶巴巴板起脸来假装教训他:“不要哭啊,这样哭下去会吵到邻居的!” 六个月大的孩子哪里听得懂话,倒是看这人头发乱糟糟还表情严肃,受到惊吓地停了几秒,继而委屈地更大声哭起来。

他住的是高级公寓,一梯两户,对面只有一位邻居。道枝骏佑带哄不好的小孩出来透气遛弯,深夜收工的目黑莲风尘仆仆,恰好提着两个袋子在对面输密码。

还有什么比带着孩子遇见前男友更尴尬的事?

二人先前在道枝现在住的房间同居,分手后时间紧张东西杂乱,工作又抽不开身,公寓除去隔壁外竟没有别的空房,对方只好先搬去对面应急。 艺人上下班时间不定,倒也避免了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尴尬,道枝骏佑极少与他打照面,也没想到他会忙到凌晨才回家。 现在两人大眼瞪小眼,附带一个小第三者。 反而是孩子被这诡异的氛围镇住不再出声,空气里安静地能听见呼吸交错。 目黑莲先是看向他眼底的乌青,又扫到这人怀里的孩子,嘴唇抿得紧紧的。 婴儿蜷在道枝骏佑臂弯里,弱小的手还战战兢兢抓着领口,之前是他的手放在这个位置。 意识到这点的目黑莲更不爽了。 “爸爸。” 男孩忽然弱弱出声,反复不断,极其模糊的几个音节。 第一次听他发出除去嗯啊外的声音,甚至好像还是个单词,道枝大吃一惊,附耳过去听,好半天才听清楚是在叫爸爸。 爸爸?一个从小没有父亲在身边长大的孩子怎么会叫爸爸? 走廊里回声不小,对面的人当然也听见了。道枝骏佑抬眼便见他攥紧了购物袋,柔软的帆布提带在听到这两个字后似乎变成两张薄薄的、锋利的刀片。 “他叫你爸爸?”目黑莲眼睛眯起,面色不善,冷冰冰的审视意味。 “我…” “爸爸。” 小孩子侧过头,手指挥向门对面,盯着目黑莲又叫了一声。 “他是在叫我爸爸?”被指着的人表情瞬间变得很古怪,再次从头到尾细细打量一番,大脑飞速运转,“这个年纪…怎么看也不对吧。” 什么啊!道枝骏佑百口莫辩,眼疾手快用奶嘴赌住婴儿的嘴,稚子很无辜,睁大眼睛在两人之间来回扫动,泪眼汪汪,眼看着又要哭。 他实在是被逼无奈,求助似得看向还没有进门的男人:“那个…抱歉…目黑君,你知道奶粉…是怎么泡的吗?” 这是两人分手后的第一句对话。 目黑莲的表情更微妙了,沉默好久才回答:“奶粉?你自己没有吗。” 他又不是…又不是完全的女人! 忍,做人要忍,做后辈要忍,做后辈兼前男友更要忍。 道枝骏佑抽抽嘴角,僵硬地咧出一个笑:“还真是对不起啊。”

*讨饭无果,一通胡写,很多bug,感谢多老师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