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ドフロ

本来不想让Floyd知道自己手机号码的。可Riddle回到寝室,对镜解下领结时,听到身后异响。

下一秒在镜中看到Floyd的脸,吓得头毛都炸起来:

“Floyd……你、你为什么在这里!”

“当然是想小金鱼了。”

Floyd盘腿在地上坐下。Riddle回身,手还在发抖。

“怎么进来的?”

“窗子开着。”

“根本没开!而且我住顶楼。”

“呵呵。”Floyd甜甜地笑。“抓了个你们寮的学生问‘寮长住在哪里’。乖乖的海葵似的带着我来了。”

“可恶。被我砍头前赶快离开。”

“不要!”

Floyd陡然提高声音。手伸到Riddle面前,晃一个皱巴巴的纸袋。

“今天特别想烤曲奇,就去烤曲奇了。小金鱼肯定会开心地吃掉吧?”

“当然会扔了。谁信任你的手艺。”

Floyd双臂撑在Riddle头侧,鼻尖几乎顶上。面无表情地沉默了一阵。

“你要吃——。”他猛地绽放出笑意,“因为可好吃了!连Azul都吃了,说太香了忍不住。”

Riddle谨慎地抽抽鼻子。的确有醇厚的甜香弥漫。

“……没加可疑的原料吧?”

“我又不是Jade。是最经典的黄油曲奇。”

Riddle勉强接过纸袋看了眼。里面是一块块澄黄的黄油曲奇,正常得不像Floyd的出品。不如说这点反而更意外。

“Floyd,真让我吃惊。你会烤点心?”

“又不难。比实验还有趣点。”

Floyd心情肉眼可见变好了。在Riddle的寝室横冲直撞地转了几圈,摊开手臂倒在Riddle床上。

“睡这么小的床?熊爸爸、熊妈妈、熊宝宝。小金鱼睡的是熊宝宝的床?”

Riddle憋着火走过去,提起Floyd伸在床外的双脚猛地一拽。Floyd面条似的被拽一半在床下,笑得喘不过气,似乎觉得在跟他玩。

“再来一下~。然后换我来拽你!”

“我今晚要赶报告。”Riddle咬牙,“你就为给我饼干找到这里来?”

“不是。”

“不是?”

“不是饼干,是黄油曲奇……小金鱼记性真差呐。只有七秒?”

Riddle眼前顿起一片业火,意识到时已经骑在Floyd身上,用枕头闷他的脸。Floyd肩膀耸动,双手握住Riddle的腰。那里难以置信地纤细,他两侧指尖简直能碰到。

“太小了。小到被虎鲸吞下也可从牙齿缝里游出来……幸好在陆上,海里我会找不到的。”

“放手!”

“诶。”Floyd挠了两下,瞪着Riddle面无表情俯视他。“这里不怕痒?”

“我说你放手,让我下去。”

“小金鱼哪里怕痒,告诉我嘛。鳍的下面?”

“放手。”

“那,耳朵?”

“……赶快放开我。”

Floyd立刻勾起笑。“是耳朵吧!”

他又要抓Riddle,一把扑空。怀里的东西不知怎的换成抱枕,Riddle已经抄起手机打电话。

“我叫Jade把你领回去。”

“Jade不会来的。他今晚在咖啡馆当值——糟了。我也是。”

Floyd张大了嘴。捣乱是一回事,Azul任命的工作可不能说翘掉就翘。

Riddle立刻松一口气,将Floyd礼送出门:

“别再来了。”

“小金鱼记得吃曲奇。配微酸的无酒精香槟最好,不过你们寮只有茶叶吧?”

“我会记得的。”Riddle无奈道,“非常感谢……”

?

Floyd回到海妖咖啡馆,一路不知该期待生意好还是生意不好。

若生意好,Jade一个人就忙不过来,因此见到他就会对他生气。若生意清淡,Azul就会生气,迁怒于迟到的他。Azul和Jade谁更可怕?Floyd每天至少一小时思考这问题。反正怎样都不好,顿感身上懒洋洋的。

天公作美,生意不好不坏。且见到时Azul和Jade忙着和客人签契约,没空教训他。

打烊后Jade才问:

“你去哪里了?有点担心。”

“Jade,小金鱼给你打电话了吗?”

Jade掏出手机,Floyd凑上去看。

未接来电是“RR”,想必代表Riddle Rosehearts,后缀一些只有Jade本人看得懂的编码。Jade的手机通讯录像密电本,而Azul,是会精细地将每位联系人标注为诸如“NRC-监督生-非魔法人士-破旧寮暂住者”等一长串信息的商务型。

Floyd大喊:

“你怎么一直有小金鱼的号码!!”

“我当然有,Azul召集寮长会议那时存的。你又没问过。”

Floyd只能承认是自己没问过。

“号码发我嘛。”

“不成问题。但,Floyd你的手机呢?”

“对喔?”

Floyd才意识到快半个月没见过手机了。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