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mind 🦕

notes 💡, thoughts 🦧, microblog 🤖

看懂权谋文?

之前看权谋文压根不知道在斗什么...就恋爱脑上头,一心关注主角的爱情情感线.... 从不关注什么背景,是什么社会状态,各个阶层的人都有哪些.....派系抱团干啥....更不知道谋的逻辑是什么....说白了我压根不知道世界本身存在着一个庞大的权力体系。

阅读更多

天意风流

看到王珣夺取青州本身为了破局,为了自证清白忠于王朝,也是为了证明太子党无谋反之心。

阅读更多

阴阳师同人: 守护

cp:天狗x狐狸 世界观:平安世界

1. 平日寮里很是平和。 阿爸疏于管理,寮里都是各自安生。 在院里的樱花树下晒太阳是极好的,要是遇到跳高妹妹的翻墙头活波身影那更是不错。不过他哥哥跟个僵尸似的,小生有点怕。

阅读更多

独立电影人 by superpanda

#年代文 #电影行业

★★★


该篇小说讲述主角从体制出走拍地下电影,以90,95,03,05,15几个重要阶段拍片始末,历经困顿,挣扎,妥协,多方拉锯博弈,串起中国独立电影30年的发展史,期间和攻携手爱情事业双丰收。

阅读更多

糊口by鴉豆

★ ★★

2022-11-14 22:40:04


前面还好,烟火气息很浓,后面就…..

我是农村出身的底层建筑工人,外来人口进城打工,我没啥文化,累活脏活杂活都会干,修水管换灯泡箍钢丝活水泥施工找老板还钱被揍等等。卖的体力活,一身腱子肉长得特别好,皮肤健康小麦肤色(其实真的搬砖工是黝黑才对),做的一手好菜,没事开直播一天奋斗日常,也收获了一些粉丝,有些还是颜粉,不知道这些人都在想啥哟……总有一个大佬打赏,都不太好意思(后来发现是我老公,太傻了,不如直接给我…..)人是一个积极阳光,笑得一口白牙,努力奋斗,不怨天尤人,对人真诚,踏踏实实,热爱生活,啥事都要坚强自己扛,并顺手养着一个我的侄子,累并乐着,顺利也能月入上万吧。

阅读更多

將進酒 by 唐酒卿

★★★☆

2022-11-14 23:00:47


之所以给低分,是因为这是一个屠龙者终将成为恶龙的故事。沈泽川推翻前朝,即使开明专制也是暂时的……看他前期第一次合作坑的那个配角()忘记名字了……可知沈兰舟性格里的阴狠所在,信奉“胜者为王 败者为寇”这套社达主义……因为他是主角,读者会带入他的视角,他是正义,天命所在….呃…宣传包装啊……历史上哪个草根皇帝不得搞一些君权神授合法化自己的政权啊…天命难违,众望所归……因为一个仅靠人品德性治理的国家,没有权力制约,没有契约精神,一旦站在权力顶峰,不独揽大权了…..不中央集权….概率太低了。

阅读更多

弟弟 by 人体骨架

#骨科 #现实向


★★★★★

重温。这本是我第一次接触骨科文。 第一次只看到骨科的绝望之爱 看到sex 。

阅读更多

偷风不偷月

#bl #民国穿今

★★★


很喜歡北南其他本 轻松幽默好好談戀愛。

这本设定为民國

设置架空穿越会好一点或者设定为架空的军阀割据时代,深究就受人设崩塌了...留学民国先进知识分子形象是个空壳设定, 导致在后文涉及到的爱国情怀就很尴尬...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