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菌的培養皿

ウマ娘

淺夢中遠遠傳來熟悉的高傲笑聲,她甩了甩耳朵隨意朝向聲音的方向,笑聲的主人一如既往自信滿滿地許諾菊花賞將是見證她成為一流的時刻。今天的大小姐也很有精神呢,她蹭了蹭手臂調整了個稍微舒適一點的姿勢想要回歸夢中,眼前卻忽然浮現德比賽時浮在自己眼前努力撞破濕熱空氣的綠色背影、汗涔涔咬緊牙關的側臉。好想咬一口啊、感覺臉頰會很好吃。那時候心底莫名的願望也隨著浮現,她卻到了現在才有時間感到困惑。

這麼說起來,那時候為什麼會如此執著地想要緊緊逼迫在對方身後呢?這疑問讓她突然失去睡意,那人的聲音也顯得更加清脆,其他人的聲音卻似乎蒙了雜音那樣聽不太真切,以至於她一時間解讀不出此時此刻對話的主題。啊、大概就像現在這樣、被這人不小心被帶走了步調吧,不然她那時候仍然可以留存體力應對最後追上來的小特才對。

居然被慌亂的大小姐影響了判斷,她坐起來用力伸個懶腰掩飾自己的發笑,然後假裝睡眼惺忪地歪頭望向高聲談笑的那人。套著藍色耳套的耳朵像是發現了什麼那樣甩了甩、對方挑著眉將視線拉向了這邊,於是她晃了晃手、送給對方一個懶洋洋的早安。

「已經不是早安的時間了吧,スカイさん。」雙手抱在胸前一臉疑惑地皺著眉頭的那人走了過來,「到底是怎麼做到晚上睡飽白天還能睡三堂課的啊?」

「啊~這是我的特長呢,不過キングさん想學的話我可以免費教你喔?只要像這樣調好一個舒服的姿勢躺進去——」

「不用了、像上課睡覺這種不符合一流賽馬娘的技能キング才不需要呢。」言語強勢、卻總是皺成無奈形狀的臉無論看多少次都讓她覺得很有趣,キングヘイロー卻不理會她誇張了不滿情緒拖出來的長音、吐了口氣轉移話題,「比起這個,スカイさん會來參加下午的一哩練習賽嗎?」

練習賽啊,好像剛剛那邊討論的話題是這個的來著。這個距離她並不擅長,畢竟路程越短、她的戰法便少了可以操作的時間;而相較於血統優秀的其他人來說,她的速度與力量也算不上那麼具有競爭力——至少終點前衝刺的爆發力比不過眼前名門出身的大小姐。「嗯~要去也是可以,不過我也可能臨時想去釣魚來不及到操場去呢。」她歪歪頭撇開一點視線,餘光卻仍然停留在對方身上。

這樣的回答會換來什麼樣的反應呢,她饒有興趣地觀察著對方用有些不滿的表情抱怨答案的模棱兩可,尾巴焦躁地輕輕甩著。然後那人直起了脊背拔高了聲音說著「スカイさん不參加的話就在場邊好好看看キング這一流賽馬娘的身姿吧」,她卻難得看見對方的耳朵微微地垂著訴說著失落。好有趣,她忍不住笑了起來。

#ウマ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