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之花】回家 代知推门走进房间的时候,看到库洛已经整装准备出发,急忙阻拦他说:“库洛,你才休息了一天,还不能下床。”

库洛笑了笑回答:“我已经好多了。谢谢,代知。”

代知伸开双臂挡住门口认真地说:“库洛,你的身体状况真的……”

“不用担心,我只是去元老院安排暗影部队护送剩余的三十三位魔戒法师返回。”库洛拍拍了代知的肩膀,打断了他的话。

“但是……”代知依然想劝库洛,在听到奥鲁法说:“这是元老会发来的指令。作为番犬,无论发生什么都必须执行指令。”代知收回了手臂,库洛朝他点头致意后,步履稳健地离开了。代知目送着他的背影总觉得有些不安,刚才库洛轻拍他肩膀时,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库洛掌心的温度。

库洛刚踏进元老院大厅就看到已经集结完毕的暗影部队安静地等候在一边,另一侧则是等待护送的魔戒法师们,正三五成群叽叽喳喳地聊着天。库洛忍不住轻轻抬手捏了捏眉心,轻轻咳嗽一声后朗声说:“我是库洛,接下来由我来安排暗影中人护送各位法师回家。”大厅里顿时安静了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投注在他的身上。

工作进行得很顺利,很快原本熙熙攘攘的大厅又变得空荡荡了,只有库洛一个人站在中间。奥鲁法催促道:“库洛,我们快回去吧!好无聊!”

这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有两位魔戒法师打扮的少女带着一个小女孩跑了过来。其中一位短发的魔戒法师说:“抱歉,请问您是暗影部队的骑士吗?”见到库洛点了点头,她松了口气,继续说:“我是水无月,这是卯月和神无月。我们三姐妹来自闲岱。元老院通往闲岱的魔戒通道暂时无法使用,原本要来接我们的闲岱骑士无法及时赶来。铃大人告诉我们,元老院会请暗影部队的骑士护送我们。”她停了停,看了看空荡荡的大厅有些犹豫地说,“我们是不是来晚了?”

看到库洛有些踌躇,奥鲁法先着急地开口了叫:“库洛!”只是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库洛就并起双指竖在她面前,然后低下头轻轻地说:“嘘。”

“大哥哥不是暗影部队的骑士吗?”水无月牵着的小女孩,挣脱了她的手,走到库洛面前抢先说,“你不能送我们吗?”

“卯月!”水无月拉住了她的手,向她摇了摇头后朝库洛点头致歉,“抱歉。我们姊妹三人听从您的安排。”

库洛挑起嘴角一笑,礼貌地说:“我是库洛,就由我护送各位返回闲岱。”

“姐姐,我们为什么要听这个小鬼的!”长发魔戒法师神无月斜靠在石柱上不耐烦地说,“谁要他送!人小鬼大还笑得那么轻佻!”

“神无月!你太失礼了!道歉!”水无月回头严厉地说。

神无月撇了撇嘴,心不甘情不愿地说:“对不起。”

库洛摇了摇头,恢复了惯有平淡的表情,微微躬身说:“没关系,请不用在意。我会护送各位平安回到闲岱。我们出发吧。”

水无月牵着卯月的说:“好的。”神无月哼了一声后,也一脸不高兴地大跨步走到了水无月身旁。库洛护送三姊妹离开元老院,踏上了归乡之路。

从元老院到闲岱路途并算不上遥远,但是刚入夜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他们不得不停下了脚步。库洛带着三姊妹来到一个山洞。他先熟练地用散落在地上的树枝和石块生起火,又从山洞的深处摸索出一条毯子、一只铜吊锅和几只杯子递给了三姊妹后,走到了山洞口背靠着石壁坐了下来。

卯月披着毯子蹦蹦跳跳地走到山洞口,站到库洛的面前歪着头好奇地问:“小黑,你怎么知道这个山洞里有毯子有铜吊锅的呀?山洞里会不会有魔兽啊?”

“我在附近看到了暗影中人留下的标记。”库洛耐心地解释,“这个山洞是安全的。这些用具也是暗影中人留下的。”

卯月点了点头,突然她紧盯着库洛的脸看了看,转身边跑边说:“小黑哥哥,你的嘴皮都翘起来啦!我去给你拿水!”

“不用了。”库洛用舌头舔了舔嘴唇不以为然地说,“我不渴。”

“不行!”卯月稚气地拒绝了,“姐姐说过不可以找借口不喝水!”

库洛听了她的话,不禁失笑。奥鲁法赞同地说:“库洛,你的确该喝点水了。你今天一天都没吃过东西,也没喝过水。”“我不想喝水也不想吃东西。”库洛低低地说。但库洛没有说的是他今天一直在犯恶心,胸口仿佛被什么压住一样,他是真的吃不下任何东西。又是一阵脚步声,库洛转头看到卯月牵着水无月向他走了过来就站起身,拍拍了肩膀上可能沾染到的灰尘后说:“水无月小姐,有什么需要我效劳的吗?”

水无月摇了摇头说:“黑先生,进来坐吧。夜深了,洞口风大。”

卯月不等库洛开口就拉住了他的手,往山洞里走,“进来嘛!人多热闹啊!”

“我知道了。”库洛爽快地答应了,跟上了卯月的步子,“那就多谢款待了。”

“小黑哥哥,你的手好热啊!”

“所以我不怕冷。”

“哎!是这样呀!因为我的手不热,所以我怕冷吗?”

“是的。”

水无月听着前面两个人一问一答不由地皱起眉。四个人围着火堆坐下后借着火光仔细观察一路之上只留给他们背影的黑先生。水无月发现靠着石壁坐着的库洛不仅嘴唇龟裂,脸色苍白,眼中也有着倦色,联想到卯月说他的手很热,“黑先生,你是不是发烧了?”

“我?”库洛愣了下,下意识地抬起手,用手心贴在自己的额头,“没有啊!”

“你是不是傻!”神无月暴躁地说,“你自己用手心摸额头怎么摸得出来!”她猛地站起来,走到库洛身旁,双手捧住他的头,“不许动!”

库洛一下子愣住了,眼睁睁地看着神无月慢慢靠近,两个人额头相贴的时候,库洛感到了一阵清凉。

“你是烧傻了嘛!这么烫还说自己没有发烧!发着高烧还敢出任务,小鬼你不要命了啊!”神无月连珠炮似的说着,库洛眨着眼愣愣地看着连插嘴的机会都没有。神无月说话的同时已经取下身上的背包翻出一包草药,一边在其中翻翻拣拣一边吩咐:“卯月,准备一杯热水。”

“是!”卯月脆生生地答应了一声,手脚麻利地用杯子在锅里舀了杯热水,捧到神无月面前。神无月把几根草药投了进去,然后拿出魔导笔在杯子上方一挥,笔尖绿色的火光落入杯中,杯中的水顿时旋转了起来,草药在水流中逐渐消融,透明的水变成了湛蓝色。

“神无月,你先别急。”眼见着神无月接过卯月手中的杯子打算给库洛灌药,水无月急忙拦下了她,“引起高烧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不知道他为什么发烧,退烧药也只能帮他暂时退烧。黑先生,你最近是不是受过伤?”

还没等库洛开口,神无月就抢先说:“不承认也没用!父亲说过越是弱小的魔戒骑士就越容易受伤。小鬼,你的脸色比在元老院时候更白,所以你不但有伤,而且还一直在硬撑!快喝药,不然万一遇到霍拉,姐姐还得分心照顾你。”

“神无月!”水无月不赞同地叫着她的名字,“好好说话!不许这么没礼貌!”

神无月撇了撇嘴把手中的杯子递到库洛面前。库洛接过杯子真诚地说:“非常感谢。”

看着库洛才喝了两口就皱起眉,略显艰难地吞咽着药水,卯月奇怪地问:“小黑哥哥,药很难喝吗?神无月姐姐调配的药剂应该都是甜甜的啊!”

水无月温和地解释:“长时间的高烧会让人感到恶心,黑先生这一路没有进食也没有喝水,可能就是因为高烧的关系。”

“不许吐出来!”神无月严厉地说,“全都喝下去!”

库洛眨了眨眼,在神无月的注视下艰难地把杯子里的药剂都喝完了,然后抿紧嘴唇免得自己吐出来。看着库洛喉结上上下下,忍得很辛苦,神无月不耐烦地抽出一张符咒贴在库洛胸口,手持魔导笔,低声念了一段咒语后用魔导笔在符咒上轻轻划过,然后揭掉符咒。卯月跪坐在库洛身边看到他的表情瞬间放松了,骄傲地说:“神无月姐姐很厉害吧!”

库洛点了点头说:“她是一个非常厉害的魔戒法师。谢谢,神无月小姐。”

“别谢我!我就是看不惯小鬼逞强!”神无月摆了摆手,坐回到水无月身边。水无月伸手点了下她的额头说:“嘴硬心软!”

“姐姐!”神无月娇嗔了一声扭过头。

“小黑哥哥,你也是魔戒骑士对吧!那你见过黄金骑士吗?”卯月好奇地问

“见过。”库洛看向她点了点头。

“卯月这次也见到了他!他和媚空法师一起救了我们!”卯月一脸崇拜地说,接着她话锋一转,“水无月姐姐也很厉害!她可以和媚空法师并肩作战!”

神无月看到库洛惊讶地看向水无月,挑了挑眉说:“你可别小看了姐姐。虽然她平时温温柔柔的,打起人来可疼了。”神无月说着时下意识地搓了搓手,当她看到卯月一边点头附和一边也搓了搓小手时,急忙把手藏到背后,清了清嗓子说,“对了,小黑你知道另一个魔戒骑士是谁吗?”

“另一个魔戒骑士?”库洛疑惑地反问。

“为了蛊惑我们,暗堕的魔戒法师给我们看了黄金骑士牙狼冴岛雷牙先生带着一个年轻的魔戒法师走进另一个充满霍拉的结界的影像。他说魔戒骑士选择了人类,放弃了我们。不过之后雷牙先生和媚空法师也闯入了我们所在的结界。救了我们后雷牙先生就立刻赶去另一个结界,”神无月说,“所以我还挺担心那位假扮雷牙先生的魔戒骑士和魔戒法师。对了,听说他是暗影部队的大师,小黑你认识吗?”

“是代理大师。他们俩都没事,雷牙先生及时赶到救了他们。”库洛微笑着说。

“小黑哥哥也很厉害了!那么年轻就成为魔界骑士了!”卯月一脸崇拜地看着小黑,“卯月也想成为魔戒骑士!”卯月看着手里的魔导笔叹了口气,“为什么女孩子不能穿铠甲呢?”

“先代黄金骑士冴岛钢牙先生曾经说过——重要的不是铠甲,而是身为骑士的骄傲。”库洛看着卯月说。

“尤娜大人也这么说过!”卯月兴奋地说。

“卯月认识尤娜小姐啊!她既是魔戒法师也是魔戒骑士,在元老院也很有名。”库洛有些意外。

“好了,卯月,让黑先生休息一会儿吧。他喝了药,这会儿应该困了。”水无月揽过卯月说,“我已经布下了法阵了,这里很安全。黑先生不要强迫自己保持清醒了。”

“你再敢捏自己手臂保持清醒,我就直接打昏你。”神无月说着一把抓住库洛的手臂,将袖子撸了上去,露出了已经渗血的绷带,“喝了我的药还能保持清醒的你是第一个,但是不要通过伤害自己的方式保持清醒。我们没有那么弱,你休息好了,才能保护我们不是吗?安心地睡一会儿吧。”

库洛没有再说什么,顺从地闭上了眼睛。几乎是在放弃抵抗的同时,库洛就睡着了,当他醒来时,天已经亮了。水无月正在看书,卯月趴在她的腿上睡得十分香甜。看到库洛睁开了眼睛,神无月把一杯温水塞到他手里,“快喝了!”然后转身捏了捏卯月的鼻子,“小懒猫,天凉了哦!”卯月往水无月的怀里钻了钻含糊地撒娇:“卯月早就醒了啦!不要捏卯月鼻子!”库洛一边喝水一边看着姊妹三人打闹,由衷地说:“你们感情真好。”

雨停了,清晨的空气格外清新,他们四个离开山洞,继续向闲岱出发。值得庆幸的是一路上并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就像库洛所说的那样,他们平安无事地到达了闲岱。姊妹三人刚踏出森林就看到铃正等着她们,卯月向蝴蝶一样扑到了铃的怀里:“铃大人!卯月好想你!”

铃笑着抚摸着她的头发说:“我也很想卯月。”她拍了拍卯月让她站在自己身边朗声说:“大师,非常感谢您亲自送她们回来。”

水无月和神无月愕然地转过身看到一身黑衣的库洛站在森林阴影中,面目模糊不清。

“铃大人太多礼了。我只是在执行指令。三位魔戒法师已经安全送到了。告辞。”说完库洛的身影就消失了。

神无月指了指森林方向又看了看铃,不可思议地说:“他?大师?他不是小黑?”

“没错。他是幻影骑士吼狼,暗影部队的大师。雷牙也叫他库洛。”铃点了点头说。

神无月倒吸了一口冷气,回想了这一路自己的言行不禁懊悔不已,喃喃自语道:“我太失礼了……”

卯月嘟囔着:“我还没和小黑哥哥说再见,也没谢谢他送我回家呢。”

“没关系的,库洛不会在意的。下次见面的时候,再好好向他道谢吧。”铃笑眯眯地说,“水无月、神无月、卯月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水无月、神无月、卯月异口同声地说。

在跟随者铃回村的路上,三姊妹忍不住频频回头看向那片森林,试图寻找那个黑色的身影。铃笑了笑,假装没有发现她们的小动作,只是放缓了脚步。

库洛走出森林,沿着街道慢步前行,一辆敞篷白色轿车停在他的身边,坐在驾驶座的雷牙朝他露出了阳光的笑容,“库洛,要不要搭个便车?”

“这是我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