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弯那个麻烦鬼02

回到泣血邪魔洞的网中人一点都没有感觉到散心的快乐,反而觉得心里堵了一块。他反复回想与黑白郎君的相遇还有他说过的话,最后他想累了,躺在床上叹了一口气。

那么大一桌菜竟然都吃光了,这样不好。

剩下的日子网中人除了练练功,睡睡觉,就是抱着一丝希望等着看会不会有人来跟他讨回请。

南宫恨没等来,等来了藏镜人。

“藏镜人,你来此何意。”

藏镜人摆了摆手,一副精疲力尽的样子:“本座并无他意,是为了我与史艳文的决斗一事。”

“呵,那又与我何干!”

“跟你无关,跟那位可有关系。”

网中人了然,想必这位倒霉催的孩子也知道自己被搅局率百分百所以来这想辙了:“你的意思是……”

“哼,那混蛋什么德行想必你也清楚得很。你也不想一决雌雄那日与自己战斗的人无法使出全力……所以,本座想请你在那一日拖住他,别让他出来搅局。”

“哈哈哈,南宫恨受伤,我岂不是得利,为何还要阻止他,笑话!你与史艳文也是我的眼中钉肉中刺,让你们三人相杀,正合我意。好了,请回吧!”网中人转过身,等着藏镜人第二次请他。

“网中人是磊落的汉子,岂是这样的龌龊小人。更何况此事一成,必有重谢。”

网中人腹诽还不知道你打完了还能不能回来呢谁期待你的重谢了:“你与史艳文决斗是武林大事,人人都要去,你要我拦住黑白郎君,谈何容易。更何况既然怕他搅局,何不找个无人之地做二人之约,既然传出消息,就不要怕有人搅局,哼,可笑!”

“……你知道我们在哪儿决斗么。”

“哪儿……”

“苗疆西去八百里与交趾交界三不管馒头山西边四个山头穿过一个山洞出来的野人沟沟底。”

“放心吧包在我身上。”

“多谢!”

目送藏镜人离开,网中人摸着下巴站在洞门口若有所思,他先感叹了下“哎艹,这么鸟不拉屎的地方那混蛋也打听的出来”,继而陷入了“如何正确搞定一个搅局专业户”这样深深地沉思中。

决斗的前五天,也就是史藏决斗的前四天,网中人跑到长春楼下喊了一嗓子:“南宫恨!出来!”

过了一会,怒气冲冲的南宫恨窜出来给了他一拳。

“找死!”

网中人捂着脸:“打扰你了?”

南宫恨掸了掸袖子:“有事快说,本座没时间跟你扯皮。”

网中人拿出来一个小酒坛子,扔给他:“回礼。”

南宫恨稳稳地接住酒坛,鄙夷的眼神毫不吝啬的甩了网中人一马车:“不稀罕!”

网中人什么都没说,只是上前扯开了坛子的泥封。

“我在一个地方藏了好多,一起?”他朝一个方向一抬下巴。“还能搭你的便车去看史藏决斗。”

“走。”南宫恨就和着扯开的泥封先灌了一口,辛辣的液体带着无法言说的美妙味道让他露出一个真心的笑容,不知是不是因为酒精的缘故,此时此刻那个跟他打过无数次架的讨厌鬼看上去也不那么讨厌了。

计画通り。网中人给自己竖了一个大拇指。

当骷髅马车在一个乱石嶙峋的山沟沟里的一个木楼楼脚下停下来的时候,南宫恨还是挺生气的。

“别看这里偏,却是个好去处呢。”网中人怕到手的熊猫跑了,赶紧出言安抚。“这个小楼叫魔光楼,因为建造过程中特意用了很多水晶,一旦有光,便会有变幻莫测美轮美奂的景象。我们可以一直在这里喝酒,到时候一起去看决斗,看完决斗回不归路,你瞧这地方还正好在俩地中间,多好。”

“亏得你找得到这种穷乡僻壤。”南宫恨脸色好了些,不过所谓的好了些,也仅仅是好了些而已。

“走吧走吧。”网中人推着南宫恨进入魔光楼,还不忘向他肚子里的前主人致了下敬。

这魔光楼内光线莫测,不辨天时,实在是暗渡陈仓最好的地方了。

“如果一直这样晨昏不明,怎样判断时间。”南宫恨很快就注意到这个问题。

网中人做了个让他放心的手势:“魔光楼顶层有个灯漏,和皇宫中那个是同时而出,只不过小了些糙了些,应该是工匠私下仿制的。所以不用担心分不清时辰。”

“你倒是想得周到。”南宫恨颇为满意。“哈哈哈你还藏了多少存货,统统拿出来啦!”

网中人很自信的站在一边:“足够。这酒是魔域特产的一种果子酿制的,味道清香度数低,喝多了也不会醉。我把我的存货都放在这里了,即使你拿来游泳都没问题。”

南宫恨当然不会这么糟蹋好酒,所以他对这个建议只是报之一笑。

网中人很贴心的把他让到这栋建筑光线最华丽的地方,那种完全用极光般的炫目光带隔离了正常天光的阁楼。

按照网中人的计划,只要他安安静静把这个麻烦鬼放在这里喝酒就好了。灯漏他早就做过手脚,他把几个关键的出水口稍微改细了些,这样每个时辰就会多出两刻钟,等灯漏计时到第四天,实际上是正正好好五天过去了。

哪怕他马车后面点一把火都赶不上史藏决斗了。赶上他们自己的场子倒是足足够。

“给本座看看那个灯漏。”南宫恨明显处于酒精下肚浑身发热精神亢奋的状态,他也不管网中人愿不愿意,一直扯他袖子往自己身边拉。

网中人无奈的笑笑:“不就在你后面,拉开帘子就看到了。”

“哦?”南宫恨一抬眉毛,继而起身去扒拉帘子。“哇哦……”

那灯漏确实是跟皇宫里那个极为相似,只不过碍于这是偷偷制作的,所以不像皇宫里那样精美。不过对于民间来说,这已经精美到难以想象了。四角报时用的兽头各衔明珠,水从大大小小的托盘上顺流而下,加上魔光楼内本身的光,确实很美。

网中人很自豪,就好像这玩意真的是他的一样。

“准么。”南宫恨上去踢了两脚。

“准准准,别踢,踢坏了就完了。”网中人赶紧把这灾星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