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弯那个麻烦鬼04

网中人本来是全神贯注的看着他的,只是余光中金光一闪,他一回头,看到墙壁上的水晶里出现了一个本来不应该出现的人影——藏镜人。

仔细合算了一下,网中人觉得当着藏镜人表演脱衣秀实在是太臭不要脸了,不能用这种无耻手段打击对手的声誉。所以他轻轻走到南宫恨后面,伸出手环住他,握住他正在慢吞吞解丝绦的手。

“算了,别在意。”他附在对方耳边轻轻说话。“我喝多了说胡话,去洗个澡吧,好好休息,我们还有决斗呢。”

网中人没穿上衣,南宫恨也是,他俩贴着站在一起,手还停留在某个关键部位。

藏镜人觉得自己都要瞎了。

把南宫恨送出阁楼,网中人回来站在藏镜人面前:“怎么回事,你来干嘛,都说了我会搞定。”

“本座打扰你们什么了么!”藏镜人压抑不住声音中的愤怒。“看看你们干的好事!”

“你把话说清楚,到底是谁要我拖住他的啊!”

“你们刚才干了什么你们自己知道!”

网中人老脸一红。

藏镜人都要疯了:“你们没事都搞些什么啊!那个麒麟头是从你们这里飞出去的吧,啊?!史艳文先本座一步赶往野人沟!路过这旁边的官路!遇到了俏如来!说了点事!没注意到周围!这时候飞出个麒麟头!还套了双靴子!就给砸那了啊!苍天啊!!”

“藏哥,藏哥小点声,楼下有人呢……”

“要不是那双靴子太好认了,俏如来一定以为是本座干的啊!时至今日,史艳文重伤昏迷,俏如来昭告寻凶。幸而本座知晓此地,及时前来,誓要杀了南宫恨那个混蛋!”

网中人在心里给史艳文的运气点了一炷香:“我觉得,还是别让雪山银燕学枪法了,这一人用枪全家倒霉的。”

“不要怪本座搅局,要怪就怪南宫恨实在是该死吧!”

“等等!藏镜人!”网中人急忙喝住他。“你如果找他寻仇,我不会阻拦。只是他现在在沐浴,这样,你在此地等候,待他洗完了,我把他引过来你和他再解决这件事,怎样?”

“也好!”藏镜人化作一团金光,隐遁在镜子里。

网中人心情很复杂,他慢慢走到楼下,听着哗啦啦的水声,心情更复杂了。

他先找了个旮旯笑了半天,刚才当着藏镜人的面没好意思笑。

推开暖房的门,网中人只觉得漫山遍野的酒香扑鼻而来,他刚被意外消息刺激的麻木的大脑一时半会转不过弯来。等他看到一地的空酒坛和泡在大木桶里的南宫恨才慢慢把三件事联系起来。

空酒坛,好重的酒香,南宫恨在洗澡。

南宫恨洗澡洗出好重的酒香,还有好多空酒坛。

网中人踏着沉重的脚步走过去,不太敢接受这个事实。他伸头一看,木桶里的液体淡绿色,透明,有香气。

“我的……我的……”网中人气得直哆嗦。

“排队啦!”南宫恨浑然不觉气氛已经变了,伸手推了一把。

酒精通过皮肤渗透入身体,此时用微醺已经不足以形容南宫恨的醉酒程度了。

“你喝多少没关系!干嘛要浪费!”网中人指着他,手都抖了。

“你说的游泳都没关系,本座只是洗个澡。”南宫恨懒洋洋的趴在木桶边上,吃吃的笑。

网中人转头出了房间,回到阁楼。

藏镜人从隐身的水晶里出现,有些搞不懂为什么网中人也怒气冲冲的回来了。

“藏镜人,我觉得这么打死他太便宜他了,要让他生不如死!”

藏镜人没说话,低头想了一会,点点头,遁去了。

网中人稍微冷静了下,觉得虽然自己这么说,可是对于这种背地阴人的事实在是不怎么擅长。

他需要一个最毒最阴最好还是最漂亮的合伙人,比如姚明月。

“所以说,你们的决斗也取消掉了?为什么。”姚明月大概是唯一一个能把翻白眼这种事也能做的风情万种的人了。

“因为……”网中人深深叹了一口气。“那天我在阁楼上生闷气。过了两个时辰,灯漏的两个时辰也就是两个半时辰,他还没上来,我觉得不对,就下楼看看。发现他把暖房的温度调得太高,所有的酒气都蒸发出来了,屋子简直进不去人。他因为泡在酒里,温度又高,房间里又都是酒气,还泡了那么长时间,人都昏迷了。半张脸都浸在酒里,鼻子离水面就那么高,差一点就淹死了。”网中人给他们比划了一个小到可以忽略的距离。“我简直想干脆把他淹死了算了,可是……怎么说他死在我这里我有口难辩。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他搬出来,涮干净,身子好烫的还得给他降温,他醒不了我还给他当牛做马伺候好几天他才恢复过来。这时候黄瓜菜都凉了。”

听了这样悲凉的故事,大家都叹了一口气。

俏如来,网中人,藏镜人找上姚明月,一起商量怎样彻底搞定那个扫把星。藏镜人找了个小院,姚明月备了茶,网中人和俏如来带了一肚子委屈。

“然后,他就走了?”姚明月看上去费了很大力气让自己不要笑出来。

“是啊。”网中人做了个就是这样的手势。

藏镜人说:“姚明月,你要是有什么好主意,尽管讲出来。”

“爹亲还在昏迷中呀。”俏如来偷偷抹了一把眼泪。

“黑白郎君实力不可小觑,硬拼肯定不行,只能用怀柔政策。”姚明月的视线在他们几个身上转了一圈。“况且,遇上难缠的对手,他可是主力,所以,我们决不能伤他根本。”

藏镜人一皱眉头:“说得轻松,想让他安分下来,难如登天啊。”

“夫君。”姚明月嗔怪的看着他。“现在没有办法,总会有的。是吧?”她媚眼如丝,突然向网中人抛了个媚眼。

网中人报之一笑。

“这件事不要操之过急,你们找的太突然,奴家一点准备都没有。这个黑白郎君,到处惹祸,要收拾他必须要纠集大家的力量。俏如来,你人脉广,将来扩散消息方面必须要靠你。网中人,你对他最是了解,所以有些事情必须要你来才行。至于夫君,你找找有什么药材能医好史艳文就好。”

“嗯?为什么……”藏镜人有点反应不过来这个分工。

网中人和俏如来识趣的走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