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高谭】【拉郎】【哈维_南宫恨】一体两面

哈维走出阿克汉姆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有些小雨。来接他的是他的老同学,布鲁斯韦恩,开着他的跑车,还是像个孔雀一样招摇。

“哈维!”布鲁斯跟他打招呼。

哈维觉得有些别扭,但随即上去拍了他一下:“想不到是你。”

“别这么说,能帮上你的忙,我也很开心的。”布鲁斯笑了。

哈维没有说话。

回到自己的公寓,哈维安静的坐在一个角落。望着镜子里久违的自己,他觉得有些眼眶发红。

那张被修好的,完整的脸,作为哈维邓特而不是双面人走出阿克汉姆,这本来应该是一件值得高兴地事不是吗?

在正式工作之前——这工作还是布鲁斯的安排——哈维还有一段自我调整的时间。

电脑里传来提示音,有一封邮件到了。

哈维不太想看,他只想安静的坐着。不过最后他妥协了,他从他藏身的角落慢吞吞的走到电脑前面坐下。

是哈琳,那个疯疯癫癫的哈琳。

【也许在你无聊的时候,需要这些东西。】

看了看预览图没问题,哈维才把附件下载下来,随手打开了一个文件夹,然后顿时眼前一黑。

他颤抖着关闭了P打头的文件夹下那几千集视频,打开了另一个貌似小一点的文件夹。

这个J打头的文件夹里的视频数目稍稍抚慰了他的心灵,反正也没什么事做,不如让自己没时间胡思乱想。他的医生告诉他,要开始新的生活,试着去尝试新的事物,这样有助于康复。

哈维给自己准备了点零食,打开了第一个视频。

然后他一晚上没睡。

第二天也没睡。

第三天傍晚,他打电话给哈琳。

当那个欠扁的声音从话筒传来的时候,哈维暴走了。

“这都是什么东西,你这疯子!”哈维的怒火大多数来自于他的困乏。

“一些外国的东西,还挺有趣的,不是吗?”那边的声音懒洋洋的,哈维都能想象出哈琳穿着丝绸睡衣靠在毒青藤身上睡眼朦胧的样子。“里面有个家伙长得跟你挺像的,你注意到了没。呃,我记不得名字了,好像是在S打头的文件夹里吧。”

“是J打头的。”

“对,可爱的J~啊,想想看如果是现实里有这么个人,你们在一起看着多般配啊,嘻嘻嘻嘻嘻

哈维有点无语。

“可别外传,我非法下载的。如果叫蝙蝠知道,可能会罚我钱的。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拉上你的。”

哈维挂了电话。

不过确实挺有趣的。

给自己装了一个翻译软件之后,哈维跑到网络的另外一边详细了解了一下他的新世界。

时间过得很快,就连哈维自己都没想到,他远离犯罪的日子竟然持续了这么长时间。

距离踏出阿克汉姆那天,已经有一年多了。

布鲁斯踏入哈维的公寓的时候,被一个奇怪的人形吓了一跳。

“这是什么?!”那东西激起了布鲁斯的警惕。

“啊,忘了给你介绍了。布鲁斯,这是讨人厌先生,讨人厌先生,这是布鲁斯。”

布鲁斯扶额。

“一种外国的玩意,挺有趣的。我都开朗好多了。”哈维站在他的“讨人厌先生”身边,半边脸色隐入它所投下的阴影中,看上去危险又不祥。

“为什么叫讨人厌先生。”

“他名字就是这个。”哈维努力从回想被翻译软件翻译的如同乱码一般的人物介绍。“爱好是胡搅蛮缠,坐着一批骨头马拉的马车到处跑,和别人打架,搅合别人打架……讨人厌先生。”

布鲁斯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松一口气,眼前的讨人厌先生跟过去的双面人长得异曲同工,不知道何时就会成为一个定时炸弹。

哈维看出了布鲁斯的紧张,就拍了拍他的肩膀:“嘿,别这么紧张,布鲁斯。没事的,我被治好了呀。只是看个电视剧嘛,有了自己的爱好之后我感觉更好了。有时候看着讨人厌先生,我觉得自己都活泼起来了呢。我还学会了几句中文。”

“哦?”

哈维清清嗓子,模仿着剧中的发音,说了那两句经典台词。

“噗……哈……”布鲁斯没忍住笑。“可是这听上去不像中文,至少不是大多数人说的那种。”

哈维耸耸肩:“反正是中文。”

可是布鲁斯还是觉得事情不会那么简单,不过他还是回应了哈维:“看你过得不错,我就放心了。”

而哈维看着他的讨人厌先生,露出了双面的笑容。

但是布鲁斯没有看见。

哈维真的很喜欢他的讨人厌先生,喜欢到他更换了一部分红黑的装饰,换成了黑白配色,喜欢到从世界彼端买了很多幼稚奇怪的东西,甚至喜欢到他可以和哈琳一起聊关于他的事。

“……哪儿像啦。”哈维皱着眉头,有点嫌弃哈琳。

“跟J先生一样嘛,毁容之后就变得有魅力起来了。”

哈维脑补了一下,觉得一阵恶寒:“我们还是不要聊这个话题了。”

“说起来。”哈琳换了个姿势趴在床上。“你有没有想过,喜欢谁就要变成谁。”

“像你一样?哈,算了。”

“在精神上,在肉体上,和喜欢的人合二为一。”哈琳的眼睛亮晶晶的。“想他所想,看他所看,契合度越高,越能体会到那种别人体会不到的幸福。那个时候他再也不会离开你,因为他就是你,他在你身体里,头脑里,永不分离。”

“……啊哈,抱歉,我体会不到一个疯子的幸福。”

哈琳猛然间把自己凑到哈维跟前,几乎碰到了他的鼻子:“你在逃避罢了,逃避你的内心。不是我说,以前你可比现在有趣多了,现在的你,夹着公文包,像个屌丝一样走进一个大房子,死掉八个小时,然后复活走出来。其实你也很怀念以前自由的日子吧,像你的讨人厌先生一样,高度自由无人干涉,你曾经拥有一个庞大的地下王国,而现在,只不过是个抱着一个幻影意淫的屌丝罢了。”

哈维的眼中映照着哈琳因为距离过近而变形的脸,突然他好像被电击一样从他坐的地方跳起来,夺门而出。

看着他狼狈的身影,哈琳拍着床笑得停不下来。

回到自己住所后,哈维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他抬头看着他的讨人厌先生,看着他非黑即白的新家具,一种莫名的愤怒从心中最隐秘的角落汹涌而出。

他并没有告诉布鲁斯,他过的并不好。

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双面,一个被制服的罪犯,一个被折断翅膀的恶魔。

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像一个噩梦。

那晚上他睡得并不好,没来由的痛苦让他时而清醒时而混沌。

恍惚中他看见自己的讨人厌先生大笑着走过来,长袖翻飞,嚣张的不可一世。那个自由而强大的幻影从黑暗深处聚集成型,散发着致命的吸引力。哈维想要触摸他,仿佛这样就能分享他的活力,他的力量,他的一切,把自己从令人生厌的生活中解脱出来。

强风袭来,荡起他的披风和长发,配上那精致的五官,竟然令人不敢相信的美丽。

在那样的幻觉中,哈维狠狠的拉过他的讨人厌先生,夺去了他的自由,剥离了他的力量,占有了他的强大,在这一个荒唐的梦里为所欲为。

等他清醒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公寓一片狼藉,唯有高高在上的讨人厌先生还站在那里,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哈维抱住头,痛苦的蹲了下来。

你所喜欢的,就是你向往的。哈维突然想起这样一句话。

他抬头再次看向他的讨人厌先生,第一次觉得那样半黑半白的脸举世无双的美好。

门关上了。

门打开了,双面走出来,向世界昭告他的回归。

“准备洗礼吧,高谭!”

而讨人厌先生看着这个重生的恶魔,他的双面人,嘴角突然扭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