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镇没大事——01 中原屯壮实媳妇阿牛

剑无极是东瀛生产大队的人,前段日子才来了中原屯。小空不喜欢他,觉得这小子就是奔着自己老弟过来的。

中原屯村长史艳文就此事发表评论:能干活就行。

其实剑无极长得挺人模狗样的,不说话往地头一坐也是村花级的水灵。一张嘴就完了。

说实话, 银燕一直记不住剑无极长啥样,好像打眉毛下面就一团马赛克,还是动态的,直到有天剑无极牙疼,捂着腮帮子做炕上哼哼,小眉头皱着眼睛水汪汪的。

西子捧心。银燕就觉得脑子里一个闪电横着劈过去,把这个词劈了出来。

真漂亮啊。

所以看到剑无极的聘书银燕脸蛋子一红就答应了。

俏如来本来不同意,但他觉得银燕高兴就好,就同意了。

小空本来不同意,但他后来瞅着彩礼了,一拍桌子,小弟嫁了。

史艳文本来不同意,但藏镜人觉得这个儿子能嫁出去就不错了别挑了,挨了一顿揍之后也就点头了。

屯里的南宫恨本来不同意,但史艳文说南宫贤弟关你P事,所以也过了。

事后南宫恨说别忘了请他来喝喜酒,史艳文说好的呀好的呀,一转身蔫不悄把俩孩子关门里拜完天地扔洞房了。

这么低调史艳文也觉得不落忍,可是一想到南宫恨会出现在喜宴上他更不落忍。

就这样,剑无极跑到史家入了赘,娶了个壮实媳妇。

东瀛生产大队的神田京一先生发来贺电。

娶到了超大只超可爱的银燕,剑无极也觉得这简直就是走上人生巅峰的节奏,人前人后更是嘴甜如蜜,把整个中原屯都哄得一愣一愣的。

史艳文很开心。

但隔壁苗疆屯的人不干了。

其实也没大毛病,头一个是神蛊温皇就不喜欢剑无极,一天到晚横眉冷对。这也不全怪温皇,谁让剑无极是东瀛生产大队落跑出来的,温皇可是有个小心肝在东瀛生产大队管事呢,所以当然看剑无极不顺眼。剑无极也是淘气,一看温皇不喜欢自己,怎么办呢,那就别拘着这张嘴了,一天到晚说甜的也不过瘾,总得找个人捅两刀。每天都能刷新毒舌新高峰,好棒的。

第二个就是藏镜人了,他没什么特别具体的理由,大概就是史艳文的快乐就是他的失败。

南宫恨说罗碧你过来我有话讲。

银燕对温皇没辙,但好在罗碧是自家二叔,不能因为不在一个屯就互相使绊子对不对。

有一天趁着老爹不在家,银燕拎着啸灵枪就找二叔去了。

罗碧躲在锅盖后面说你别过来我可叫你婶过来了。

银燕说二叔你别怕我就想跟你谈谈。

罗碧咻地把锅盖扔银燕脑门上了,那锅盖梆一声弹开,掉地上碎了。

银燕一摸脑门,诶二叔你用斗笠砸我。

罗碧说我跟史家人没有好说的你滚你滚。

银燕掰着指头算了算,不对啊二叔,你也是史家人啊。

罗碧气坏了,指着银燕破口大骂你才是史家人,你全家都是史家人,你史家人一户口本!

银燕又掰着手指头算了算,说没错啊二叔,我全家都是史家人没错啊。

罗碧一想,哦,真的耶。

银燕把啸灵枪扎地上,跟罗碧说了来意,想让他解除对剑无极的成见,这个女婿挺好的真的,没事挑个水修个房挺好用的。

但罗碧哪是容易妥协的人,说不喜欢就不喜欢,扎啸灵枪也没用,扎近点也没用,扎脚底下也没用,诶诶诶你别扎脸今儿没戴面具破了相你婶子就不喜欢了。

银燕特高兴,说这么痛快就不闹别扭了二叔你真好。

罗碧点点头说知道二叔好就行,回头记得买个新锅盖送过来,要柏木包白铁边的。

银燕欢天喜地回家了。

他这一走一天,剑无极可急眼了,这棒棒的媳妇一走一天还没打招呼,搁谁谁放心啊。

所以他一到家就看到剑无极一脸怒容坐在炕上生闷气。

银燕把啸灵枪扎炕上问剑无极哪儿不舒服实在不行就找杏花叔去。

剑无极立马抱住他眼泪汪汪说没啥我就是想你了你去哪儿了我这顿找。

银燕说我去给二叔送礼了,他不喜欢你,我去给你说点好话。

剑无极感动劲儿就别提了,这是亲媳妇,多疼自己啊,这还有啥不放心的。

感动之余,剑无极就纳闷银燕送的啥,让他那个一身土豪金的二叔就顺毛了。

银燕说没啥啊,二叔就要一锅盖。

剑无极觉得自己打开了新世界大门。

于是第二天整个金光镇都传遍了藏镜人最喜欢锅盖的故事。

理所当然的,罗碧又闹别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