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镇没大事——02 苗疆屯的金闪闪

姚明月一进院子就看到那个四分五裂的锅盖了。

她敲着细细的铜杆烟袋锅跟罗碧说我们需要谈谈。

罗碧问她谈谈是谁。

隔天清晨南宫恨跑来探望,一进他家院儿就哈哈大笑。

他们还说我是熊猫。南宫恨大大咧咧站院子中间嘲笑罗碧。

罗碧本来不想理他,直到南宫恨递给他一个锅盖。

罗碧眯起眼睛问他这是什么意思。

听说送你锅盖可以刷好感度,刷满就能打了。南宫恨把中原屯的传说跟罗碧说了一遍。

罗碧眼前一黑,等他冷静下来抄起笤帚就追着南宫恨打,一直追到屯子口。

后来两个屯的人就看到这么一副场面:威武雄壮的苗疆战神站在苗疆屯这边,中原屯那边中原不败立马横刀守在村口。威武雄壮的苗疆战神对上立马横刀的中原不败谁也不肯退后半步,两个人僵持不下,他们就这样,用苗疆战神威武雄壮的本事和中原不败立马横刀的能耐,对骂到吃宵夜的时候。

全程围观的网中人先生表示他活了这么多年都没见过这么无聊的人。

苗疆屯和中原屯关系一直不好,苗疆屯村长苗王天天琢磨怎么把中原屯那几亩地要过来。

有天苗王就把管事的都叫一起训话,言辞很是激烈。

罗碧大概知道是怎么个情况,最近苗疆屯盛传中原屯那边已经能亩产万斤了,这么下去别说把那边的地要回来,就连自己这几亩地都不觉得能留住了。

苗王有点上火,说咱不能这么下去了,咱也得亩产万斤,不但要亩产万斤,还得亩产十万斤百万斤。咱就多下种,多灌水,加强通风,实现目标指日可待。

罗碧听了这话脑门子青筋都爆出来了,说苗王啊药不能停啊。

苗王当场不乐意了,这还了得,平时是谁瞪着史家的水田一天到晚憋着放水,现在这个紧要关头却蹭蹭往后退,太不像话了。

千雪在旁边帮腔说阿碧你别这样,我哥这也是为了苗疆屯,你太凶了这样不好。

罗碧有点不高兴,抱着膀子问千雪你到底帮谁。

千雪立刻指着自己大哥义正言辞说这什么鬼主意,你四不四彪你四不四傻!

苗王一拍桌子你是谁弟啊有胆子再说一遍。

千雪底气很足站那说你四不四彪你四不四傻。

罗碧被苗王穿了小鞋,意料之中。

当晚姚明月又敲着细细的铜杆烟袋锅跟罗碧说藏君啊我们需要谈谈。

罗碧了然,说我知道了你说的是隔壁镇子的谈无欲吧,嗯,是得有个机灵的管管苗王了,老这么二不成啊。

姚明月愁的说不出话来,半晌才幽幽开口我去找我妹妹住两天,我想静静。

罗碧问她静静是谁。

第二天罗碧给千雪捎信,让他带着温皇一起来住几天,反正他们兄弟也好久没聚了。

千雪可高兴了,说四个人打麻将打麻将。

罗碧一脸淡定说你嫂子回娘家了,你们来记得自带饭菜。

千雪安慰他说没事没事嫂子在我们也是自带饭菜的,可是少个人怎么打麻将啊。

罗碧说你甭管人数差不了你的。

等千雪带着温皇上门的时候看到中原屯的南宫恨大爷一样坐在炕上跟他们打招呼,灶台热气腾腾,网中人连酒菜都备好了。

四个人搓麻,吃着花生米。

嫂子还什么时候回娘家啊。南宫恨问罗碧。

网中人替罗碧敲了他脑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