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30题【网恨】

1间接性亲吻 “天气热死了。”网中人拿起茶壶对嘴干了半壶。“干,茶都是热的!” 突然他远远地看到某个也被热的衣冠不整的家伙往这里来了,心里一阵犯坏,把茶壶放在竹篾里,又续上了 开水,接着在旁边立了个小牌子,写了个“凉”字。 做完这一切,他深藏功与名躲进了茶摊里面。 南宫恨还真的没看到网中人,他本来是想去茶摊寻一壶茶解渴的,可是一转头又看到了吃着凉粉解暑的藏镜人。 他在心里权衡了一下热气腾腾的茶叶末子水,和泡在凉凉糖水里的小年糕。 “你问我在哪买的?那边,往前走几步。”藏镜人给他指了个方向。“一个推车的老头。价钱不贵,就是太甜了,有点齁嗓子。” “甜点好吃,多喝点水就好啦。”南宫恨不以为意,立刻改了方向。 藏镜人觉得南宫恨说的有道理,正好前面有个茶摊呢。 “好烫!” 网中人半截窃笑憋在嗓子里没出来。 “怎么声音这么粗了。”他悄悄伸头出来看了一眼。“幺寿哦,怎么藏镜人也喜欢用茶壶对嘴喝,恶心死了!”

2 恋人的收集癖 藏镜人跟暴怒的南宫恨并排坐在一起,面无表情地望着天花板。 “也就是说,他一直留着一直留着……全部?都留在自己住的地方?” 南宫恨阴测测地把手指关节掰得咔咔响。 “果然没办法理解他们这些魔物的思维方式啊。无妨,如果你不想回去,可以暂且先住着,反正你嫂子也不常回来。” “多有打扰了,在网中人把那些东西都清理掉之前,我就留在这里啦。” 网中人愁眉苦脸地看着自己一屋子的收藏品,从他第一次蜕变开始,这些东西一个都没丢过。 “这是西山头老王一家,那是东山头砍柴的……”网中人摸摸这个头骨,又摸摸那个头骨,两条宽面条泪决堤而下。“瞧我吃的多干净。”

3 交换肢体 南宫恨目瞪口呆地瞪着从自己手臂处伸出的螯肢,感觉整个脊椎都结了冰。他试着做了一下动手指的动作,然后那狰狞的肢体随着他的意志弯曲了几下。 他试着做了更大的动作,不出意外的,这肢体活动自如,就如同生长在他身上一样。 而事实的确如此,长而狰狞的螯肢代替了他本来的手臂,就像原装的一样结实的连接在他的躯干上。 而且这配色这形状如果没认错的话,应该是网中人的。 南宫恨从来没怕过什么,但现在他真的有点肝颤,其他倒没什么,就是太丑了。好好的手臂变成了蜘蛛腿,这还怎么打啊。 突然一阵寒战让他猛然惊醒,四周黑暗潮湿的环境提醒他他还在网中人的魔茧里,刚才的事情只不过是个噩梦。 他背着网中人擦了擦冷汗……

4 永远都不会分开哦 锋利的尖刺划破了额头,然后整个密闭空间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网中人!!!给我解释!!!”南宫恨用尖尖的蜘蛛腿玩命地戳网中人。 网中人尴尬地用本来属于南宫恨的手臂挡着脸:“在魔茧里睡觉出点差错,很正常!” “这下好了,本座还以为是做梦……”南宫恨活动着自己新的三节爪,试着劝服自己接受新的组成部分。“怎么还原。” “或许再睡一觉就好了。”小心翼翼帮南宫恨收好爪子,网中人试图再描黑一些。“又或许我们学着适应新的肢体比较现实……喂喂!又戳我!别戳!我还手了啊!”

5 垃圾堆中的热恋 “初一到初七的七套衣服,初八到十四的七套衣服……”魔司令从网中人和黑白郎君的居所往外扒拉衣服。“初一到初七的七双鞋子,初八到十四的七双鞋子……” “好了,这一堆是妖神将的,这一堆是南宫恨的——唉真不想管他——就等马车来拉了。”他转头对埋在脏乱差的被子里赤条条缠在一起的三色四条腿用强压下满腔怒火恨铁不成钢怀才不遇的愤懑声音温柔的怒吼。“下一趟再来拉剩下的,顺便把物资给你们换上。” 网中人懒洋洋伸出一条白森森的手臂,做了一个“快走快走我好睡觉”的手势。 魔司令摔了他们。

6 我该如何命名 网中人陷在软软的垫子里,舒服得恨不得登时睡死过去。 他感觉到来自身侧的压力,垫子深深地陷了下去。就和着这种姿势,他翻了个身,让自己随意贴上那个身体。 他睁开眼,看到南宫恨抱着一黑一白两个小娃娃团子。 “你的,起名字吧。” 网中人一个激灵吓醒了,被刚才的噩梦吓得小心脏噗噗乱跳。 太可怕了。网中人好几天都绕着南宫恨走。

7 追逐与猎杀的游戏 魔司令面无表情瞅着网中人,喝了一口茶,继续面无表情瞅着网中人。 “哼,男子汉大丈夫,心胸竟如此狭隘,我看错他了!”网中人怒发冲冠,怒斥南宫恨的不是。“区区小事,竟也这样大动肝火,还追杀我,简直是笑话!” “然后呢?他问你为什么躲着他,你说什么了。” “……无他,小事而已。” 魔司令又喝了一口茶,死鱼眼面无表情瞅着网中人。 “……我说我做了个噩梦,梦到他抱着俩孩子。”网中人把自己做的梦概括大意给魔司令讲了一遍。 “该!活了你个大该!”

8 恐惧的是你的离开 “你就没什么怕的么。”打得一身泥一身血一身伤的网中人躺在地上,嘴里叼着一根草茎,难得惬意地看着夜空。 南宫恨带着与他同样的痕迹,枕在他肚子上,确实是把这句话听进去了。 他想起了千魂台上那最后一击,想起了那隐隐传来的死讯,想起了炼魔狱的熊熊大火。但这都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久远到他都忘记了那时候从身体里流走炽热液体的温度。 “黑白郎君无所畏惧。”最后,他说。

9 请食用 网中人感到被枕着的地方传来一阵不寻常的颤动,不同于疼痛,但比疼痛还难以忍受。所以他推了推他唯一的对手,把那颗沉甸甸懒洋洋的脑袋搬起来。 “肚子饿,去镇子上找点吃的吧。” “哈,这点运动量就饿了,太弱啦。” 网中人不服气,但肚子实在是真的饿了,连敲盆的心都有了。 突然手边传来凉凉的触感,网中人一低头,是两只肥肥的蝎子。 他顺手扔嘴里一个,还把另一只拿给南宫恨:“吃么。” 南宫恨躲了一下。 “太弱了。”网中人把另一只也吃了。

10 果然你的身体最温暖了 “吃饱了就困。”网中人伸了个懒腰,伸手扥了个小木片剔牙。 南宫恨把最后一个醉螺扔嘴里,嘎巴嘎巴嚼了。 “现在就想好好洗个澡,然后睡一觉。”网中人托着腮帮子歪着头看着南宫恨。 他的目光从对方的手指滑到半开的领口,在那眉眼间和口鼻上转了个圈,最后停留在微微起伏的胸口上。 网中人半合双眼,在脑海里构建了一个黑暗湿热的空间,有着南宫恨温暖的躯体,和男性特有的麝香味。 “我织个魔茧吧……” 南宫恨把一盘子花生扔他脸上了。

11 分别去爱每一部分 “啊,你说以前的南宫。”史艳文摸摸下巴着实好好回忆了一下。“还没出道,白白净净的,看着老实巴交的其实蔫坏。嗯,唉……” 藏镜人把表情隐藏在面具下面:“刚有点名气的时候可浮躁,这种人,揍一顿就踏实了。中原不败,哼,成就这名号的并不是指的战绩啊。” 女暴君用根植在骨子里的柔媚优雅舔了舔指尖捏着的葡萄:“是个好汉子,可惜,没兴趣。” “麻烦精!合体了也是个贵宾犬!”燕驼龙想起了某个欠欠的熊孩子气的胃疼。 俏如来双手合十:“如果南宫前辈能成为中原支柱,那吾辈有这等助力便可不惧外族淫威。只可惜前辈洒脱惯了……这么任性也蛮头疼的。” 网中人独自一人在居所发笑,笑那个蔫坏的,浮躁的,不败的,没有女人缘的,到处惹麻烦的,任性的,南宫恨。

12 疼痛教学 刀锋从脖颈间蜿蜒而下,沿着肌肉的纹理和包裹在皮肉下温软的脂肪形成的幽长小路一路行至心口,又猛一翻转,刺了进去,转了个圆润的圈。 “疼?”网中人问。 “哼。”南宫恨答。 网中人稍稍用力,把卡在肋骨上的箭头起了出来:“幸亏肋骨卡住了,否则我倒是很乐意帮你烧纸钱。” 南宫恨看着网中人把血淋淋的箭头随便扔在一边,然后拿起了止血的药。 他看着那个混蛋轻轻地把药粉洒在伤口上,一点一点,覆盖了可怕的伤口,细长苍白的手指按压了上去,不轻不重地揉着,越来越重,越来越重。 “疼?”网中人问。 “哼。”南宫恨答。

13 如果你要杀死我/被害妄想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刚才我真的刺进去了怎么办。”网中人把刀子擦干净,连同药粉一起收起来。 南宫恨简单把身上血迹擦擦,边擦边想网中人提出的问题。 “想过,但不是在这个时候。” 网中人默然,但他一点不为刚才自己脑子中闪过的关于切割和割裂的画面感到愧疚。

14 寻找藏在我身上的爱 当藏镜人问起南宫恨去向的时候,网中人正好打了个饱嗝。 “你好大的胆子!我本以为你会和他在战场上分个高低,可没想到你却这么卑鄙!”藏镜人一把抓住网中人开始打胃。 网中人猝不及防,虽然没搞清楚状况但本能的反抗了起来。 “你抽风啊戴面具的!”他格挡开几次猛烈的锤击,真的生气了。“我不就是没理你么,你倒翻脸给我看!打人不打脸吃饱不打胃,本座今天跟你拼了!” “你倒还有礼了,谁知道你吃的什么,我今天要让你怎么吃得怎么吐出来!南宫毕竟也是一代枭雄,竟然被你这么糟蹋!” “我怎么他了我,你是说我配不上他咯。哼,我早就知道你跟他那点事,想用这个拿捏我,你也太天真。我就是把他吃干抹净,你又奈我何!” “吃干抹净!网中人你!” “哈,看不出你还挺纯情嘛,这就吓到了?” 南宫恨在门外看屋里乌烟瘴气飞桌子飞椅子,想了想带着买来打算和网中人一起吃的点心继续遛弯去了。

15 饥饿 藏镜人把面具掀开一条缝,塞了个枣泥点心在嘴里慢慢嚼。 网中人一边扶额:“你竟然以为我把他吃了。” 南宫恨在一边哈哈哈。 “你说的,吃干抹净。”藏镜人辩白。“你又有前科,我问你的时候你还打饱嗝。” “吃干抹净可不是那个吃干抹净呦。” 送走了藏镜人,网中人在舌尖上品了品那个词,让那四个音节在唇齿间酝酿成熟,吞进了喉咙深处。 “吃,干,抹,净……”他盯着南宫恨的背影,眼睛有点发红。

16 完美恋人 藏镜人伸手往南宫恨手里的油纸包里掏,南宫恨躲远了些。 不过藏镜人没有介意,他拍掉手上的点心渣子,回头看看网中人没跟着,就压低声音跟南宫恨说:“我不觉得老跟他混在一起是个明智之举。” “嗯?”南宫恨吃了一嘴米糕渣子。 “早晚有一天你得用他的胃当棺材。” 南宫恨脑补了一下那画面。 “你瞧见他刚才看你那个眼放红光的样子了吗?” “但他打不死呀。” “没错,问题就是他还打不死,想摆脱他真有点困难。” “谁说要摆脱啦,他若死了我打谁去。”

17 至少让我亲手 “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网中人托着腮帮子趴床上生闷气。 “哈,不回来,我去哪里。马车拿去修车轴了。” “喂,我想……” “住口,免想。” 网中人缩了回去,但还不死心,伸手把那只黑黝黝的手拉过来亲了一下,才作罢。 【字面意思】【江郎才尽】【茶】

18 无条件接受/无条件拒绝 “真的不么。” 南宫恨回头,无比坚定:“不。” “好吧。”死了心的网中人躺了回去,决定踏实睡觉不乱想了。

19 红色白色蓝色 网中人用筷子在自己的白瓷盘子里画了一个丰满的曲线,引导着粘稠的血液从盘子的一端流到另外一端。 一片新鲜的肉块陈放在盘子中央,和瓷器一起反射着温润的光。 “哪儿来的。”南宫恨有点嫌弃。 “哦,我杀了一头耕牛,给你留了一半。”网中人咧嘴一笑,毒牙闪着森森的冷光。

20 看着我 “他是凡人,终有一天会衰老死去。”魔司令说这话的时候还带着点惋惜。 网中人没什么表示,只不过点了点头那意思就是“我知道”而已。 但他回去的时候反复思考这句话,他看着那张熟悉的睡颜,突然觉得有一种陌生的痛苦从心底汹涌而出。 他轻轻拂过南宫恨的眼角,看风霜岁月在这身体上留下的痕迹。 一夜无眠。

21 永远不说爱你 “你怎么在这里。”南宫恨一起床就看到网中人戴着面具坐在床头,心里有点别扭。 “约战啊,下次是哪里,地方你定。” “哈,今天怎么这么反常。”

22 那位先生的收藏讲座 南宫恨觉得自己应该一巴掌把网中人糊墙上当墙纸。 “你看这个头骨,虽然颧骨很大,但生长肌肉的地方很细小,所以说一定是个女人。啧啧,眼窝浅没鼻梁,颧骨高下巴长,光是看骨头就知道长什么样子咯!” 最后网中人拍着胸脯炫耀:“我收藏头骨这么多年,光是摸的也能知道是男是女是美是丑咯!” 南宫恨毫无愧疚的一巴掌把网中人糊了墙。

23 快!快!快! 幽灵马车修好了,虽然南宫恨没什么表示,但是个人都能看出他确实心情不错。 在山路间风驰电掣,感受风撕扯皮肤的快感,让狂笑和残影成为敌人梦魇,这是多么痛快的事情。 速度才是一切。

24 你的味道是? “他就这么走了!”网中人咬牙切齿。“不告而别,真有种啊。车修好了里不认人,拿我当什么!” 他追至一个岔路口,提鼻子闻了闻,然后坚定地顺着其中一条追了下去。

25 我生君未生,我生君已老 南宫恨斜靠在马车内的软垫上,有一搭无一搭地翻阅着不属于他的信件,并且毫无愧疚感。 这些信件的日期从几百年前一直到今日,来自不同的人,来自不同的地方。 但有些可以看出是出自一个人之手,那些笔迹从稚嫩到遒劲有力,再到颤抖到有大滴的墨汁弄脏了纸面。 他们称呼收信人为网中人。 南宫恨把自己寄出的那几封放在了最上面。

26 填充倾注满满溢出的我的爱情 “若是不想分开,便同我合体吧。”网中人拿回了自己的信件,出乎意料地没有生气。 “黑白郎君永远是黑白郎君,没有人有资格磨灭这个名号。” “并不是磨灭,而是新生。” 南宫恨玩着自己的头发:“再说吧。”

27 明明我是如此爱你 “为什么他就是不肯,他以前同意过的!”网中人一掌拍碎了矮几。 魔司令动动手指,叫来几个杂兵把烂摊子收拾干净,自己依然默默站在他的妖神将身边。

28 你的爱人 藏镜人用十二万分的自信落下一子,把南宫恨的棋眼堵死了。 南宫恨低头默默沉吟片刻,随即仰头大笑起来。 那边藏镜人看的好笑,也收了动作坐在一边:“你若是一直这样安静,这武林不知少了多少争端,想想也挺有趣的。” 南宫恨把棋子一个个收回来,并不作答。 “世人只知黑白郎君狂傲,却不知这狂傲背后是什么。说实在的,被什么东西栓死,并不是你本性啊。” “没有什么东西能把黑白郎君栓死,能牵绊住我的,那是我愿意,如果有一天我不愿意了,任是他有天公相助,我也要把天捅下来给他看。” “网中人……” “……也不例外。”南宫恨执了白子,落子有声。

29 藏起来的证据 藏镜人安置好借宿的南宫恨,独自一人回到刚刚两人对弈的凉亭内。 吩咐下人送来一壶淡酒,他脱了面具慢慢啜饮。 “那位的书信又到了。”一个家丁压低了声音向他报告。 藏镜人没有半点犹豫:“烧。” “是。” 那个家丁回转门房,把那封印着蜘蛛图案写着黑白郎君亲启的书信放在蜡烛上烧成了灰烬。

30 你是谁? 网中人终于再次站到他此生唯一的对手面前,而那个人却坐在椅子上心不在焉地偏着头看他。 他们对视了一会,然后网中人转身走开了。 坐着的那个人把玩着手里的金面具面无表情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