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友一生推——02 免房租之战

“要让他们惧怕我们,畏惧我们的力量!是时候站出来告诉他们谁才是主宰,谁才是这幢公寓唯一的王!让他们跪倒在地,俯首称臣,用他们卑微的声音颤抖着说出我们的名字!小伙子们,rise and shine!”

南宫恨打了个哈欠,网中人玩弄着手指,罗碧“啪”一声合上手里的剧本神色有些怪异。

他看着自己正熊熊燃烧着小宇宙的老婆说:“可是为什么要让阿恨演女主角啊。”

姚明月拍拍自己打石膏的腿:“让自己老婆带伤上场,你还真是我亲生的老公啊。至于为什么让他演,还不是因为在远距离的时候他半张黑脸显瘦,女主角小脸好看。”

“我可没说入伙,麦算上我。”南宫恨还是懒洋洋的样子,半点兴趣也没有。

网中人拍拍他:“别闹,公寓这次的表演大赛,赢了可是要免三个月房租啊。”

“是啊,你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三个月房租是什么概念你明白嘛。”罗碧也搭腔。

“就是,那可是小半个月的净营业额,不少钱呢!”

罗碧把那句“那可是将近我一个月工资啊。”生生咽了回去。

“好吧……”南宫恨态度松动了些。“我看看剧本。”

“你是女主角,声音你放心,在台上你对口型,台词我念,你只要全力去表演就好了。”姚明月递给他一本剧本。“剧本用的刁蛮公主痴情郎的梗,比罗密欧与朱丽叶更纠葛更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哦,你的部分用黑体写的。”

“男主演是我。”罗碧皱着眉头,艰难地辨认着用狂草字体标注的自己的戏份。“谁特么出的主意用这鬼画符写我的部分啊!”

“是你哥……”

“还有吻戏?!”南宫恨愕然,然后摔了剧本。“老子不干啦!”

姚明月揉揉发痛的太阳穴:“因为本来女主演是我嘛……谁会料到掰你们显示器的时候不小心骨裂了呢。你要是不干,我就换人了。”说着,顺势给网中人抛了个媚眼。

网中人的心脏突然漏跳一拍。

罗碧以为她说的换人是说把女主演换成网中人,那家伙又白又漂亮,一口小白牙,细长眼睛,下巴也够尖,也挺不错的。

“老公啊,因为我不方便,少了一个龙套,你就辛苦点,研究研究怎么换衣服最快,除了男女主演,剩下八个就都是你的了。”

“网中人啊,史狗子犯坏水,用的狂草,你要是哪里看不懂呢,就来问我,反正我也不见得懂。”

“阿恨……”

“……滚。”

“少给老娘装蛋,你俩都睡一张床,台上就蹭一下怎么了,能少块肉是怎么地?”

南宫恨用了全部意志力才没把剧本扯成碎片,然后不断自我催眠不要跟女人一般见识。

算了,男主演换成网中人就凑合了吧。

====

网中人偷偷掀起幕布,看着下面乌压压一片人头,不由得重重咽了口口水。

“小伙子们,别紧张,平时我们排练得不错,一定要赢,三个月房租全免啊!”姚明月用石膏腿顶住南宫恨的腰,用全身的力气往外拉带子。“宝贝,吸气!”

“对,我们可以用那笔钱去香格里拉度个假。”罗碧把一会要换的服装贴上标签,一会要演恨爸网妈法官地痞车夫管家卖假药的还有第三者,可不能乱。

网中人收拾着布景,检查它们的轮子和机关:“还是去柬埔寨吧,那里龙虾好吃。”

“……呼吸……”南宫恨被束腰勒得眼前发黑。

“对!呼吸新鲜空气!我们去普吉岛!”

“赞成!”“同意!”

“下一个参赛作品,1108室的《与你长眠》。”主持人燕驼龙报出了他们的节目。

网中人给自己壮了壮胆,眼睛一闭就冲上台了。

南宫恨因为缺氧,不得不看上去很优雅很弱气地站在一边,等待出场。

一只大手突然拍了他屁股一下。

南宫恨以为是罗碧,就没理会。

“你是1108的?反串挺适合你,真漂亮,腰比少女还细。”

奇怪的口音。南宫恨慢慢扭过头,看着这个胆大包天的冒失鬼。

“外国人?”

“@¥•&_¥£#·^%”

“说人话。”

那人不以为意:“我叫炎魔幻十郎,住在0303,来自日本。”

“南宫恨。”

“很特别的名字,我喜欢,一会可以去喝一杯吗?”

“看心情。”

“这是我的名片,可以放在你衣服里吗?”

“哪凉快……”

“嗯?你的意思是?”

“……滚哪去。”

台上网中人最后一个高音落地,罗碧把还不知道自己已经结了梁子的炎魔推开:“让让,该他上场了。”

一切顺利,因为台词和唱段写的太棒,所以演出效果意外的好。

网中人最后一次看看剧本,这里他应该和心上人被邪恶的情敌困在一幢古老封闭的别墅里,桌上有一瓶毒药,牺牲一个另一个才能获救,而他已经被决定自我牺牲的女主角打晕了,等台上人一扑街,他再上去唱完最后的咏叹调殉情,就完事了。剩下的就是罗碧自己满场窜了。

他看着南宫恨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到桌子旁,犹豫不决又无比坚定,跟真事似的。他双手颤抖,因为激动好几次打不开瓶子,跟真事似的。然后姚明月配音,他微微颤抖的肩膀和苍白的面色跟悲愤的台词配合的刚刚好,到了诉说爱意的时候,他甚至闭上了眼睛,真可惜台下看不到他颤抖的睫毛,跟真事似的。

南宫恨做了一个对瓶吹的动作后,晃了两下,“咣当”一声倒了,也跟真事似的……

网中人真的感觉到地板在颤动。

早年间也跟着南宫恨在街头打混过,在那个他们还是一见面就打个你死我活的年代。网中人一直知道这家伙又凶残又狡猾,他有时候会出于战术上的考虑假装摔倒。这个聪明的混蛋每次摔倒都小心翼翼,向前摔,护住脆弱的关节,然后利用身体的弹性随时改变姿势伺机给对手致命一击。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毫无防备的倒下了,丝毫不顾及向后倒可能会伤到脊椎和后脑。

网中人差点哭出来,屁滚尿流的就冲出去了,台词和唱段全忘记了,他赶紧把人抱起来看。

背景音乐响起,悲壮哀婉的调子,配上南宫恨苍白的半张脸和微弱的呼吸,网中人真的哭出来了。

“嘿!给你!”罗碧用道具背景当掩护,给网中人递了把小刀。

网中人悄悄接过来,划破了向姚明月借来的她结婚时穿过的婚纱,还有特意买来的昂贵的束腰。

然后他看见被挤压过头的肉肉biu~一下弹出来了。

可是那个晕倒的人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

网中人只好念了一句台词,然后嘴对嘴给他吹了一口气。真是的,刚才吻戏都没有真碰上呢。

透过气来的南宫恨稍微动了下,眼看就要穿帮。情急之下,网中人一咬牙,把人打横抱起来,唱了他最后的咏叹调。然后赶紧下了台。

事后,为了圆网中人殉情的戏,罗碧在台词里加了一句“那充满了毒药的吻夺取了他的生命”,这样总算圆满结束。

“我们赢了?”南宫恨躺在床上,喝着对门送来的爱心大补汤(西红柿蛋花汤)问网中人。

“可不是,评委说虽然剧本有点俗,不过大家唱得好极了,尤其是龙套的男中音浑厚的胸腔共振太棒了。还有女主角最后死亡的戏特别棒,跟真的似的,简直是神演技。还有,虽然知道女主角是反串,不过男主角最后的吻太深情了,让人完全忘记女主角是男人的事。”网中人耸耸肩。“他们哪知道罗碧平常就是男中音,他的唱段都是量身定做的。而你是真晕菜了,我那是人工呼吸。”

“等等,你真的亲上了?”南宫恨把勺子放下,眨眨眼睛。“剧本里可没写这个你太乱来!”

“我们是好哥们嘛,急中生智改个剧本救你一命大丈夫!”

在客厅里,罗碧对姚明月说:“我觉得还是去荷兰比较好。”

“去英国也行。”

“嗯,让他们开开眼界总比天天在这闪瞎眼强。”

“罗碧,把这个滋补炖鱼给他送过去。我针眼刚好,呵呵。”

隔天,吃了姚明月的爱心料理的南宫恨重病,在旅游之前先开始了医院十日游,这是个悲伤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