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友一生推——03 别人的发小就是好

“姚明月又要害人了。”网中人趴在还没起床的南宫恨耳朵边上碎碎念。

“嗯?”因为吃了太多特供料理所以现在还有些胃痛的南宫恨含糊地应了一声。

“我看她买了好多食材,肯定要给谁下厨做饭吃。”

“说不定是罗碧做。”

“他只会用烤箱和煎锅,你出来瞧瞧,他们还买了青菜和螃蟹。”

“好了,快去店里,我才不关心她要做什么生物武器呢。”

“今天不去。”网中人起身穿上外套。“今天在家照顾你,店里有魔司令在帮工。比起有人照顾的店子,我比较在意吃鱼吃出胃穿孔的小二货。”

“你说谁二货!”

“你躺着吧,我出去买早饭。”

“小笼包两屉,油条四根,两个茶鸡蛋,再带一碗老豆腐,今天放糖和辣椒不要醋和葱花。”

“……撑死你算了。”

出门的时候网中人隐约听到对门房间传来罗碧的声音“还是叫外卖或者出去吃吧”,不禁会心一笑。

把早餐送进房间,网中人溜到阳台,想抽一根。正好遇见也出来抽烟的罗碧。

“要来客人啊,藏哥。”

“嗯,发小。”

“嫂子……下厨行么。”

“她很自信,说第一次把人吃住院了第二次肯定有进步。还不是想跟她那个煲一手好汤的妹妹怄气,非得争个高下。”

“呵呵。”网中人吐了一个烟圈。“她压根就没有厨艺技能树,怎么点都不会亮的。”

“别这么说,你知道我第一次吃她做的年夜饭住了多长时间院么,还是有进步。当时幸亏我的发小千雪孤鸣——就是今天要来的这位——学医的,要不然我估计得胃切除。”

“医生?”网中人眼前一亮。“这可不错,一听就靠谱。”

“你和南宫也是从小一起的?”

“我一岁就认识他了,据说一见面他就不分青红皂白把我揍一顿,然后每次见面都要揍我。四岁那年我第一次把他打赢了,唯一的一次。后来我想开了,反正我比他大,他又从小受伤——半边身子,你懂——让让他嘛。”

“你这不是想开了,你这是被打服了。”

“谁说的,就是让他,就是!”网中人怒目圆睁,拍了下阳台栏杆表示自己很生气,不过他瞪大了眼睛也跟没睁开一样。“不过从小打到大,也不是真打了就,互相不服而已。直到十八岁那年,他被一个脑残团伙阴了,受了伤失血过多,差点挂掉,还是我给他输血的。这事我当然生气了,那是我的人,你给我打残了算怎么回事。然后我就去给他报仇,没赢,被家里带走严加管教。老头子告诉我,再这么胡闹不行,我要是不学出个样子以后不许和他见面。他一出院看见我被关了,就跑来求情,可是老头子没理他。然后我俩就约定好,一起努力,考一个大学,后来又一起出了国,他在斯坦福商学院我在都柏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哈,离得不远。现在一起回国开场子,算是踏实下来了。”

“你不觉得你俩这经历就是咱们那剧本的happy ending版么。”

“瞎说,我们之间哪有情敌。而且我俩都是男的,你要不信可以验身啊,去你屋脱还是这脱,我很随意。”

“别别别,被姚明月捉住那算我出轨。”罗碧把烟摁灭,转身离开。“我去把土豆烤了,总得有个能吃的东西。”

“帮你?”

“照顾好你家那口子得了。”

走到厨房罗碧才反应过来,悔得差点把舌头咬了。留过学的哪有不会做饭的。

“千雪,随便坐!”罗碧把红头发的好友让了进来。

网中人友好地打了个招呼。

“这是网中人,室友。还有一个正卧床呢。”

千雪孤鸣冲他打了个招呼,继而提鼻子一闻:“阿碧,研究核武呢。”

“杀伤力倒是差不多。你嫂子听说你要来,给你亲自下厨了。”

网中人看着千雪孤鸣脸上凝固的表情不禁从内心深处迸发出强烈的同情心还有一种名为“幸灾乐祸”复杂感情。

突然千雪孤鸣像是想起什么来的,一侧身,往身后一招呼:“阿碧,看我还把谁带来了,温皇!好久没见了吧!”

罗碧差点一口水呛死。

身穿蓝衣的青年相当儒雅地笑着,可是他的笑容总是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

“想当初我们一起长大,还真是美好的时光呐……”千雪孤鸣一边回忆着美好时光一边自顾自的把人迎了进来,俨然比罗碧还像个主人。

网中人识趣地回自己房间,里面还有个难缠的病号等着照顾呢。

“怎么没有牛奶。”南宫恨一皱眉。

“有了老豆腐还吃什么牛奶!……等等,什么味道。”

“这个味道……好像在哪里闻过。”

网中人仔细分辨了下空气中混杂的古怪气味:“像是,椰子虫,活田鸡,水甲虫,还有这个味道一定是那种非洲蜘蛛,炸好的!不不不,说不定是炸蝎子,绝对不是虾,绝对不是!”

他们把房间偷偷打开一条缝,透过那条缝鬼鬼祟祟往门外看。

看上去罗碧快要抓狂了,而温皇和千雪孤鸣与其说是在展示礼物,不如说正在搞怪罗碧更贴切。

“网中人,真的有椰子虫,哈,是炸蜈蚣!你错啦!”

“切……不甘心啊。”

温皇用最后一个椰子虫丢完了罗碧,突然转头对着南宫恨房间的方向笑着说:“既然好奇不如一起来嘛,二位。”

“白痴,还嫌不够乱么!”罗碧又羞又怒,给了温皇一个爆栗。

“客套客套而已嘛,哈哈。”

“不要跟那两个白痴客套!”

因为他们才不跟别人客套。

网中人戳了戳白白嫩嫩的虫子:“还真新鲜,这个烤着吃最好!”

南宫恨嫌弃地把田鸡丢一边:“哦,为什么不带杀好的来,太不方便了。”

千雪孤鸣捅了捅罗碧:“你这两个室友是怪物么。”

“……只是白痴而已。”

“阿藏哥,你这两个朋友超投缘的!今天我来下厨好了,做这种少数民族特产昆虫餐我最拿手!”

“他做的东西有一点比姚明月强。”南宫恨毫不客气地嚼着温皇带来的礼物。“至少他做的东西能吃。”

全票通过。

入夜,南宫恨和罗碧躲在阳台抽烟,留那四个人在屋里搓麻。

看上去罗碧有些郁闷:“明明是来看我的,怎么跟网中人那么亲。”

南宫恨用力吐出一口烟,没说话。

“斯坦福商学院,为什么会选择回国来开一个不起眼的小酒吧呢?”

“因为自由咯。”

“要做大吗?”

“看心情。”

在屋内,网中人兴奋地大喊着:“十三幺!胡了!”兴奋之余,他下意识地寻找那个黑白双色的身影,可是他却发现那个家伙正在阳台和罗碧呆在一起,看上去安静而遗世独立,就像一对一样。

这样的联想让网中人感到一阵不自在,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抢了一样。

“你们是couple?”温皇抬眼看了网中人一下。

“是朋友。”网中人闷闷地应了一句。

他不知道阳台上那两人说了什么,但看上去他们聊得不错,南宫恨放松的姿态,和罗碧搭在他肩上那只手无疑证明了这一点。

“比朋友更亲点,过命的兄弟吧。”过了一会,网中人补充说。

“也是打小在一起?”温皇不动声色的摸牌。

“可不是,我们可是打出来的兄弟。现在不打了,可也偷偷较劲呢。”

姚明月打出一张二饼:“你别逗他了,温皇。别看这俩人都是聪明人,可有的地方啊,不开窍着呢!”

“听阿碧说是留学回来的?”千雪孤鸣摸了一张牌,啧了一下放进牌堆。

“他是斯坦福,我是都柏林。其实也没什么远大志向,你出国我也不肯落后罢了。”

“你们多好啊,兴趣相投。南宫脾气也挺好的吧,不像阿碧,老气横秋一本正经的,你看南宫这么小鸟依人的样子太可爱……”千雪孤鸣一脸羡慕地看着阳台。

“罗碧挺有大哥样的,他可是……等等你刚才说什么?南宫脾气好?小鸟依人?”网中人一愣。

姚明月一脸震惊的指着阳台。

罗碧抱着软绵绵的南宫恨冲了出来:“叫救护车!又他妈把胃吃坏了!”

事后,千雪医生板着脸教训了网中人,给一个胃穿孔没好利索的人吃油条吃肉包,还吃了不知什么东西的奇怪料理,简直是谋杀。

“想喝啤酒……”南宫恨躺在病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滚犊子。”网中人一推眼镜,鬼畜气场爆棚。

“网中人啊……”

“叹气也不行!”

“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