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友一生推——04 欺负南宫家的人可不行

罗碧和网中人点了点行李,看大致没差错才望向旁边两个正玩手机的大爷。

“阿恨,想想还有什么可带的。”

“相机,钱,卡,带齐了就得了。”

“明月,你还有什么要带的?”

“防晒霜,润肤露,按摩油,墨镜,太阳伞,泳衣两套……指甲刀带了么。”

“女人出门真麻烦。”罗碧嘟囔着,把那堆比对门两个人加起来还多的行李堆到一边,下楼去买姚明月点名的零食。

网中人点了根烟:“你那两个表弟什么时候来拿酒吧钥匙。”

“怪事,十分钟前黑龙就说上到三楼了。”

话音刚落,罗碧冲进来:“快下楼!你两个表弟叫人欺负了!”

这个问题严重了,南宫恨猛然想起好像三楼有个神经病招惹过自己。炎魔幻十郎。

等他们冲下去才知道岂止是被欺负了这么简单,是被群殴了。

三楼涌出来一帮日本人跟黑龙白狼打得正欢,而一看就是始作俑者的炎魔还在一边看热闹。

太不像话了,打打杀杀成何体统。南宫恨一皱眉,上去把两个表弟扯出来,自己亲自上阵,用十多年街头摸爬滚打得来的经验和技术轻松利落把那群不开眼的抡趴了。

“怎么回事。”虽然看上去是在质问表弟,但南宫恨那双暗红色的眼睛却没离开过炎魔。

白狼恶狠狠吐了一口吐沫:“我和黑龙一边聊天一边上楼,正说着路上堵车你怕是等急了,那货就过来勾三搭四,不答应他他就动手,呸!”

“我本来没动手。”黑龙搀着明显体力不支的白狼,也是一脸怒容。“可是讲道理他们不听,只好也上了。太欺负人了,随便打人,我们又没招他!”

“你这是什么意思。”南宫恨转身直面炎魔。

“你们南宫家的男人长得还真像,额头,眼睛,脾气。只是他们都比不上你。”炎魔还是悠哉的样子,答非所问。

“我问你你是什么意思!”如果杀气能杀人,炎魔早就挂了。

“在你没进商学院之前,我的专业成绩可是十年无人打破的高分,学弟。”炎魔笑着。“我还想,打破我记录的男人,会是个怎样的精英,那天一见却让我大失所望啊。你打破了我的记录,却只安心做一个小老板,和一群废物混在一起,你……叫我如何咽得下这口气。”

“你是因为读书读傻了给的同情分才当上第一的么。”南宫恨毫不掩饰地鄙视他。“这脑回路该治了,学长。”

“哈,南宫恨。”炎魔表情没变,从兜里掏出一张名片,直接扔在南宫恨衬衣里。“我其实挺欣赏你的,随时欢迎你来我这里工作,三层是我们海外员工的宿舍,我不介意分你一间。”

网中人伸头看了看名片掉进去的那个缝,面色有些阴沉:“他调戏你,这能忍?我都没好意思往你沟里扔东西,他敢扔,能忍?”

南宫恨也低头看看,伸手把名片拿出来:“西剑流传媒中国分部,炎魔幻十郎。”然后他捏住名片两端,唰的一声撕成两半,把碎片往炎魔脸上扔过去。

炎魔躲了一下。

看准他躲避的动作,南宫恨抽冷子一个飞腿照着他脑袋踢过去。

速度力量都很猛的一腿,如果踢中了估计就直接派出所包吃住十日游了。炎魔反应很快,迅速抬起手臂格挡,算是免了这次血光之灾。

“大哥,算了。”黑龙把南宫恨往后拉。“不必争一时之快。”

“哼!”南宫恨没辙,自己胃刚好,就着台阶下了也不算吃亏。

于是大家就这么散了,白狼再不甘心也拗不过自家大哥,被乖乖拎上11层他们的公寓里。

“欺人太甚!”白狼拍案而起,气的脸都红了。

“桌子是房东的,砸坏了赔。”罗碧给他拿了一杯蜂蜜水。

黑龙小心的撕开黏在白狼伤口上的衣服,无比耐心的包扎好每一道伤口,一看就是熟练工。

南宫恨气急败坏地在屋子里转来转去,时不时停下来思考点什么,然后继续转来转去。

网中人拿出一卷新绷带:“够用么,不够还有,缺什么说话,我去找。”

“你这东西也太全了。”黑龙有点郁闷。

姚明月看着南宫恨实在眼晕,干脆自觉地去叫外卖。

“机票买了没办法……你等着,等我回来,哥带你报仇!不把那帮孙子挨个打出黄来,我跟他炎魔的姓!”

黑龙一皱眉头:“你净带坏他,大哥。何必跟那帮人一般见识,就算把他们打坏了咱们自己人也得不了好处啊。”

“那就由着咱们兄弟被人欺负?!”

“匹夫之勇争不得啊,阿恨哥!”黑龙拿着冰袋给白狼敷额头,并且制止了白狼说话的意图。

“可恶,那我也必须出了这口气!”

“出气可以用别的方法。不是我说,阿恨哥啊,你这脾气得改改,你知道你考上国外大学的消息传到咱们胡同的时候,那帮街坊有多高兴么。”

“啧,那片就出了我这么个有出息的,他们就沾光去吧!”

“是,魔字头的老年街舞队,还有中原老年太极队,带头敲锣打鼓,一个个老泪纵横,可算把瘟神送走了。”

“哈哈哈哈……”网中人在一边哈哈大笑。

白狼给他了个卫生球眼:“知道你也出国走人的时候大家可是摆了三天流水宴呢,网哥。送了一对瘟神,有几个当场激动得心脏病了。”

“喂,我说,你们南宫家除了祖传脑洞,那嘴也是祖传的吧。”

南宫恨看上去冷静了一些,他站在原地仔细想了半天,然后扭头进了房间。

网中人有点担心,便跟了过去。

只见南宫恨翻翻找找,拿了一个优盘。

“这是……?”网中人纳闷。

南宫恨冷笑一下:“还记得跟你比编程的时候,你写了个防火墙,我就写了个后门。这不就是那个后门。”

“难道你想……嗯?”网中人没把话说透,从南宫恨手里拿过那个优盘,放手里掂了掂。

“干不干!”

“干!”网中人把优盘还回去。“你等我会,我有好东西。”

南宫恨眼睁睁地看着网中人掀开床板,拿出一个玻璃瓶子,里面的白色粉末看着怪怕人的。

“我在写论文的时候,从蜘蛛的毒液里提取了这种具有麻痹效果的化合物,以前一直想给你用来着可没舍得……”网中人看着南宫恨脸色变了,缩了缩脖子。“谁吵完架不想点狠的啊,我不是最后还是舍不得嘛。”

“你牛的,网中人,你牛的!”南宫恨调整了一下呼吸。“后半夜动手,回头跟你算账。”

“……那我先去把药溶了。”

后半夜,两个黑影从三楼楼梯间翻了出去,像两只壁虎一样慢慢向一扇打开的窗户移动。

他们身手敏捷,一个先跳进房间,然后接应另一个。

网中人把南宫恨拉进来之后,直奔厨房冰箱。南宫恨则蹑手蹑脚找着炎魔的电脑。

拉开冰箱,网中人拿出喷瓶往食物上喷他的化合物:“为了祖国!”

南宫恨把电脑放到窗户外面,开机,破解密码,插优盘:“为了人民!”

万事大吉的网中人跑来和南宫恨会师,路上突然被一副墨镜吸引了注意力,他简直没办法把目光从那亮闪闪的镜架和宝石一般华丽的镜片上移开,终于他忍不住把墨镜戴上了:“为了党!”

南宫恨颇有些无奈的瞅了他一眼,继续在墙上挥毫疾书:“为了胜利!”

网中人回头清理犯罪痕迹。

突然赤羽的房间传来一声模模糊糊的叫声:“谁在外面。”

俩人愣了一下,但随即立刻反应了过来,网中人先把南宫恨送了出去,吼了一声:“温皇!快跑!”接着自己也翻了出去,临走还不忘记擦擦窗台的脚印。

俩人就跟没事人一样晃着下了楼,坐在广场上看三楼灯火通明乱成一锅粥。

炎魔幻十郎对着几分钟前还整洁靓丽的墙嘴角都抽搐了:“别人的失败。就是我的。快乐。黑白郎君。南宫恨。”

“我听见有人喊温皇这个名字。是南宫恨和温皇干的?”赤羽信之介一头雾水。

“我听过神蛊温皇这个名字,毒理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毕竟有网中人这个关系在,要说这两个人认识,也不是不可能,只是不知道此温皇是不是彼温皇。”炎魔指着墙扶额。“先别擦,留着,我要让南宫恨亲自把这面墙擦干净!大家检查一下,除了墙上,还有哪里不对劲。”

月牙泪敲了敲桌子:“我墨镜不见了。”

楼下,一起看星星的网恨二人心满意足地靠在一起,网中人脸上俨然还架着月牙泪丢失的墨镜。

“真可惜,你留名了,要不然可以全身而退的。”

“不让他们知道太可惜了。”南宫恨伸手把墨镜摘下来,带自己脸上。“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南宫恨!爽快!”

“早知道这样我不喊温皇了。突然想起来的名字,哈,委屈他了。”

“先别操心别人。”南宫恨把网中人拉起来。“走,回家算账,你那个化合物怎么回事给我解释清楚。”

第二天早上,西剑流员工宿舍趴了一片。意识清醒,手脚无力。

等南宫恨他们带着行李去机场的时候还看见他们的班车司机坐车上挠头。

“墨镜不错,以前怎么没见你带过。”罗碧有些羡慕地看着网中人。

“昨天刚到手的,怎么样,是不是有一种一见钟情的心跳感觉。”网中人舒服地往后一靠,一脸餍足。“我简直迫不及待想要去度假了,美好的假期~”

确实是美好的假期呢,不过西剑流可不会这么认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