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友一生推——07 只是性格不合而已

回到公寓的时候网中人发现顺来的墨镜也不见了,当时太乱没注意到这个细节,这倒是让他更加确定这就是炎魔干的。他找上炎魔的时候炎魔倒是很坦然,明确表示人就在我这里,有种你自己找啊。

罗碧看着网中人还有黑龙白狼着急上火的样子,心里挺不是滋味。他还是觉得报警比较好,警察局的梁皇警官对这种事是专业的,上回白狼为了抢回被没收的管制刀具,闯进局子把老局长打得提前退休之后,藏得那么好都被他找出来关号子,刀还是没收了。

也有可能因为这事,白狼也不赞成报警,对外理由是南宫家的恩怨要自己解决,不过罗碧觉得真实原因可能是白狼看梁皇无忌有心理阴影。

罗碧很理解他,他自己看史艳文也眼晕得很。

“他们在,就觉得闹得慌。”罗碧钻进被窝,抚摸着姚明月身上柔软光滑的皮肤。“可是现在他们都不回来了,反倒觉得安静得无聊。”

姚明月反手勾住罗碧的胳膊,水蛇一样攀上去:“无聊。你这是暗示我要做一些有意思的事吗?”

“这回不会有人突然砸门了。”罗碧笑了。“我想要个孩子。”

“哦?你做好准备要养我们娘俩了?”姚明月收了笑容,离开了罗碧的身子。“今天不行,我吃药了。”

“以后别吃了。”

“你想让我离职吗,罗碧。不行,你别想。”姚明月抱着手臂冷笑着坐在一边。“我好不容易才在苗疆地产做到今天这个位置,这个时候怀孕你这是逼我离开。这个产假我休不起。而且,说句不好听的,你根本没准备好当爸爸。”

“你不要太过分!”罗碧拉下脸。“结婚这么多年,我什么时候逼过你。我是觉得我们都老大不小了,应该要个孩子了。你要是不想生不必找其他理由,反正我只是提个建议,决定权在你。”

“我不是不想给你生,也不是故意拖你。等你做好换个角色的心理准备,我很乐意要个宝宝。可是,罗碧,你扪心自问,你真的想要当父亲了吗,你会回来帮我照顾宝宝,买纸尿裤,喂奶粉,分担家务,而不是一个电话就不管不顾直奔公司,一提到中原置业的事就恨不得住公司加班?!我再能干我是个女人!你不能上下嘴皮子一碰就让我丢了事业再糟几年的罪。在你做出改变之前我绝对不要孩子,绝对!”

“好好好,都是我的错。”罗碧抱起枕头往外走。“我们都应该冷静冷静,我去睡沙发。”

“被子在老地方。”

“知道了。”

“我爱你,你知道吧。”

“我也是。”

门关上了,姚明月僵硬地坐在原地一动不动,一脸挫败。

她看到外面月光皎洁,一如多年以前一般,可是身边的一切却已经物是人非了。

她听见罗碧地手机响了,几分钟之后他冲了进来,慌乱地穿衣服。

“南宫有消息了?”

“公司出事了,西剑流传媒突然插手天允山那块地皮,这次真的麻烦了。”

“可能没有我们人事的事,你快去吧。”

“抱歉。”罗碧匆匆亲了一下姚明月的额头走了出去。

“你最好先联系下你哥哥,因为这件事因为有第三方插手,可能会需要苗疆地产和中原置业的联合。你在去的路上和他先谈妥,这样开会的时候也好直接提出解决方案,节省反应时间。”

“有道理,能和他们联合,区区一个西剑流能闹出什么事呢。我马上给他打电话。”

“等你……”猛然关上的门打断了姚明月的话。“……回来。”

“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罗碧。”一抹自嘲的冷笑挂上姚明月的嘴角。“我是太爱你了,但也受够你了。”

她拿起电话,拨通一个号码:“老板,是我,明月。我觉得罗碧有些不对,他说是要和中原置业联系看看,可能会让他们参与解决……不是,他和中原置业的董事关系有些特殊,他的意思是不惜让对方拿大头……哈,原来您一点都不知道,他和中原置业的史艳文是双胞胎兄弟。他小时候被遗弃的。……对,他说会想办法说服董事会……不要紧,不要紧,我没说服他放弃这个想法,但又不能放公司不顾。他对中原置业一直很特殊,老板你是知道的……”

罗碧和史艳文通完电话,好好理了下思路。大概就是西剑流传媒动员了一些散户参与到那块地皮的竞标,而很显然的那些皮包公司目的并不是真的拿下这块地皮,只是想抬高竞标成本让已经参与进来的公司多出些代价罢了。

如何巧妙的拿下天允山的项目,涉及到后续谁能在本市开发新的商业中心,风险很大,但利润更大。如果在这里拼个你死我活,即使拿下天允山的地也没后力去开发,这就没什么意义了。

坐收渔翁之利的就是那个有西剑流传媒股份的天恒集团了。

坐在车里,罗碧心情很复杂。不到万不得已,他真的不想和史艳文联手的,就好像他只是个没用的废物,一个一出生就被遗弃的累赘。

明明是兄弟,却还不如网中人和南宫恨这两个二货来的好,想到这里,罗碧都忍不住苦笑了起来。

“也不知道他们找到人没有。”罗碧小声嘀咕着,把车停到他专用的停车位。

姚明月被铃声吵醒,她勉强起来看了一眼时间,骂了一声接起了电话:“干什么。”

罗碧略带紧张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老板好像对我的提议很介意,不过我还是说服了他。今天我就不回去了,我去史艳文家跟他好好商量一下,可能最近都会很忙,你辛苦下。”

“嗯,知道了。”挂了电话,姚明月一头栽倒在枕头上睡死过去。

从陌生的床上醒来,罗碧稍微有点反应不过来,他捂着脸想了一会才想起自己昨天和史艳文通宵商量对策,最后就在客房和衣而睡的事。

看着洗手间镜子里的人脸上那大大的黑眼圈,罗碧咂咂嘴,随意拿了个剃须刀开始洁面。

“老爹,你怎么用我的刮胡刀。”雪山银燕乱着一脑袋毛也进来了。

“我是你二叔。”罗碧有点尴尬。“昨天来的急,没带自己的。”

“原来是二叔,你不嫌弃就好。”

洗漱完看看表,时间还早的很。所以罗碧心安理得地坐在桌子上一边吃早饭一边看电视。

“老爹,把遥控器给我。”雪山银燕咬着一片面包过来。“我看看天气预报就和剑无极出去了。”

“我是你叔。”尽管很无奈罗碧还是把遥控器递过去了。

“又是二叔啊……”

史艳文端着早饭坐过来,和罗碧打了个招呼:“昨晚睡得好么。”

“一般。”

“你开车来的么,用我送送你么。”

“就你那个破车,算了吧。”罗碧轻笑。

“当然是不如你的好。限量版魔镜跑车,全城就属它最抢眼了。”

“我又不养房子不养孩子,养台车总是可以的吧。再说,比起南宫恨定制的跑车幽灵马车,魔镜够低调了。”

“你也该要个孩子了,你看银燕都这么大了。”

“我的事情,还轮不到你操心。”突然被戳到痛处,罗碧的脸色一下子阴沉了下去。“我吃完就回公司了,被人看见从你这里出来,对我影响不好。”

“唉……”史艳文有些胸闷,干脆专心吃东西。

“我先走了。”

走到车库,罗碧稍微有点羡慕这个可以放下很多台车的宽阔的地方,可惜出租公寓只有单人的小车库,只放一台车都委委屈屈的。

“二叔,走这么早。”俏如来坐在自己的车里,看上去正要去上学。

“嗯,公司事情很多。”

走到自己那台跑车旁边,罗碧很无语的发现有个小子一脸陶醉的趴在自己的爱车上,看上去都快流口水了。

银燕看见他了,挥了挥手,刚要开口,就被罗碧抢了先:“我是你叔。”

然后他眼睁睁看着那只手从一个很随意的姿势优雅的划了一个半圆变成介绍客人的手势。

“剑无极,这是我二叔,车就是他的。二叔,这是我学长剑无极。”

果然还是认错了。罗碧抚额。

“你就是罗碧,久仰大名!车子太棒了,全球限量的魔镜跑车嘞!”

“……”罗碧看着剑无极恨不得长发动机盖上的劲头就不爽,他真的怀疑那个家伙流口水在他爱车上了。

“好了,剑无极,我们走吧,宫本老师该等急了。”

“……银燕啊,顺便叫你学长带你配个眼镜吧。”

“诶?”

开车离了史艳文的房子,罗碧很犹豫要不要回家看看,毕竟昨天晚上闹得很不愉快。

正想着,手机便想了,罗碧低头一看,是姚明月的,遂靠边停车,接通了电话。

“阿碧。”那边姚明月的声音懒洋洋的,好像刚起床。“做完这单,你要不要考虑看停薪留职休养一段日子。我也把工作交接下,是时候考虑考虑自己的生活了。”

“你发什么神经,要我陪你一段时间还有可能,停薪留职,你来什么玩笑。”

“那好吧,当我没说。”

挂断电话,罗碧隐隐觉得有些不安,所以加大油门往家里赶去。

刚到楼下,居然看见温皇慢悠悠走出来。

“你怎么在这。”罗碧很纳闷。

“路过,就顺便上去看看你,没想到你还不在。正好在这里遇见你,倒是巧了。”

“你倒是有心。”罗碧笑了。“你上去的时候,明月怎么样。”

“气你喽!”温皇趴在车窗上,一双狐狸眼深不见底。“也不知你这不解风情的家伙怎么得罪人家了,气成这个样子,还不赶紧上去安慰下。”

西剑流的人下来赶班车,赤羽一眼就看见趴在罗碧车上的温皇。

“流氓!”他用中文没好气的骂了一句。

“他说什么……”温皇一头雾水。

罗碧啪一声把车门撞上,锁好车:“人家说你臭流氓!”

“这位先生,我与你往日无冤近日无仇的,为什么这么说我……”温皇笑眯眯地迎着赤羽走过去。

罗碧摇摇头,快步走进公寓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