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友一生推——09 就算长征也有个头啊

“没想到炎魔手还挺黑。”南宫恨一按自己左臂,疼的倒吸一口凉气。

“老房子就在附近了,回去拾掇拾掇吧。”网中人搀着他,一脚深一角浅地走着。

南宫恨对网中人的老房子印象极深。

没带钥匙,网中人想了想,看看周围没人,干脆敲碎玻璃伸手进去打开门。反正房子闲置多年,估计也没人管这个。

两个人进了屋子,头一件事就是——堵窟窿。雨太大,直往里灌。

好不容易堵上了窟窿,网中人把窗帘拉上,打开灯。太久没用过,窗帘一动就噗噜噜往下掉灰。

南宫恨赶紧把湿衣服脱下来,扭头进了卫生间。过不多时,网中人也进来了。

卫生间装修简陋,而且异常窄小,两个人挤在里面竟然有些转身困难。

尽管没有热水,还要啥没啥。他们还是仔细的洗了全套,反正水够,干冲也管用。

“喂,这还能睡么。”南宫恨拍拍床单,趴侧面看到底溅起多高的灰。

“你人也不干净啊,还嫌弃我床。”网中人挠挠头,也有点下不去手的样子。“有年头没回来了,凑合了吧,睡醒了回公寓。哦对了,罗碧出了点事,你回去别乱说话。”

南宫恨撇撇嘴,带着壮士断腕的决心钻进被窝。他拍拍身边的空地,招呼网中人:“还不错,快来。”

网中人翻了个白眼,也钻了进去。

在外面被雨水浇透了,回来又冲的凉水,这回钻了凉被窝,他们是一点热度都没有了,只能靠着相互取暖才稍微好过一点。

看着斑驳的光影,听着外面的雨声,网中人往南宫恨身上靠了靠:“你还记得上一次咱们躲在这里的时候么。”

南宫恨闭上眼,回忆起那刻骨铭心的往事。

那时候他们好不容易从家里跑出来重聚在一起,所有禁止见面的理由都不存在了,他们不再惹事,也考上了同一所学校,应该是再也没有什么可担忧的了。

也是在这样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两个无助的少年相互扶持着躲在这个老房子里,心惊胆战的颤抖着。他听着网中人在他耳边低声说着什么,有一种想要合而为一的强烈愿望在两人之间酝酿。可是门被粗暴的砸开,颀长扭曲的白光将他们粗暴的分开,之后他们被一道如同高山一般难以逾越的姜黄色屏障所阻,无论如何都无法达到对方的身边……

“早就忘记了,谁会记得那种事情呢?”

网中人默默揽住怀里的温热身躯,紧紧地搂着,如同少年时候那般相拥。

“我可是从很小就认识你了,南宫恨。怎么说呢,我们从小打到大,什么都要比,什么都要拼。一路上打打闹闹竟然也成了好朋友,不,可能比好朋友更多些。有时候我会想自己现在的生活,会怪你,觉得都是你把我的生活搞得一团糟,被你压榨着,也没去做对口的工作,天知道我为什么跟着你就出国了,我其实只要随便读个学校就可以了啊。你瞧,我现在没有工作,也没有女朋友,没有房子,老房子不算。可是回过神来,又会觉得自己混蛋,把自己的不如意全都怪在你头上,真是烂透了。毕竟这都是我自己选择的,而且说起来也没什么不满意的,是我想要这样。没错,我想要这样,我想要这样和你一直纠缠着,一直这么过下去。可毕竟我也老大不小了,这么没个着落心里也不老踏实的……”

南宫恨闭着眼睛安静地听,仿佛睡着了一般。

“……我说,阿恨,要不就这么凑合一辈子吧。已经再也没有什么有那个本事把咱俩分开了,一辈子,程蝶衣说的那种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分一秒都不是一辈子的一辈子。”

“哈?一辈子?”南宫恨轻笑着,仿佛刚刚才回过神来。“一辈子太长,我可不敢说。”

网中人也笑了一声,把人搂的更紧了些。

“不过,可以给你个机会试试。”

窗外雨声依旧,天已泛白。

交缠的肢体将陈年的灰尘都荡了起来,两个人紧紧贴在一起,仿若新生。

突然网中人抬起头来,沙哑着嗓子说:“日,要不,干点不让干的?”

南宫恨那半正常的脸也黑掉了,抬腿就要踹人。

网中人机灵得很,要是不知道怎么把对方搞定那他这么多年就白混了。

恍惚中,南宫恨趴在床上,勉强才能迎合上网中人律动的节奏,他朦朦胧胧记起罗碧那天晚上一脸难言之隐:没有那个……多那啥啊。

现在他明白这句话什么意思了。

睡够了之后,网中人拉着南宫恨跑到警局销案,然后把人带回公寓。

罗碧不在,这让网中人稍微松了口气。毕竟他是皆大欢喜了,那位爷可倒霉透了,当着他面欢天喜地好像有点贱。

“你说罗碧怎么了?”南宫恨从浴室探出头来,脑袋上还顶着泡沫。

网中人有点不乐意:“你好像一直都特别在意他,什么意思。也没啥,被老婆发小背后捅了一刀,停职了。”

“哦?停职……”南宫恨把脑袋缩了回去,没理网中人前半句话。

“你洗完快点,我还排队呢。”

“你先洗着。”南宫恨一边擦水一边往外走。“我出去找找他,怕是他想不开出事。”

网中人气结:“得了吧你,真拿你没辙。我也懒得跟你计较,等我洗洗一起去。万一你跟他跑了我不是亏大了。”

“他能去那儿。”环视四周,南宫恨的目光落到一张卡片上。他捡起那个卡片,发现是个小广告。“绝妙的去处,就在擎天关……”他读出声。

浴室传来哗啦啦的水声,网中人洗得很急。

“我们先去擎天关看看。”

“嗯。要是找不到呢?”

“那就随缘了。”南宫恨看着小卡片出神。

好像事情总也完不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