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友一生推——10 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天色渐晚,南宫恨开着他独一无二的跑车一路轰鸣着奔向城外一处偏僻的场子,也多亏现在没什么车,否则按照这个横行霸道的速度估计能撞不少。

“我说,你驾照不是吊销了么。”网中人脸有点发白。

“懒得叫阿骨仔,而且现在没警察啦。”

“我出门忘了买保险你悠着点!”

“难得亲自开车,当然要过瘾。”

“还不是因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你有三百天被吊销驾照!”

“哼……”

平常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四十分钟就到了。网中人跌跌撞撞下了车,扶电线杆干呕了半天。

“我们快进去找人!别磨蹭!”

“我生气了啊,你找他都快赶上我找你那劲头了。你让我吐会啊倒是,怪晕的。”

“真麻烦,好啦你快点。”

擎天关里黑漆漆一片,在变幻的灯光下人群变成支离破碎的光影,几乎分辨不出谁是谁。

音乐声很大,面对面说话也听不清。网中人给南宫恨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往边上卡座里找,南宫恨心领神会。

避开所有喧嚣,果然在最边上的角落找到两眼发直的罗碧。

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南宫恨拽着罗碧就往外走,网中人在后面默默的结了账。

好不容易到了外面,罗碧瘫坐在地上,把自己缩成一团,即使手机响了也不去看一眼。

南宫恨替他摸出手机,看了一眼。

“别管。”罗碧红着一双眼睛,声音沙哑干涩。

南宫恨一看,是千雪孤鸣,顺手接通了。

“阿碧你急死我了可算接电话了,你在哪啊,我这就去找你!”

“擎天关。”南宫恨说了三个字然后挂断。

“不是告诉你别管嘛!多管什么闲事,跟你有什么关系啊!讨人嫌!”

电话又响,罗碧想抢过来,可是没成功。南宫恨看看来电,发现是史艳文。然后他关机了。

“喏。”他把手机还回去。

罗碧有些无奈:“你这人……怎么找到我的。”

“当然是我手眼通天咯,找个把人还不是小菜一碟。倒是你,以后要怎么办。”

“不知道。我是被开除的,还是以商业间谍为理由,恐怕再也没有地方敢要我了。”罗碧靠在车头,抬头看着夜空。“对不起我的,我一个都不会放过。姚明月,哈,我只是没想到会是她。还有温皇。”

“谁说没地方要你。”南宫恨不动声色的指指自己。

网中人在后面夸张的指着南宫恨给罗碧看。

罗碧苦笑:“我想出去散散心,等回来再说。”

三个人不再说话,在车边靠了一排。

“怎么还不到。”南宫恨每隔三十秒看一次表。

“如果千雪孤鸣住在新城区南面……”网中人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地图。“那他到这里,至少还要……”

一辆红色敞篷擦着他们大腿飞了过去。

“……二十分钟。”

“太慢了!怎么现在才来!”南宫恨气呼呼追了过去。

“难道最应该生气的不是我们仨差点坐轮椅么。”罗碧努力让自己习惯南宫恨经常的重点错。

“阿碧!”千雪孤鸣跑过来,一把抓住罗碧上下打量。“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我能出什么事,是你瞎操心。”

“家里没人,手机也不接,我能不担心么。我跟我大哥吵了一架,可是他不听我的,他这么对你简直没人性。跟我回去,好好解释,会没事的。”

罗碧摇摇头:“算了,千雪,何必白费口舌。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想出门散散心,等回来再重新来过,这么点挫折就想要打垮我,太天真了。”

“你能这么想就好。只是没想到姚明月和温皇……”

“别提他们。”

“我陪你吧,回去收拾收拾行李,你要去哪我陪你。”

“那你的工作怎么办。”

“早就不想干了。”

网中人把围观得津津有味的南宫恨拉到一边,给那两个人留了单独的空间谈心。

不多时,网中人听见千雪孤鸣喊他:“喂!假装看风景的二位!”

“把毛撸顺啦?”网中人应着,走了回去。

“多谢你们,阿碧我带走了,今天就住我家,你们就放心吧。”千雪孤鸣把人塞到自己车里,跟他们说。

“你还会继续合租吗?”南宫恨问罗碧。

罗碧看着他:“不了,合同到期就退租。抱歉,我先走了。”

南宫恨对着绝尘而去的敞篷挥挥手,转头进了自己的车。

“去哪?”网中人坐在副驾问他。

“回家咯,不就剩我们两个了。”

“好。”网中人送了一口气。“慢点开,我有点晕车。”

第二天,梁皇无忌板着脸盯着一脸不安的网中人和淡定异常的南宫恨。

“私闯民宅,盗窃,投毒,事主不追究也就这么算了。危害网络安全,传播淫秽信息,看在危害小的份上也就睁一眼闭一眼了。”梁皇脸黑的跟黑龙一样。“无证驾驶和超速还有追尾,这可得好好跟你们算算。”

黑龙很不开心,隔三差五给白狼擦屁股也就算了,这回又多了个南宫恨和网中人……

“行政拘留而已,快去交保释金啦。”白狼躺在床上吃饼干。

“日子没法过了……”黑龙叹气,出门捞人去了。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