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20题【网恨】

1 喜欢同一种口味的食物

“这是本店最后一只熏兔头了,您二位……”中年发福的掌柜一头冷汗,瞧瞧左边好像惹不起,再瞧瞧右边,好像更惹不起。

南宫恨恶狠狠地盯着掌柜,不断搓揉自己的拳头。

网中人呵呵冷笑着摸着腰间的幽灵魔刀。

掌柜都快哭了:“要不,您二位各退一步,我把兔头切开,一人一半?”

“不行!”两个人同时拍桌。“我先来的凭什么要我跟这个阴阳脸/臭蜘蛛分一个啊!”

“你!”他们成功地激怒了对方,这下引燃战火的不仅仅是那个可怜的熏兔头了。“有胆就再说一遍!”

我想改行。熏兔店的胖掌柜咬着小手绢看自家店里飞桌子飞板凳。

2彼此接话

南宫恨气哼哼地在客栈房间里转圈圈:“长得跟青菜一样竟然敢跟我抢熏兔头!”他一屁股坐在靠窗户的椅子上,似乎是余怒未消。“哪儿来这么多吃货。”

正巧窗户外面有人接茬:“就是啊,为了个磨牙的东西也好意思大打出手,也不看看先来后到!”

南宫恨仿佛有了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没错!明明长着眼睛就看不到是我先把钱拍桌子上的,这种人瞎了算了。”

“对,就是有那种不讲理的,后进门的非要加塞,哼,这种人就应该抓一个揍一个!”

“往死里打!”

“打得他再也不敢吃熏兔头!”

“呃……”南宫恨悄悄把窗子打开瞅了一眼。“是你!!!”他把窗子掀了。

3 贴心的小动作

俩人从熏兔店一路打回客栈,都累坏了。

网中人爬起来用脚踢踢还趴着的南宫恨:“死了没。”

“哼!你死我也不会死的啦!”

网中人咧咧嘴,从床上抱了几条被子压南宫恨身上:“趴着吧你。”

4 知道对方所有的缺点和坏习惯

“他就是不服输。”网中人冷笑着说。

“打不过我还不承认是我手下败将,嘴硬。”南宫恨一脸鄙夷。

“性子太野,任性,死要面子。”一提起这个网中人简直忿忿的。

“满嘴跑火车,一肚子花花肠子,有时候只想约他痛痛快快打一次,结果次次都出幺蛾子。”想起这个南宫恨气的牙根痒痒。

“爱惹是生非真是没辙没辙的,还有到处说大话,好像他真是天下无敌一样,怎么说不是还有我呢么。”网中人摊手。

“我都不想知道他蜕变成人形之前吃的都是什么东西。”南宫恨嫌弃地捂住自己的嘴。

“好在对我嘛……”网中人垂下眼睛摸摸腰间的幽灵魔刀。

“关键时刻还是够义气的。”南宫恨喝了一口茶。

5 相同的情绪

魔司令摸着自己的下巴瞧着网中人:“你想说的就是这些?不服输,任性,到处捅娄子……这听上去可不怎么聪明啊。”

藏镜人缓缓摘掉面具试图正视南宫恨:“不,他任何优点在‘蜕变成功前可疑的食谱’前都不算什么了。”

还在试图挽救网中人的魔司令继续苦口婆心:“哼,他惹下的麻烦一箩筐,尚且自顾不暇,跟他有关系这不是自找麻烦么。”

藏镜人依然面无表情:“你自己好好想想,说不定什么时候他一回过神来觉得饿了然后旁边正好只有你一个人……”

魔司令敲打着桌子:“所以说你这是图什么。”

藏镜人也喝了一口茶:“我可不想有一天在路边上看到你的骨头,一定很好认。你们这来来回回的,究竟是为的什么。”

分处两个空间的两个人,在同一时间沉思,然后开口:“让他认输!”

魔司令摇摇头。

藏镜人把面具带上,拍拍南宫恨的肩膀,走了出去。

6 不需要对话也能舒服的相处一天

“打么?”

“打!”

第二天啊……

7 “你要去哪儿?我跟你一起去。”

“什么?”南宫恨用小拇指掏掏耳朵,假装弹一下。“风太大,没听清。”

“搭个顺风车。”网中人大大咧咧站一边,看似不经意,其实是把马车的去路拦了个结实。

“你知道我要去哪儿么。”南宫恨轻笑,他不是故意高冷,但是每次他这么笑就会显得很高冷。

网中人歪歪头,想着马车里狭小昏暗的空间,独居男人特有的气味,摇曳不定的空间,未知的终点,随时迎接的挑战,还有拥挤的温度。

我管你去哪呢。他这么想。

“少废话,刚好顺路罢了,你搭是不搭!”

8无论真相如何,我信任你

当马车第十一次被拦下来的时候,网中人开始思考走一段停一段的旅程是不是稍微有点烦。

“有人看见你的马车从山门前走过所以人一定是你杀的!”

他听见外面的愣头青声嘶力竭的喊着,网中人靠在软垫上打了个哈欠。

于是他抬脚轻轻蹬了一下那人的后背:“赶紧料理完,我赶时间。”

南宫恨嘬了下牙花子,一掀帘子出去了,过了一会他重新上车,依然是风驰电掣。

“是不是你干的。”网中人又抬脚蹬了一下。

南宫恨没理他。

“哈,我也觉得你没那么无聊。”他又打了个哈欠。

9 看到一件东西立刻想到对方的反应

网中人是在好多天以后才看到关于南宫恨的告示的,他特意凑上去瞅了两眼,大概就是说某天某地某高手被捅了大家凑巧看到幽灵马车经过所以缉拿凶手,还是悬赏的。

他真的有在想是不是应该去骗一笔赏金。

不过他还是乐呵呵揭了告示拿去给南宫恨看,不为别的,就为那个高冷的一哼。

“哼!”南宫恨瞥了一眼告示扭过头去。

值了。网中人把告示揉成一团丢在一边。

10 对方提出任何话题都充满兴趣

网中人躺在床上不睡,独自一人思考半天,突然像是想到什么毁天灭地的阴谋一般,带着一股子激动劲把身边的人摇晃醒了:“你说……姚明月分得清谁是史艳文谁是藏镜人么。认错了怎么办。”

南宫恨气急败坏地翻身起来,当这个问题在他脑子里转了两个圈之后他也陷入了深深的思考:“生呗,反正孩子像谁也看不出来。”

“个性会有差异吧,要是随了史艳文那种脾气,藏镜人能看不出来?”

“难说咯,要是姚明月自己带,性格像谁可不一定。”

“啧。”

“啧啧。”

11 包容对方的负能量

被问到“如何跟黑白郎君相处的时候”,网中人着实被难住了。

似乎那是一个非常不好交往的人,脾气差,暴躁,任性胡来,争强好胜,不在乎别人的命也不在乎自己的命。网中人也盘算了下自己的事迹,似乎也好不到哪儿去。

“利用他的弱点,便可轻易将他玩弄于股掌之中。”

网中人笑笑,觉得自己这个答案非常聪明。他故意没有告诉别人的是“我可以,换其他人那叫找死”。

12 相视一笑

“这是……”南宫恨略带嫌弃地看着网中人丢过来的一个油乎乎的纸包。

“最后一个。”网中人示意他打开。

南宫恨乜他一眼,几下撕开油纸包,等他看清里面的东西稍稍愣了一下。

“熏兔头。”

“哈。”

13 哪怕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也能开心地听到最后

“该死啦,下车!”

网中人稀里糊涂被拽起来丢下车,睡眼惺忪看着南宫恨气哼哼走到幽灵马车另一面,骂骂咧咧踹了踹了好几下轮子。

“干,车轴又断了!”

“你每次都跑这么快,不断才怪。”

“你懂什么,那个黑心的糟老头用了坏木头给我了!车轴的木头必须是十年以上的硬木才可以啦,打磨光滑,两边要一样粗细,这样才结实耐用跑的平稳。平时不用车子要擦得干干净净,还要适量涂油,涂多了会脏,涂少了会涩。这个断掉的车轴很明显是十年内的小树啦,还细了一圈,哼,不把那个老头打出屎来算他拉的干净!”

网中人似懂非懂点了点头。

“你知道这些么。”他问骷髅马。“好孩子,学着点。”他拍拍马头。

14 知道他听不懂,却还是忍不住开心地向他倾诉

南宫恨抬头看看坐在骷髅马旁边的网中人,稍稍感到了一丝泄气,但他不太愿意承认这一点。

“过来帮我抬着车,我先换个备用的凑合到城镇。”

“哦。”

看着网中人略小的眼睛,南宫恨总觉得他还在梦游,所以禁不住又多说了一点,这不算帮对方提神:“车轮的选材也很讲究,我只用槐树,够硬,钉子只用黄铜,这种材料不爱生锈啦,而且看着也漂亮。不过行走江湖还是实用一点,平常走山路都不用担心泡水,事后擦擦就好。”

网中人在旁边点点头,看看车轮又看看亮晶晶的铆钉,没有打哈欠。

15 多次一同旅行

“最近找网中人都好难。”一个小魔兵在一旁发牢骚。

“你去拦拦黑白郎君的马车试试?”另一个魔兵在旁边出馊主意。

16 在你面前最真实的我

南宫恨艰难地从马车车厢的一侧翻身爬起来,把一条两条三条四条腿掰到一边,跨过圆圆的腹部,从另外一侧一条两条三条四条腿那边拿了干粮吃,却发现手里的是一块品种可疑的生肉。

17 为对方讲的笑话大笑

“然后史艳文穿着藏镜人的衣服就跑出去了哈哈哈哈。”南宫恨跟网中人从另一个角度剖析着当年武林上的大事件。

“真应该在九脉峰里立一块碑纪念这件事。”网中人腾地站起来。“我这就去!”

南宫恨跟看妖怪一样看着他:“谁跟你讲九脉峰了。”

“虾米?不是九脉峰那一夜么。”

“不是啦,藏镜人跟史艳文化敌为友那一次,两个人在泉边疗伤,女暴君又坑夫君,那一次啦。”

“他们经常这么折腾,随便了。”网中人眼珠一转,又坐下来。“然后呢?藏镜人怎么办,啊他应该不着急他有面具戴就够了哈哈哈哈哈。”

南宫恨大笑:“他当时那个样子啊,真恨不得一掌拍死史艳文呢。然后他就追出去了,刚刚化敌为友,就又翻脸了!”

“他就这么光着冲出去了?”网中人想象了一百多种光溜溜的藏镜人,笑的腹肌疼。

“当然不是,他把我衣服穿走了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突然网中人摁住南宫恨的肩膀,一脸严肃:“你刚才说虾米。”

18 完成任务时的击掌

“用力,用力!你是女人吗?还是没吃饱!”南宫恨咬牙切齿地瞪着网中人。

“哼,我会让你知道厉害的。”网中人皱眉,当下更加卖力。

“不够啦,还差一点。对,就是这样,用力,那个方向,继续啦!”

网中人大概摸准了 南宫恨言语中所指向的那个微妙的方位,卯足力气,大喝一声,迸发出全身的力气……

“喝啊!”他一鼓作气,把陷入泥潭的车轮推了出来。

“差强人意。”南宫恨撇嘴。

“少废话,你又不帮忙,还有脸笑我。”网中人在衣服上擦擦手。

“嘴硬。”他重新回到车上。“上车!”

网中人也爬上去,坐在南宫恨旁边笑笑:“呦!”他举起一只手。

南宫恨不假思索跟他击了个掌。

回到车里的网中人坐在里面傻笑,突然发难把那个正在窃笑的混蛋也拉了进来。

19 “你是笨蛋。”“那你就是个混球。”

网中人勒住南宫恨的脖子,把他牢牢控制在自己胸口,另一只手不安分地去揉捏隐藏在衣服里的形状完美的腹肌。

“够了,闹够了没有。”南宫恨觉得痒,想躲又躲不开。

“没有!”网中人凑到他的耳边。“我刚想到,刚才车轮陷进去了,你赶一下马车我再推一下不就轻松出来了么。你却要我一个人推!”

“谁让你主动说下车推的,自己笨,还怪别人用你劳力咯。”

“我怎么会认识你这么个混蛋!”网中人把人压到下面,手脚愈发不干净起来。

20 你就是我的安全区

从满身酸痛中醒来,南宫恨两下把网中人推到一边,自己到马车外面看看夜景。

他自己也很纳闷为什么每次受伤都会怀念起网中人的魔茧,想要舒舒服服的休息一下第一反应也是那个只有他两人的幽暗密闭的空间。

网中人在车篷内发出一两声呓语,看来刚才的动作并未吵醒他。

也许因为和幽灵马车环境很相似,就如同网中人在幽灵马车内也可以熟睡一样吧。南宫恨靠在车门上,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