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间

华素枢和巫甘咸回去之后。巫甘咸躺沙发开始睡觉,而有些人需要处理后果。 #清明指北

“你们还想怎么样?在给予了那孩子生活的希望后毁掉他吗?” “华素枢,控制你的情绪。我们从来不是什么慈善机构,不如说我们是暴力机关更为准确。再者,我一直没同意给它什么存活许可。” “你是说我咎由自取吗?” “我只是陈述现实。没人能够保证它不会再失控。” “但万一这次之后真的就没事了呢?你们为什么不能相信他能控制住,相信我们有能力控制住呢?” “在事情发生之前扼杀才是更有效率的选择。况且也已经给过机会了吧,结果如何你也看见了。” “但也没有造成什么……严重后果。” “……何医生是不是还找你有事,你先去吧。”

“怎么?” “你看看你做的好事。” “他说的没错嘛,没造成什么严重后果。” “参谋部的时间不算时间吗?耗费的人力物力你来承担吗?一而再再而三往育研跑,我还要和那边解释清楚。更别提你们这次未经许可就动用了……” “好,我知道了。所以需要我做什么来补偿我们的参谋长吗?” “不必了,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你生气了。” “我不该生气吗?组长去忙吧,我还有事情要做。” “我不忙,我今天的任务就是安抚好你的情绪。” “我没有情绪,我还有工作。” “他们的报告和检讨还没交齐,今天没有工作。” “组长不如以身作则,先把自己的检讨交上来。” “我可以行动胜于言语吗?” “驳回,你的行动只会带来更多的检讨。” “好,好,我去写。” “……” “谢谢。算我欠你一次。” “你欠的还少吗?我去工作了。” “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