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凝笙

在人生的荒漠,也愿有这样的泪水涌向我双眼。 #钟凝笙

基本信息

姓名:钟凝笙 生日:1986年5月12日 故乡:紫平

特质

外貌

黑发黑眼

特点 曾经学过跆拳道和击剑,有写不出来论文就去跑步的习惯。红十字会会员,上学的时候每年的志愿时长都是在相关项目里攒够的。认为自己应当保持文化自觉,去体验、感知、参与,然后尽量积极地做一些什么。

伤口/疤痕 暂无。

恐惧症/狂躁症 暂无。

关系性
人际关系

吴梓墨 钟凝笙的闺蜜,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好伙伴。

方捷 民俗学大家。钟凝笙学民俗的初心白月光,近些年有邮件交流。

康莉莉 育研高二一班班主任,历史老师。钟凝笙研究生阶段的师姐。

陆泽铭 钟凝笙来江西后相亲认识的不靠谱警官,两人是假扮情侣应付逼婚的损友。

胡冬 钟凝笙一方面把他当作命途多舛的未成年,另一方面把他当作一个锚点,一个永远提醒自己的象征。如果他能在生命中多找到一些快乐就好了。

霍一岚 钟凝笙的追求者、朋友。钟凝笙很欣赏他的信念和能力,但可惜她不想在这里停下。

重要之地

狐胡村 找到自己人生意义的地方。 阜庚村 理想具象化的一次尝试。

宝贵之物

签名书 学术白月光亲笔写了to签的套装书。

经历

2004(18)紫平市第四中学高中毕业。 2008(22)紫平正常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 2011(25)紫平正常大学文学硕士研究生毕业。 2014(28)华夏馔饮大学民俗学博士研究生毕业。 2015(29)考公失利,就职江西历史研究所。 吉安民俗研究所研究员,现任紫平民俗研究所研究员。 2016.5(30)【狐胡村】与陆泽铭同去狐胡村调查,在村子烧毁前携村志离开。次日听闻狐胡村已被烧毁,无人生还。决定辞职返回紫平。 >三乘四等于十二 >【手书】ミスターフィクサー (存活if)次日接到了陆泽铭的电话,得知对方平安后返回。后申请调往吉安民俗研究所。 2017(31)【金属花火拼凑的断音】作为育研高二一班研学指导教师前往阜庚,同时去阜庚完成研究所搁置许久的田野调查项目。此后两年留在阜庚完成课题并协助各项重建工作。 2019.7(33)阜庚项目结项后收到方捷的邀请,返回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