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轸的问卷调查

#张天轸

杂记

姓名由来 和星空相关,张和轸都是星宿。 假名臧著言是将张天轸(zhang tian zhen)各去掉一个字母后变成zang yan zhe。姓为“臧”贴合【未命名】的发生地点,名的两个字互换位置即为zhe yan(可解为“遮掩”,用假身份,暗示其不真诚)→著有zhe的发音→名为“著言”,是对于臧著言将来著书立说的祝福(假名现实合理化),也是对于张天轸本人永远在应当表达的时候缄默不言的反讽。 星见赤尾,因轸宿是朱雀之尾而得名。

PC/OC30天对谈

1.先做个自我介绍吧 “大家好,我是张天轸……嗯,愿意的话也可以叫我星见赤尾。请多指教。”

2.简单聊聊现在的工作 “工作?其实我退休了啊哈哈……之前有在小组信息情报相关的部门呆过,做得不怎么样。改名星见赤尾后用这个身份接了点信息时代的委托来做……现在也在干相关的事情,说白了一直都是计算机从业者。计算机其实还挺让人安心的,可以及时得到反馈,试错成本也很低。嗯,我很喜欢我的工作。”

3.工作之余喜欢做什么 “我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工作,所以也说不上什么工作之余吧。还是让自己忙起来比较好,之前蹉跎了太多时光呢。”

4.有什么习惯或者嗜好吗 “写代码?算是吧。”

5.人际关系怎么样 “之前还算……可以?还可以吧,现在想想遇到了不少很好的人。”

6.喜欢和讨厌的食物 “只要能吃到味道,什么都好。”

7.平时喜欢喝什么饮料 “抹茶,不过不太讲究,一般都是直接拿水冲开就能喝的那种。”

8.睡眠时间大概是多久 “对于现在的我已经没有睡眠的概念了。之前的话,大概是六小时。”

9.对艺术有什么偏好吗 “诗歌。因为不用拥有意义。”

10.有喜欢的运动项目吗 “棋类。算不上喜欢,是用来锻炼自己的。”

11.擅长战斗吗 “不算擅长,勉强能自保吧。”

12.防身/战斗的武器是 “弩,好学,威力也够。”

13.什么情况下会选择动手 “其实感觉……也许什么时候都有可能。”

14.有想保护人/物吗 “应该要有……但抱歉,现在的我不再可能有了。一个是现在的我做不到,另一个是真的没有那样的对象了。非要说的话,请让我一直保有自己的记忆吧。”

15.随身会带着什么东西呢 “嗯,它的碎片。别看现在灰扑扑的,之前可是很漂亮的。”

16.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吗 “一直都还算开心……抱歉,我不知道什么算是‘开心的事’,只是就这样吧。”

17.烦恼的事情呢 “想要从这种永无尽头的感觉中逃出来,却又明白这是自己的选择造就的结果。”

18.想要收到什么样的礼物 “会有人送我礼物吗……哈……都可以,只要是真心送出的礼物就好,随便送的也很好。”

19.会送出什么样的礼物 “写个好用的小程序?只要我能做到的都可以,做不到的我也会尽力去做。”

20.会做什么样的梦 “我现在是醒着还是在做梦……呢?可能这里就是梦境吧。”

21.聊聊出身 “来自雒城,就是很普通的家庭,没什么特别的……其实我已经不怎么记得他们了。”

22.难忘的人或事 “很多很多……过去的事情我都不想忘记。”

23.有想回去的时间点吗 “或许吧,但也许不回去才是好的。回去了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了……也许。但我其实还是,有一点点想回到那个寒假的,只有一点点。如果我当时能有现在的心态,事情会不会不一样?”

24.有不太想去回忆的事吗 “嗯。关在地下五十多年的日子好漫长啊。”

25.一个重要的纪念日 “我真正死去的那一天。”

26.有什么想要去的地方吗 “没有,随便走到哪里就是哪里了。”

27.说一件想去做的事 “我的人生已经完成了,再也没有想要去做的事情了。没有才好吧,我想。”

28.有什么长期目标 “没有。或许期盼有一天能够看到故事的终结……?”

29.最想要见到的人 “我想他不会想见我的,更何况告别的话已经说过了,再见会尴尬吧。见到之后也不知道说什么,见到了还徒增一些不可能的情绪……还是不见了。”

30.有想过与世界告别时的场景吗 “告过别了。其实什么也不是,静悄悄地就死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