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仙境

#General #DMC #DV #VD #Dante #Vergil

你哥的衬衫不是抹布!

 

“唔,父……”

“用名字。”

“……维吉尔。”

但丁忍不住在厨房咧开嘴。姬丽叶分给他的都是食材处理一类的简单任务,他心不在焉地把她处理好的肉糜搓着小丸子,偶尔捏成一些不太常规的形状,心思全放在院子里的那对父子身上。

他们抵达尼禄的家后,维吉尔直接开口说要指点儿子,被谨慎地带往后门。姬丽叶开始准备晚餐,但丁无事可做,主动申请帮忙。半魔五感卓绝;在搅拌机的嗡鸣中,他侧耳听到兄长的声音:“你还记得当时,在Qliphoth上,自己是怎么突然出现在但丁和我之间的吗?”

从语气判断,尼禄似乎迅速恢复了镇定:“当时……我满心想着尽快赶到,然后……我猜,魔力回应了我的愿望?”

“我想确实如此。你能回忆起那时魔力是怎么运转的吗?”

尼禄沉默了一会儿。“我可能想不起来了。”

但丁猜想维吉尔应当是点了点头。“你已经知道,阎魔可以切开空间,而它作为你的一部分存在了很久。”

“你的意思是……”

“这是我的推测。我不准备提前把阎魔给你,但我认为你可以试着在空手的情况下主动掌握这种能力。”

他听到阎魔出鞘,金属与金属相互摩擦,剑气划破虚空。维吉尔开始介绍使用阎魔的心得,这部分他们讨论过,他半心半意地关注着。

姬丽叶和他做完了全部准备工作,开火煮汤。尼禄在后院问:“你之前……曾经用阎魔把自己切成两半。那是怎么做到的?为什么V杀了尤里森之后你就回来了?”

“关于那方面,我还在探索。当时只是个尝试,我不知道具体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可以回来。”

但丁猛地抬头,一时间只听得到铺满肉丸的面汤在火上咕噜噜地沸腾。姬丽叶的声音仿佛也从遥远的后院传来:“……生?但丁先生?你怎么了?”

“没事,想起了一点东西。”他回答。

所以,维吉尔不知道。他也没有期待。他只想“亲手了结这一切”。

但丁曾以为“这一切”都是兄长的计划,并且最后决定自己不在乎——不想在乎。但它不是。按照推断,理应只会出现一个结果:V和尤里森在他和尼禄面前一齐飞灰烟灭,事毕他们结合尼禄和翠西的说明拼凑出全部真相。可是,幸好,在V决绝地将手杖刺入自己的另一颗心脏之后,他——维吉尔奇迹般地从幻境尽头,从他们的灰烬之中,回来了。这简直就像樵夫的金银斧头,命运的意外嘉奖——对他们所有人的嘉奖。

“只是想起了一点东西。我去看看那两个。”他对姬丽叶说。他忽然感到一种必须立刻拥抱他兄弟的需要。他的双手因为肉酱黏黏糊糊,散发着九层塔的香气,维吉尔的衬衫后背正是适合用于清洁的位置。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