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ティータイムは昼食のあとで 1。

Kanzai Boya 红×蓝

那天一直到傍晚,天气都很好。只是低头看向熟悉的庭院时,落下了几点水滴。

“啊,有彩虹。”

注视着那个人的背影,声音越过了夏日的空气。

1.

蓝白相间的桌布,遮盖住贫瘠的沙地,然后接二连三地被放上了茶具和瓷碟。物品们的主人似乎决意要在这附近唯一的树荫下度过这个并不清爽的午后,从不大的手提箱里继续摆出了一整叠厚松饼以及合成黄油蜂蜜,配上了树莓酱和奶油的司康,最后把保温水壶里的红茶倒进杯子里,他半倚在树干上,认真地玩起了填字游戏。

“S开头的7字母……嗯……从这里看的话,是N开头……”

倾斜晃动着平板,像是调整偷看少女裙底的角度,试图在立体投影的独特构造里寻找到答案的灵感。

他是如此专注,仿佛隔绝了外界的一切,除了切成一口大小的松饼与蜂蜜的百分比。

“奇怪,难道不是通用语吗?”

一边喃喃道一边查阅着标题:“搞错了……这本是寇拉斯出版的嘛,怪不得。”

像是要转换一下失败的心情,男人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还算温热的红茶,仔细地衡量了覆盆子酱和奶油,还是决定把两者一起抹在司康上面。

“唔……甜味合成剂是不是有点太过了,好像欠缺了浆果特有的清爽酸味与颗粒感……七分不,六分吧。”

这种毫无意义的鉴赏评价多半是为了逃避填字游戏上的不甘心,他细细品味着在口中变得酥软的司康,心满意足地再倒了一杯茶。

地面细微地震动起来,茶杯在托盘上跳跃,橙色的液体多少撒了一些出来。

“哎呀哎呀。“男人依然无动于衷地半躺着,望着透过树荫投下的点点阳光:”不过反正是要拿去洗的。“

”……君。“

”还想说正好安静地睡会儿午觉呢。“

”……君!“

”明明是这么好的天气……“

”锴锂君!!“

少年一路飞奔,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了话语:“您怎么、还、真的在这儿……啊。”

“这倒没必要说谎,要喝口茶吗?”

“不、不用了,快回去吧。”对方拼命摆了摆手,地面又开始了细微的震动,对方还略显孩子气的脸立刻显得紧张万分:“要来不及了。”

“哎~~~应该还好吧,我刚刚才到嘛。“

”市里面不是早就发布了公告,呜哇,一堆紧急联络……“飞快地确认了自己的通讯器,少年无奈地发现男人似乎还在试图把最后一块松饼塞进嘴里:“锴~锂~君~”

“是、是。”

虽然这么答应着,他还是按照自己的步调把东西一一细致地整理好,安置回箱子里。

就在这么一小段时间里,唯有一个通讯器频繁发出警报声,手足无措的少年终于疑惑了起来:“是不是把通讯器……给关掉了?”

“因为很吵嘛。”

男人把当作野餐垫的桌布拎了起来抖了抖沙,像是丝毫没有注意到少年名为绝望的眼神:“好了,回去吧。”

就在这时,巨大的阴影笼罩在两人身上,几乎遮蔽了所有的光线。

“电……”

少年的声音颤抖着,他或许是第一次在目视距离里接触到比附近的山丘还要高大的物体:“电气骑士……”

既非机械,也非生物。既是机械,也是生物。以光子炉作为动力,拥有着人类无法想象的体格,却同样以两脚站立行走的究极兵器。

或许一击就能将这附近夷为平地,只需要一个弹指就能把人化为齑粉,连再生的可能性都没有——少年陷入了恐惧的想象,几乎动弹不得。

“还真是壮观啊,这边可以算是特等席了吧。”

男人波澜不惊的语气让他稍稍回过了神:“现在可不是发愣的时候,快点逃……回城吧!“

咽了咽口水,少年算是鼓足了勇气,把”逃命“两个字吞了下去。

另外一架同样体量、甚至可能还要更加巨大的MH,也渐渐在风沙中显露出轮廓。这附近想必即将成为风暴的中心,连地形都将随之改变的战斗正在酝酿。

”——走了。”

听到这句话,少年活动起僵硬的四肢,准备尽全力向着预警划分为安全区域冲去——那差不多还有2.5公里,幸亏他已经把飞行摩托停在了附近。

经过一番不算懒散的跑动,两个人平安地跨上悬浮着的交通工具。就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少年像是预感到什么一般,回头张望了一下。

”……锴锂君。“

”嗯?“

”那个……它,刚刚……是不是在看这边?”

机甲头盔遮掩之下的面孔上,也确实有着清晰可辨的五官。偶尔会闪过光线的双眼,甚至会给人混杂着情绪的错觉。

“哎?有吗?”

后座上的男人居然打了个哈欠,似乎全无关心:“你也太害怕了吧。“

”不、不是!“

”那就启动!Let's Go!”

“好、好的!”

『我还想是谁这么大胆呢,原来是你啊,锴锂。』

『久疏问候了。』

『确实,有十几年不见了吧。』

「嘻嘻,锴锂君,怎么没看到迪诺?」

『那家伙可是超级——懒得动弹哩。』

『喂喂,现在可不是聊天的时候。』

「抱歉,主人。」

『你也快点带着那小孩子离开吧,锴锂。』

『我对您的剑技可是很有信心的。』

『今时不同往日了啊……对面可是活蹦乱跳的新鲜人,正等着建功立业呢。』

『安心吧,有我和那家伙在,修理方面绝对不用担心。』

『喂喂!这么快就不看好我了吗?!』

『那么,先走一步,我们就在店里恭候您的光临了。』

『哦!那可要给我准备好上等的美酒啊。』

『敬请期待。』

直接链接于脑中的通讯回路陷入了静默,位于城外的第一个岗哨上空浮现的交通管制信号已经近在眼前。

”开始了啊。“男人捕捉到空气中轻微的波纹,话语被迎面而来的风声打碎。

”啊?你说什么?“戴着安全帽的少年在全神贯注地加速中问道。

”没什么,快到啦,注意安全驾驶。”

现在可是在存亡关头哎,警察才不会冒着生命危险跑到这里来开超速罚单呢。无暇他顾的少年,知道自己说什么对这位过于自由的邻居都没用,只能在心里默默吐槽,一边祈祷着官方宣称的界域足够有效,两人能及时回到城中那间不大不小的咖啡馆里。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