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ティータイムは昼食のあとで 3。

Kanzai Boya 红×蓝

“需要做准备吗?”

“没有退步到那种程度,你这么担心的话对方可是会生气的。”

“出力和装备都是那边比较强。”

“那种粗放的肢体动作,是‘内置型’。“

少年端着回收的餐具走过来放进水池里,正好听到两人不明所以对话的结尾:”内置?“

”啊,在这里。“青年从储藏室里钻出来,举起手里的方形酒瓶:”找到了。“

”现在可不是喝酒的时候……“少年随后注意到管理器里积压的一排新订单:”点心这不是完全没做嘛……“

”毕竟锴锂不在。“店长兼总厨摊开手:”反正大家也不介意。“

我很介意!少年捏紧了拳头。毕竟这家在墙面上随处贴满了各色料理菜单、饮料和啤酒的宣传海报,甚至连桌子和凳子都不再配套,还配上了自助咖啡机的店里,唯一残留下”咖啡馆气质“遗迹的就是种类还算丰富的下午茶甜点了。

在这数年里,Wax Trax完成了从外来人开的咖啡馆到社区家庭餐厅的演变。原来搭配咖啡的只有单调的意面和咖喱,现在不但有类型丰富的日替套餐,还有下酒菜和各种主食,朴实无华价格亲民,虽然服务近乎没有(这点从一开始就没有变化),仍然受到了附近居民的欢迎。从学生到上班族,甚至不想做饭的主妇都会出现在店里,热热闹闹地用餐。

主厨迪诺的勤勉和服务精神只体现在餐点种类的开发上,而原任咖啡师的锴锂则完全把兴趣转向了甜点。

如果说到口味的话,恐怕都是“普普通通”。合成食材,适当调味,不多不少的分量,就像是在自己家厨房的料理机做出来的差不多。然而究竟是这种恰到好处的随意感,还是伴随着两位店主的悠哉气质取得了分数,店里的生意一直维持得不错,少年却始终琢磨不透。自从三年前开始来帮忙前台,他一心想要恢复几分作为“咖啡馆”的荣光——这份努力现在看来依旧毫无成效就是了。

“奶油薄饼配蔬菜棒。”

令他有些小小吃惊的是,今天的锴锂君居然十分高效。从小心翼翼地放下酒瓶的瞬间,他就在主厨的协助下,源源不断地端出了订单上的正确内容。

“最后一份。”

“嗯,差不多了。”迪诺在装盘的间隙里抬头瞄了一眼,画面已经切到了解说现场,就顺手把投影关了:“晚上店里休息,把这个端过去的时候跟大家说一下。”

“啊,好的。”

这类心血来潮的临休对Wax Trax的两位店主来说并不罕见,总比在营业时间里跑去危险地带野餐要好得多。

把装饰着坚果的舒芙蕾放在托盘上,少年这样想着。

帮着收拾完餐具,打扫了桌椅,向店主们打了个招呼,少年向家里走去——其实也不过是一街之隔的邻居。

稍稍让他迟疑的是,平时立刻就会陷入静默的店里依旧灯火通明,在刚刚暗下来的街道上贡献了不少暖意。

“小心。”

这么一分神,他差点撞上了迎面而来的行人。好在对方反应快,立刻扶住了少年。

“真是抱歉。”

“没关系。”对方穿着长长的风衣,身材高大,金色的长发披在肩头,少年即使仰起脸,也很难在逆光中看清他的样貌,只觉得嗓音颇为陌生:“对了,小朋友,Wax Trax在这附近吗?”

被称作小朋友虽然有些不快,少年依旧礼貌——毕竟在这附近不认识Wax Trax的一定是外人——“就在街对面。”

“原来如此,谢谢你。”

待男人道谢离开,他才想起今晚店里不营业。少年连忙转过头:“喂……”却已看不见对方的身影,只听到似有若无的铃响。

如果说是毫无变化,好像也不对。但是少年时代的残影似乎仍然保留在某处,以至于男人推开门的时候,产生了身处巴尔契克学院那间讲堂的幻觉。

正在聊天的学生们注意到了他的存在,扬起了手:“Takamiy老师。”

“啊,噢。”

“怎么了?”讲台后面的男人摘下了看起来有点蠢的白色厨师帽,向他询问道。再度翕动睫毛时,被简称为T.T.的Toshihiko·高见泽才终于能够看清店内的全貌。穿着朴素全套厨师服的迪诺和简单的白衬衫配上黑色围裙的锴锂,曾经也算是他学生的两人,看上去就是像模像样的饮食店经营者。

脱下了外套,坐进略显狭窄的位置里,男人打量着周围的空间。有点年份的墙纸上直接贴着手写的菜单,从新旧程度上看来是不断增加起来的,仅仅只起着照明作用,谈不上美观的灯光,半开放的料理台上倒也没有放着做好的自制小菜,只有两台咖啡机。

“要吃点什么吗?”把外套拿去挂好的锴锂相当随口地问道。

“嗯——炸猪排吧。”不知为何反而是自己有些局促,高见泽匆匆扫了一演墙上的菜单。

“好咧,炸猪排一份——”当然未等锴锂那装模做样的点单话音落下,柜台里的迪诺早就开始准备了。

“那么,先来杯咖啡吧。”

从自动咖啡机里漏出来的液体就是标准的味道,当然实际那里面也并没有放置这样那样产地的咖啡豆。

男人浅尝了一口,心中倒升起几分敬意。小镇上的生活几乎曾经是离他们这样的人最遥远的一种,即使是身为佣兵常年在各国之间辗转的高见泽看来却丝毫没有违和感。

“玛丽安小姐怎么没来?”

也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青年在对面坐下:“啊,迪诺,我要欧姆蛋。”

料理台后面的男人啧了一下舌,就算是收到了。

“没带她的衣服——城外也就罢了,在这种小镇上,实在有点醒目。”

“让她和那孩子一起在外面待机了吗?”

“上面正派人来回收吧。”

“不愧是财力雄厚的A.K.D。”

“现在何处又不是A.K.D呢?”高见泽不禁笑了起来:“连我们都已经受雇于天帝骑士团十多年了。”

“右腿的反应有延迟。”一边盯着油锅,迪诺加入了话题。

“啊……膝盖那里最近刚换过反射器,可能调试还有些问题。”

“如果有机会带过来就好了。”从锅里捞起炸好的猪排滤干,像是在讨论今天的豌豆不够新鲜一般,迪诺带着几分遗憾:“换过新装甲之后还没见过它。”

“怎么,整备士阁下倒还保留着工房吗?“

“先吃晚饭吧。”切好的金黄色猪排配上堆成小山的卷心菜丝一起端上了桌,外观就像是任何家庭的厨房都能做出来,但油炸食品的香气依旧对人类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虽然是合成的,”锴锂接过另外两个盘子,里面装的不是欧姆蛋而是蛋包饭:“但是酒一定够好。”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