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ティータイムは昼食のあとで 4。

Kanzai Boya 红×蓝

正如锴锂所说,三片叠在一起的合成里脊肉,在称不上杰出精湛的厨艺下,配上辣味酱汁也确实只有“嗯是炸猪排”这样的感想,尽管如此,高见泽还是全都吃完了。

现在他手里正握着冰镇过的玻璃杯,时而摇晃着其中的冰块,时而啜饮着其中透明无色的液体。

“真是惊人。”趴在简易搭建的过道栏杆上,目视高度正对着红色的双眼,他以不会产生回声的音量喃喃自语道。

通过后厨的出入口,位于咖啡馆的正下方,是建构了完整基本设施的小型格纳库兼制作所。虽然仅能容纳2-3台MH,但只要想到这属于私人拥有,仍然不禁让他发出感叹。

理所当然的,几乎是由迪诺一己之力制造的”E.S.“,也正站立在这里。从学院那时候起,高见泽就曾听到过关于它的传闻,离完成品这么近还是第一次。红金色为主体的涂装如此鲜烈而专一,像是在贯彻制作者的信念。

“什么惊人?“终于脱下了厨师服换上了客人还是远远无法给出好评的工装,迪诺一边整理着脖子上的毛巾,一边走过来。

”惊讶于你们居然拿什么都不掺的杜松子酒出来招待。“

”因为天然酿造的只有这瓶嘛。“锴锂从后面探出身,他仍然穿着刚才的衬衫长裤,只是脱掉了围裙:”冰块以外的东西只能损失它的风味。“

真的吗?男人怀疑地偏了偏头,倒也不去争辩。

”毕竟不是酒吧,就原谅我们吧。“迪诺潦草地双手合十道了个歉,随即抓起地上的酒瓶,也给自己倒上了半杯,从锴锂手里的保温盒里拿出几块冰块丢了进去:”怎么样?“

”你可太谦虚了。“

这足以称为工房的区域,MH的整备绝对不在话下。

”那边有个往城外的通道,空中要塞恐怕不行,不过运输车可以顺利进来。“

这才是咖啡馆选在了城郊住宅区的真正原因吧,高见泽不禁怀疑他们是不是把这附近都给挖空了。

”资金来源呢?可别说是靠家庭餐厅赚的钱,要是被樱井那家伙听到,肯定闹着要退休来开酒馆了。“

”一个月的营业额怕是还不够买他的一件衬衫。“青年苦笑着摆了摆手,看着那个正往苏打水里加果酱的同居人:”其实除了初期的投入以外,并不需要什么运转的费用。“

”那孩子也处于休眠状态,自身不需要维护。“锴锂指的是E.S.:”这几年偶尔还能接到一些回收和整备的工作。“

想必是与这里的管理者有着秘密协议吧,毕竟最近无论是骑士的数量还是需要MH出场的机会都已经很少了。

还在做新的开发吗?

对现任骑士的问题,迪诺摇了摇头:“资源也越来越少了,没有了学院的支持,能够完成一台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这样啊……”以后,连机体的维护都会逐渐困难起来。

“不过AKD那边应该不会出现这种问题吧。”

“就算现在的‘陛下’是个讨厌鬼,总不至于连统治整个星系的骑士团都要为此头疼嘛。”锴锂往嘴里扔了一小块起司补充道。

“…………”高见泽沉默了几秒:“果然被发现啦?”

年轻的两人对看一眼:“虽然不知道天照帝在打什么主意,不过实在是……“再明显不过了。

”据说那一位曾是幻象骑士,不过在幻象整团全部隐退的现在,应该也难以知道确切的编号和身份了吧。“

更何况是我这样的外来者。一口饮尽之后,男人又给自己续上一杯,金色的长发在杯中映出层层波光。

”另外两位都还好吗?“迪诺指的是同样驾驶THE ALFEE机型的两人,有着多年情谊的佣兵小队一向是共同进退,宛如家族一般。

挺好挺好,高见泽想了想又补充道:”老样子,虽然是老样子,但是可能也确实有什么改变了吧。”

剑圣位悬,骑士们的时代正在过去。位于那悬浮于空中、岛屿一般宫殿的星团之王,是否知道些什么,又或者发现过什么,才会采取激进的大侵攻手段……这些别说一般民众,即使是身在漩涡中的大人物们又能窥测到几分神意呢?

“说起来你们有空的话,也可以到蒂尔塔·贝伦来嘛。”

这个谁,那个谁谁,学院时代的师长,前前后后的友人们,多多少少都聚集在这个目前势力最大、当然也等同于唯一中心的惑星上。

锴锂斜睨了一眼身边的人,对方像是专注于观察冰块的融化过程:“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

高见泽倒也没有嫌弃两人的敷衍,反而是将眼前的机体当作下酒菜,又喝完了一杯:“真美啊……现在已经很少见到这样作品了。”

“总有一天会成为装饰品吧。“制作者本人虽然坦然接受了夸奖,却略显冷酷。美丽而有效率的生物,失去了效率之后,仅是空有美貌的残骸。

”Partner呢?“高见泽指着稍远地方的角落,那边安置着形似Fatima专用培养槽的大型管线设备:”锴锂?“

”不不,其实没有启用,现在主要是用来修复‘迷路的Fatima’。“青年摆了摆手:”尽管有着学院时代的工厂经验,但我自己还没有做好育成冠名的准备。“

”那……“

”……是内藏式的。“

”是吗……“对这个答案颇为失望,骑士叹了口气。

”今天那台也是内藏式的吧?“

”啊啊。“大概不想多谈这个无趣的任务,高见泽叹了口气:”地方小领主之间的意气之争,除了娱乐民众,对方说不定是借机测试一下内藏式的性能——“

A.K.D这边则是正好想证实传闻中的一些风言风语吧。

”送我过来的运输舰里有些看上去不太专业的随行人员。“男人用食指画着圈:”说实话吧,你们为什么会选这里(博斯)?“

”因为……想看龙。“锴锂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回答。

”龙?“高见泽重复了这个出乎意料的脱力答案。

”完全生命体不是很帅气嘛。“

对这个近乎神话级别的美丽物种报有热忱的研究者不多亦不少,这次轮到高见泽迟疑了:”就这样?“

”就这样。“迪诺点了点头,语气中颇有几分无奈:”虽然以前只是名义上的联邦共和制,但还是比其他地方更放松些。”

这个镇子甚至没有出现过骑士的血统——他补充道。

称不上丰饶但平静,可能就是两位制作者追求的生活。

“还有龙。”青年执着地坚持道。

“好吧,还有龙。”

呼叫器响起来时,金发的骑士刚好把一瓶杜松子酒喝完。

“差不多该回去了。”尽管不耐烦地关掉了通讯,但也明白自己不能在这里耽搁太久。

“这个。”锴锂把放在一边的保温箱递了过去:“里面有三明治和肉桂苹果派,请带给玛丽安小姐吧,她以前似乎还挺喜欢。”

“冰块可能少了点。”后脑勺挨了一下,迪诺笑嘻嘻地补充道。

那就承蒙招待了。

尽管只留下了简单的闲聊和盛情邀请,多年不见的造访究竟是偶然,还是仍在命运女神手中舞动的丝线轨道之上……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