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末里程

“如果有机会,我们或许能在遥远的群星之间重逢。”


上班太忙了!!占个坑有空再整理最近写和画的!!!


一、 想到亲眼目睹火箭爆炸后还能沉着冷静地投入到工作中甚至促成全球统一的李文史先生蛮厉害的。

挚友的心愿是探索宇宙,可他就这样无辜地死去了,还是死于可笑的政治原因,他都没有来得及登上月球。你们曾经在火箭发射场外的山坡上仰望星空,躺在草地上畅想人类离开太阳系的未来,现在一切都化为泡影,尽管从延秋去世到李文史当上院长已经过去了15年,他还是顶着舆论压力重启航天项目,也是想继承挚友的意志给后人提供探索宇宙的机会。

这么一比韩渊离确实差太多,李文史是真的意志力强大……建议学校培养学生能力的同时也重视一下学生心理健康。

阅读更多


最近半个多月都在玩Outer Wilds,没怎么写原创相关,只有从游戏中得到灵感然后随手记下的混乱发言,总之都汇总起来贴到这里。顺便请听音乐(夹带私货)

一、

最近在想黑洞和白洞的概念。花见浅池的象征是“鲜花与星辰”,如果要给韩渊离安排一种代表物,我想除了容纳群星的宇宙本身,黑洞和白洞或许也会适合他。黑洞可以算是“死去的恒星”,曾经耀眼的恒星在死后迅速坍缩,最后形成一潭漆黑的深渊。不过他的名字其实是“远离深渊”,再结合他拒绝和人接触的性格,任何物质都无法进入(排斥外界物质包括光)的白洞也可以算是他的象征。

阅读更多


最近上网课比较忙+生病,只有杂七杂八的涂鸦可以更新,大多可以看作完善故事设定,当然也有不太正常的图……比如下面这个。 夫妻档女仆咖啡店(根本没有)

阅读更多


本博客建立于2022年1月2日,专门用于存放原创oc故事《终末里程》相关的文章和设定,最近才想起可以写更新(装修)日志,从10月底开始记录更新内容。

◆2022.12.19

新增了文章杂谈丨到宇宙中寻找生命的意义。 新增了文章杂谈丨先辈的夙愿与无法实现的理想。都是水分很大的碎碎念合集。

阅读更多


◆Opal/欧泊(韩渊离)

种族:章鱼 墨水颜色:黑色 瞳色:黑色 武器:4k准星枪

阅读更多


字面意思,部分角色的设定有所改动。

一、

其实如果设定韩渊离的研究方向是航天,那么故事会变得非常有意思……和他对标的角色是“破星计划”中逝世的宇航员延秋,以及第一任科学院院长李文史,这对挚友生于乱世却心系众生,他们相信人类总有一天能离开不堪重负的母星,到宇宙中去寻找新家园。但延秋所搭乘的火箭被邻国攻击坠毁,身为火箭工程师的李文史亲眼目睹他们的希望陨落,然而即便迎来战争年代,他依旧坚定信念,想要继承挚友的意志,在联邦国家成立后担任了科学院院长的职务,并且着手修建空间站。

他一直在等待那一天,等待他和挚友的理想实现的那一天,等到他成为头发花白的老人。在他去世前几年,一个孩子来到科学院附属大学报道,他从这个孩子身上看到了挚友的影子。男孩说,我想用我的知识去造福人类。

阅读更多


一、

科学院设立在首都边缘,与庇护所外的荒漠仅有几公里的距离。研究员们向来注重生态环境建设,经过数十年的维护,如今它像一座温室花园,配有精心修建的草坪和绿化带,草地里开着不知名的黄色野花,混凝土砌的小路通往每栋实验楼,登上后山还能看到城市外的风力发电机。中央大楼后有一片清澈的小水塘,水面上点缀着几片浮萍,最近那里又多了一只大鹅,大概生物系的人放养在这里的。

曾经某位研究员傍晚下班后还在单位闲逛,散步到中央大楼后的时候,他恰好看到水塘旁有一个模糊的身影,凑近一看,那不是别人,正是物理系——不如说是科学院的“争议人物”。像往常一样,韩渊离递交了加班申请,用两片面包和一杯黑咖啡糊弄了晚餐,利用同事下班回家后的间歇时间下楼稍作休息。他正低着头,双手插在口袋里,由于他处于逆光的位置,晃眼的白日光让人看不清他的脸。

阅读更多


单独放下这张花见浅池和韩渊离的关系介绍图,或许能让他人快速便捷地认识这两个角色。点击阅读全文查看全图。

阅读更多


西幻设定《观星季》,比较像绘本故事。 出场的六位角色:花见浅池/韩渊离/夏洛特/洛德梅尔/安东尼奥/安图

星原

每年6-8月,这片大陆会迎来“观星季”,期间夜晚将会常驻,星空笼罩大地。观星季是万物休养生息的季节,破损的事物将会被修复,伤痛被治愈,星光无私地滋润着生灵。大家都知道,这是来自“星星的魔女”的力量。

星星的魔女,据说她降临于7月末,她带来了璀璨的银河,送来了宇宙的诗歌。人们认为,星空留在此处是为了庆祝她的诞生。她的魔力无人能相比。然而她的所居之处永远是黄昏,太阳倔强地拒绝离开。永生的魔女独自住在木屋中,记录群星的轨迹,与太阳的衣襟相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