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能学会的②』糖醋排骨

声明


材料

工具

腌料

其他


做法

  1. 装半锅水大火,把水烧开。
  2. 下排骨直到排骨熟了后水再次被烧开
  3. 把排骨捞出来滤水,然后放入调配好的腌料里,记得要让排骨各处都沾上腌料。建议用个盘子,这样可以腌一会翻个面,感觉比较方便腌还能均匀入味。
  4. 将锅内煮肉的水倒出来,怎么利用都可以,但是要保留半碗,待会要用。
  5. 洗洗锅,把锅内残留的水烧干,然后在锅内倒油,让锅底和锅边缘靠底部的地方都沾上油。
  6. 接着下排骨开始煎,用大火。基本上煎一会就要翻面,全部排骨都翻一遍后第一块大概又该翻面了,所以基本上是永动机式煎排骨,直到排骨各个面都焦黄为止
    • 下排骨时可以先把火关小,一块一块慢慢放置在锅内,然后再开到大火。
    • 所谓的焦黄就是除了通体红棕红棕的颜色以外有一点点更深的褐色,但绝对不是糊了
    • 油会溅出来,筷子建议拿上一点,不然油会溅到手。什么您戴手套?那没事了。
  7. 拿锅铲铲几下防止粘锅,然后把火关小一点。倒入之前的腌料,倒半碗之前留着的煮排骨的水(去掉漂浮的肉渣),加三勺白砂糖,再给每块排骨都均匀地撒一点盐。
    • 撒盐这种事在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中一直是个玄学,虽然大家都说「撒一点」,但是没人知道「一点」到底是多少,所以按照自己平时烹饪的习惯来即可。
    • 如果撒盐时怕手抖需要精确数值的话我估摸着大概半勺盐吧。
  8. 火再开到大火,铲几下让白砂糖和盐融化,也顺带让排骨们都再沾上点腌料。
  9. 盖上锅盖,等到国内液体被烧开后关到中小火。直到液体变得浓稠、变成酱汁时加一勺醋,再炒几下让排骨们都吃点醋。此时的排骨闪现着光泽
  10. 出锅!在摆盘后撒上切好后不知道在一旁摆了多久的葱花显得好看一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