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波多里诺》的一点书评还是啥……不确定 不在草莓县发啦有点超字数了

折一下吧 我没想过19年写完拾遗录之后再把《神圣罗马帝国》真的翻出来不是因为后面我没看完的部分【涉及我不那么感兴趣的部分】,也不是前面曾经让我沉默的古罗马部分,而是我其实没太在意的红胡子巴巴罗萨……奇妙。 波多里诺本人的经历是前后对称的,他说看到了神迹,看到了少女和独角兽,于是就在后面遇到了伊帕吉雅,圣波多里诺应该也能对上后面的柱头隐士【可能?】 我一开始看得很开心,因为背景大概我都知道,正巧前不久在看相关的论文,所以关于祭司王约翰啊,东方三博士的事还是知道的。所以一开始看奥托主教给波多里诺说他要去祭司王约翰,我就觉得很好玩。 事实上确实是很好玩,故事是基于一些现实的谎言。波多里诺因为13岁的谎言【这个年纪,啧啧】改变了人生,被大帝带走当养子,我还挺喜欢他们俩的互动!可爱!波多里诺从一个个小的谎言开始【或许他的第一个谎言就如此巨大,以至于影响了战争】到后来接触到了祭司王约翰的王宫这个任务。他在巴黎认识了朋友,思考如何构建祭司王约翰的王国,中途也有帮“诗人”编撰诗句获得赏识(好玩的是最后被不知道此事的人嘲讽说出了代笔写诗的实情),找到了假的东方三博士遗骨(或许传说本身也是假的),让那些圣物送到科隆大教堂,缓解了一次危机。遇到了左西摩,被他欺骗盗取了关于他和朋友们编出来的祭司王的信件,甚至教宗都写了回信。他们号称祭司王给大帝送来了“葛拉达”,效果类似圣杯(不是fate那种设定的)于是他从已故父亲的口中获得灵感,把他做的木碗拿去当作“葛拉达”,这碗最后也大概回到了仿佛是他父亲的雕像里。就连腓特烈一世,也就是大帝的离世,也很有戏剧性。 虽然是朋友说我大概会喜欢,但是没想到那么喜欢……大概都能get到梗真的很开心!感觉下一本可能不会看得那么开心了,因为不是因为故事有趣(虽然确实是很有趣但我不会因为这个开心)。 里面关于吐槽君堡人精致,罗马人到底包括了多少不同的意思,君堡人吐槽拉丁人选皇帝的程序这些都很有意思。有很多宗教典故我大概没太明白,论证世界是圣体柜,从而计算前往祭司王所统治的国家这个我就有点茫然,还有彭靼裴金众多种族,正教,聂斯脱利之间的差别我还是不完全明白。只能大概看懂一点圣杯的部分。 这个充满谎言的故事大概只有最后一点是真实的,杀害皇帝的不是机关设备,也不是毒药,只是剧烈运动,误诊和河水。 我很喜欢波多里诺,至少故事编的很有趣,从他虚构的故事里,也能窥见人们的幻想。包括伪造圣物(这事真的没少干),虚构的神迹,假装吃饱的牛,还有很多别的。这故事也只是基于现实的谎言。但我很喜欢。尼塞塔大爷就不用记下来了,这不会是任何一部编年史的部分。

说句题外话我记得《往年纪事》有提罗斯人目睹君堡被劫,所以君堡大概是有人知道冻疮是啥的。 神圣罗马帝国这个叫法挺晚的,那个时候应该不会这样叫,查理曼大帝这个大概是翻译的锅,还有西里西亚应该不是在波兰那个西里西亚,应该是奇里乞亚吧。好几本书了能不能统一区分一下啊,《第一次十字军东征》那本好歹给了原文可以查。

欢迎联邦宇宙订阅@ guilv1918 @ writee.org以获取更新通知 留言请移步游泳池

(´▽`ʃ♡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