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罗】真理之口

现pa 注意避雷 没让他走西班牙广场和万神殿好气哦【什么鬼】

落地之后能意识到这里就是罗马。 游客们从机场出口拉着行李箱出去,找到接他们的大巴。罗是自己一个人来的,除了一本旅行清单和必要的衣物什么也没有。他打开手机,用地图定位了标记好的酒店,确认了路线。 “为什么是罗马呢?”自己似乎也问过这个问题,当时柯拉先生是怎么回答的?他看了眼腕表,试图从那一刻不停的指针里找到那个人的回答。 “没有为什么,想去就去啦。” “什么都没想?” “什么都没想!不过确实是到了那才发现不愧是罗马啊,人真的超级多。” 小时候的自己理所应当地附和,但到今天正式站在这,才明白那个感慨的意思。 人真多啊。 出租车时不时塞在路上,罗看着车窗外的车水马龙,在想很多年前柯拉先生也是如此看着这样的马路,这样的机场和这样的街道吧。 总算是到了酒店,罗把行李放好,然后筋疲力尽地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回想起过去的事。 柯拉先生那个时候也想不到我有一天会独自出现在这,罗想。那时的自己还被迫忍受他强硬要求的上下学接送。路上会因为不想听他唠叨而假装好奇地问在海上是什么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里约热内卢哪里更好,利物浦和阿姆斯特丹的港口有什么区别。柯拉先生跟着军队去过很多地方,还参与过海上维和,据说甚至和索马里的海盗打过照面。罗曾经问过海盗是什么样的,但柯拉先生说他们也只不过是可怜人。和过去只需要金钱诱惑就轻而易举成为海盗的时代不同,现在的海盗更多面临的是更高效的管理和高级的军备,看起来完全不值得,如果有其他的路根本不会有人选择成为海盗。罗那个时候腹诽,在他眼里恐怕没多少人能逃得过可怜人这个范围,连他那个当寡头的哥哥也有自己的难处。 不过如果他不是这样的人,自己也就不会得到救赎吧。 在那个自己以为没完没了的炎热夏天,他们俩从家里出来,找了个没什么人的海滩呆了一整天,罗也和他说了很多。 父母和妹妹,梦想,疾病,仇恨。在那之后柯拉先生抱着自己看了日落,看着那太阳把周围的一切染红,黑夜匆匆忙忙地赶过来,将要统治现在的天空。罗注意到染上恒星光辉只有一半的天空,另一半领土由海水构成,他们可能都是从一个源头诞生的。那个时候柯拉先生说:“但是现在没关系了。罗,已经过去了。” 阳光正在抵抗夜的扩张,罗看着对他露出笑容的柯拉先生,听到那句有些不真切的话,感觉头晕目眩。 “我们以后一起去旅行吧,把我去过的地方都带罗去一遍。” “真的?” “真的!” 眼泪模糊了视线,柯拉先生只能手忙脚乱看着哭泣的自己,最后把他抱紧。罗还记得那一天的风带着独属于海洋的气味,还有从柯拉先生外套传来的洗涤剂的清香,这一切无不向他表明这些是真实的。

清单的第一项被跳过了,罗先去了古罗马广场,然后从凯旋门一路来到角斗场。那些古代宏伟文明的遗址就和柯拉先生说得一样让人震撼,他试图只用眼睛去分辨君士坦丁凯旋门上到底有没有柯拉先生说的那么多其他的皇帝像,不过人太多距离太远,根本看不清。解说里也没有提及,他猜测如果不是改过解说词,那么就是柯拉先生臆想的。 从历代皇帝那里拿来拼凑出象征胜利的梦幻般的建筑,但还没有偏离罗马人的风格。而角斗场看起来就像是现在的什么体育馆,成百上千年过去,他们依然算不上过时。他深刻地明白这些遗址所具有的魔力,就像是柯拉先生告诉他的那样,他们具有这种让人着迷的能耐,哪怕是远远地看也会感受到。 “外面的世界很庞大,就算是我,也没有把握说了解全部。”柯拉先生把电脑搬进来的时候说:“所以罗哪怕现在无法实地观察他们,也可以用互联网了解。” “……我不是互联网文盲。” “当然!所以这就是我送你礼物!在医院很无聊嘛,我也很清楚啦!” “反正时不时就受伤住进去对吧。” “好过分!”柯拉先生像是被踩了一脚一样跳起来抗议,闹了一阵之后他总算是消停了,他认真地说:“既然约定好了一起出去玩,就拜托罗制定清单啦。我们会有很多时间去实施旅行计划,先玩遍全欧洲怎么样?” “那第一站要去罗马。” 柯拉先生看着病床上的罗,好奇地问:“为什么是罗马?” “没什么。”罗避开大人带着笑意的目光,“想去而已。” “正好我在许愿池抛下过一枚硬币,果然是命中注定要再去一次呢。” 其实罗也知道这些都是骗人的,可他有的时候也会想象万一成真了呢,万一成真了呢。 特雷维喷泉中巨大的雕塑里最显眼的就是贝壳上的波塞冬,下面的特里同似乎在驯服烈马。神话故事罗也听过很多,他忍受着拥挤的人群,避开那些拍照的人,总算是来到许愿池边上,他右手拿着硬币,勉强背对着许愿池,经过心脏从左肩上方投出去。 一枚,两枚,三枚。 他其实不在意到底会有什么效果,他心里默念着一二三,听见硬币入水的声音。无论是让讨厌的人离开也好,许愿爱情成真也好,都差不多。 他闭上眼睛,他的愿望神已经知道,早就知道了。 神只是沉默的注视着一切,没有诞生奇迹。 安全地把三枚硬币都丢进去,罗快速让出位置给其他的旅客,他还有最后一站。

握着已经到尽头的今天的行程单,他重新回到了市政广场附近。罗看到了已经傍晚依然排起长龙的真理之口。那半人半鱼的神子,本身是作为井盖安置在此的。现在火热的景点也是因为《罗马假日》里的安妮公主而进入大众视野。 同样是奥黛丽·赫本出演的电影,《窈窕淑女》同样是经典。教授严厉和系统的教导让卖花女也绽放出了格外耀眼的魅力,女孩也尽心尽力的照顾教授。看完电影和柯拉先生收拾茶几的时候罗突然意识到这个故事不可能是假的,至少不可能完全是萧伯纳虚构的。 “总觉得这个故事我不是第一次看。”罗把已经清空的零食袋丢进垃圾桶。 “哎,毕竟是老电影嘛。” “不,我的意思是这样的故事我也看过。” 柯拉先生停下来,手上还捏着啤酒的玻璃瓶,他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犹豫地问道:“洛丽塔版的百万英镑?” “什么跟什么!不是!” “那会是什么啊……” “别猜了,快丢掉!” 或许也可以是《源氏物语》,他会读过这本书吗? 队伍一步步前进,罗还是站在了那巨大的人脸前,他把手伸进去,看着特里同已经磨光滑的嘴唇。 柯拉先生啊,你没有欺骗过我吧。 罗就这样等了几秒,然后转身离开了。 他知道这些故事都是骗人的,那张嘴没有真的合上。这又是柯拉先生编造的谎言。可他依然抱着一丝期望,等待着那个许下诺言的人从人群里跑过来,气喘吁吁的对他道歉,告诉他更多故事,许下更多的愿望,而不是就这样躺在墓地里安眠。

欢迎联邦宇宙订阅@ guilv1918 @ writee.org以获取更新通知 留言请移步游泳池

(´▽`ʃ♡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