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段子

一年多几天的时间,只写了那么一点点 倒是还有没写完的和不打算放出来的,算了,没写完的感觉我下辈子也写不完 是和朋友一起创作的oc!

【一】 推开门的时候,看到一如既往干净整齐的布置,然后一摸窗台,就知道他根本没扫除,只不过好几天没动罢了。 “在卧室吧?”摩尼泰叹了口气,然后走进房间,看到了趴在床上看书的恶魔。 “丹齐格?” “哦哦你来了。” “又在看小说?” “啊?是啊。” “几天没动了?” “……一个星期?” 摩尼泰叹了今天进来之后的第二口气,然后把东西放下去。狄俄尼修斯伸了个懒腰,然后穿着睡袍从床上下来,跑到厨房洗了一套茶具,热好水,泡了一壶红茶递过去。 “不喝酒吗?” “早上你不是要保持清醒吗?” “谢啦。” 摩尼泰拿起自己熟悉的茶具然后吹去热腾腾的气,抿了一口。 眼前这个薄柿色头发的恶魔,算是带着他长大的人。在他诞生的初期,人类还没有发掘出他真正的价值,他穿梭在金融街,被路过看完话剧的他捡到。当时他虽然也看着柔弱,仿佛一只手就能碾碎的麻雀,但也不像现在这样几乎不出门,曾经费心布置的家具全部连碰也只碰床和碗柜。 “有什么好故事吗?” “没有,除非你想听熔断。” “那算了,这个也不是新鲜故事了。” “故事也不都是新鲜的。” “是啦,毕竟你是创造这种故事使之诞生于现实的家伙啦。这年头大家悲剧耐受度都增加了呢。” “故事只是故事罢了,现实才是最残酷的,行动派的我们才是未来中坚。” 拿着小银匙搅拌越发浓郁茶汤的狄俄尼修斯听完,抬起头对着银发的摩尼泰笑了。 “那我就期待啦,让人们直面自己创造的怪物。”

【二】星 从那虚空而又悲伤的地方诞生的他,确实是欢愉的。 他看着舞台上的演员,轻轻的叹息,流出的汗珠在灯光下闪烁了一次。 他喜欢悲剧,当他也不讨厌喜剧。如果说悲剧中快乐的部分是餐前小菜,那么喜剧中让人悲痛的部分则是最精致肥美的那一部分。 他看着仙后和仙王翩翩起舞,哈姆雷特遇见了鬼魂,女演员被男演员握住手臂,轻轻拥入怀里,在那一瞬间,她双眼看到的是鬼魂。 他坐在中央,和女演员对视了一眼。 那是一双投入的,闪闪发光的眼睛,因为运动而闪耀,因为兴奋而明亮。 他脸上的笑容是如此的真实,富有感染力,简直让演员意乱神迷。 梦境……梦境里仙后安静的躺在湖滨,悲伤的仙女们任由水打湿了翅膀。 这是悲剧中最美丽的部分,无辜的人被故事打碎。 演员注意到了那种可能性,从那拥有暗红眸子的恶魔眼中,见证了并不存在的,这个角色的灭亡。 舞台风格为之一变,连愉快的音乐也无法振作人们的精神。

【三】 摩尼泰有些受够了大厅里有些烦闷的舞会,独自来到小阳台。 外面安静多了,清风带着草坪上青草的味道,大厅里的灯光几乎只有余温抵达这里,更多的是夜的冷清。 大厅里虽然人没有很多,但是步履匆匆的侍者,三三两两聚集的衣着华丽的客人,端着点心和高脚酒杯闲聊。 穿着浅色长裙,贵族模样的恶魔端着笛型香槟杯路过,笑着和某个贵族寒暄几句,然后走进来。 “怎么,累了?” “透透气。” 丹齐格笑了笑:“庆幸吧,早些时候你根本进不来,只能对国王脱帽示意。” “并不会,我以前是可以跟大团长去见教宗的。” “当然,当然。甚至还被法王吃干抹净了,比在耶路撒冷的溃败更值得可惜。” “你呢,窝在哪里?还是躲着枯燥去了波兰?” 摩尼泰没想到他们俩习以为常相互挖苦的话倒是倒让难得精致的丹齐格眨眨眼睛开始思考起来。 “我有可能在君士坦丁堡?” “你认真的吗……” “为什么不?我是狄奥尼修斯,而你。”丹齐格凑过来,用指尖轻轻划过他的胸口,隔着礼服有轻微的触感,“你是普鲁托斯,是玛门。谁没有点希腊人或者那些古老文明的称呼呢。” 摩尼泰看着那少女模样的恶魔,一手拿着还冒着气泡的香槟,好好整理的发型也会因为时间的缘故,不安分的发丝冒了出来。他看起来已经在这种场合如鱼得水,与他最初展现出来的样子不一样。 睁开眼睛看到他的第一眼,想起那个知名的,叛经离道的剧院的恶魔,此时此刻就在自己的眼前,端着远东艰难驶来的贸易船里完整而宝贵的陶瓷掐金丝的茶杯里面盛着热红酒。注意到已经苏醒的自己,第一句是:“他们说圣殿的骑士有鸡奸行为,真的假的啊。” “我不是骑士……” “是嘛,那真可惜,毕竟你白白被判了刑,同胞。” 之后好像就理所应当的一起生活下去了。在改革中投机,大航海时代也投资船队,去了美洲,建了几座农庄。他出现在这也有这个因素,他不像是丹齐格这样习以为常的早早假托某个高贵的姓氏混进这样的沙龙,他是作为美洲南方的大种植园的主人获得邀请。丹齐格领着他走进来,宣布这是她远房的亲戚,是好久没见面的叔父唯一的继承人。那些客气的贵族们露出了不一样的微笑,想要结识他的军官更多了。 “他们需要一个人担保,确认你是可信的。”丹齐格轻轻抿了一口香槟,“他们也和任何人一样,希望通过高门槛剔除不值得被信任的家伙,当然了,这也就意味着一个被骗,也就会有一群人被骗。他们也会顾虑你的庄园会不会被那群北佬鼓动失去奴隶,不过也就这种程度,用好现在的身份吧。” 摩尼泰想着丹齐格挽着他的胳膊,笑着说他们俩重逢相识的,一句真话也没有的故事。它戏剧性的像是俄狄浦斯王得知自己的身世,或者了解父亲死亡真相的哈姆雷特。真是符合他一向戏谑瞧不起人的样子,不自觉地单臂环住丹齐格,碰到了有些凉的右臂。 “怎么了?” “不觉得冷吗?” “还好,我又不是人。” “你就当你是吧。” 丹齐格轻笑两声,懒得追问了。

欢迎联邦宇宙订阅@ guilv1918 @ writee.org以获取更新通知 留言请移步游泳池

(´▽`ʃ♡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