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独自一人

在看卡尔维诺短篇《团结一心》摸的,很喜欢那种故事的表达,虽然相比之下个人更喜欢同样收录于《在你说“喂”之前》的另一篇《百无一用》。但是暂时没有脑洞就算了再说吧【自信】

他独自一人走在夜晚的大街上。看到不远处有一伙人正在踹开某一个商铺的门。 看见熟悉的粉色,毛绒绒的大衣,男人走了过去,跟着他们破坏门锁,就这样闯进了漆黑的店铺。 借着窗户边闯进来的月光,他看见孩子们抱住穿着大衣的男人的腿,试图躲起来。个头更高的另一个男人说:“多弗,进去看看吗?” “当然。”那个被叫作多弗的家伙说,“古拉迪乌斯和塞尼奥尔打头阵,迪亚曼蒂和拉奥G殿后。” 多弗一眼扫到他,似乎在征求男人的意见。 男人摇摇头,快走两步,抱着起其中一个孩子就跟着古拉迪乌斯走进里面的房间。 走廊又长又黑,像是走进了什么秘密通道,男人把孩子背在身后,藏在自己那蓬松的黑色羽毛大衣后面。看上去很远的窗户其实也没走几步就到了。闯入者们发出轻微的声音,皮鞋踩在有点翘起来的木质地板上发出了刺耳的音符。 “嘘,海军经过。” 身后有人拉了他一把,男人退后一步,一个踉跄差点坐下去。所幸身后倒是有人挡了一下,让他好歹站稳。 男人摆摆手表示没事了,后面的人也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安静。 窗外似乎有一队海军士兵跑过去,他们步伐还算整齐,大概是例行巡逻的。房间里的众人屏住呼吸,听着他们渐渐远去。 身后的那个人发话了:“柯拉松,你出去看看。” 柯拉松点点头,把背上的孩子抱下来,然后推开窗就近跳出去。

男人快走几步,来到对面街道。海军中将不知怎么的就在那站着,虽然和他相比身高方面没有优势,但论气场他是怎么样也比不过的。他扯下兜帽,连带着大衣一起塞在不知道哪个角落,藏好之后一声不吭的站在队伍末尾。 所有人都乖乖站在那里听着大参谋的指挥,分成几个小队四处寻找目标。看到留下来的那个人,鹤中将轻松的笑了笑,问他:“一切都顺利吗?” “还好,基本上没有起疑。”青年叹了口气,抓抓他那一头漂亮的金发,小的时候鹤中将也会因为表扬他干了什么揉揉他的头发。母亲也曾经这样温柔的对待他。 “一定要小心谨慎。” “我知道的。” 远处似乎传来交火的声音,鹤中将正准备过去看看,她看了这个年轻人一眼,注意到他似乎皱起眉头,心下有了猜测。这个孩子小的时候没有这样高大,也很少露出这样的表情。他加入海军之后见面的次数也渐渐减少,但能从那些伤疤里看出他的努力。 “罗西南迪。” “是!”他立刻正色,对她敬礼,就像是任何一个中佐面对任何一个中将一样。 “晚点记得和战国联系一下,报个平安。你也知道你哥是什么情况,总之优先保护好自己。” 面对突如其来却又并不陌生的关心,罗西南迪点了点头说:“我明白,中将和战国先生都放心吧。”

他找到了自己的大衣和帽子,重新穿戴好,然后转身走回对面的街道,猫着腰钻进商铺的大门,已经处理完债务问题的多弗用不知道从哪来的白色丝绸手帕擦了擦脸上不知道谁的血。 外面枪声时断时续,看起来进入僵持阶段。多弗没有继续等待那场巷战结束,说了声出去吧,于是一群人就这样静悄悄的走出去。枪声渐渐停了,一群人吹着有些轻微的风。柯拉松借着路灯发现了才跟过来的少年,他像是个大人一样站在前面。多弗带着家族的人走向下一个目的地,时明时灭的路灯让街道变得有些恐怖。他看着孩子们躲在多弗的大衣之后,可这个孩子还是绷着脸,双拳握紧,每迈出一步都花费了他许多勇气。看不下去的柯拉松准备快走几步挡在男孩的前面,摸出打火机和香烟,刚刚才点燃,就被多弗用线把烟头切掉。一点火星掉落在地上。 他抬眼看了一眼吃了线线果实的家主,听到那家伙不满的警告:“别抽烟了,海军说不定还没走。罗,过去看着柯拉松免得他又出状况。” 罗看了一眼多弗,又回头看了一眼跟在后面的柯拉松,认命的停下等了一会儿。直到那双皮鞋出现在前面,才不情不愿的开始前进。 小孩的步伐不大,大人照顾他,也没有像往常一样迈开那条长腿,而是悠闲轻松的前进。 一伙人从狭窄的楼道间穿进另一个街道,路灯渐渐消失,连月光都被连在一起的房屋遮挡,只有一丝光亮留在此处。 现在几乎听不见什么声音,海军估计是没能找到他们。领头的人开口了,他说:“柯拉松,我们截获了关于手术果实的消息。” 柯拉松看向多弗,举起刚刚写下的纸条。 我知道了,我会去拿到手。 “政府这边也会出手,你就见机行事吧。那家伙五十亿就卖给政府,真是无知的海贼。” 柯拉松沉默的点点头,然后在罗和多弗的注视下快走几步,消失在楼房的阴影处。

报完暗号确认无误之后,罗西南迪立刻问道:“手术果实会在哪里交易?” 电话虫那头显得很是诧异:“你怎么会知道,这是机密啊?” “我哥已经知道了。” “什么,可恶!他已经知道的话......” “所以交易地点会在哪里。” “米尼恩岛到那个时候很危险,你可以在外围接应。”电话虫一开始较为严厉的语气到现在缓和了下来,他继续说:“罗西南迪,万一这次还是没法一网打尽,还是需要你继续卧底的。” “我知道的战国先生。我会尽全力阻止他。” 罗西南迪合上电话虫。靠在不知道是哪一位住户的粉刷上干净白色的围墙上,不由得叹了口气。他拿出被切下一截的烟,点燃,然后深深吸了一口,吐出轻飘飘的烟,风拉着它们向高处走去,把烟雾拖长。 就像是篝火,被焚烧的木屋,点燃了的船。可能是葬礼,也可能是新生。 不远处似乎真的有什么东西燃起来的,木头烧焦的气味已经传过来,闻着有些刺鼻。 看着似乎开始落下的小雪花,他感到有些冷了。不知道火势有没有蔓延,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起火,但已经可以看到被染红的夜的一角。罗西南迪站起来,向着着火的地方走去。 雪渐渐下大了,在路上堆积起来,踩下去能留下一个痕迹。他就这样来到了燃烧的房屋前,眼前的建筑很是宏伟,看起来面积惊人,根据火焰燃烧的形状甚至可以看出副楼顶部有小小的旗帜。

“柯拉先生?”躲在建筑物附近的孩子看见他,努力的跑过来。他注意到裹着破旧毯子的孩子脸色没有变好,连忙快走几步把他抱起。 “罗,有没有感觉好一点?” “除了嘴巴里还有那个恶心的味道之外没有感觉。”少年整张脸都皱起来,显然是对那个味道心有余悸。 可能是太冷了,罗的脸色几乎要和白斑差不多,成年人连忙把他抱紧,想用自己的体温让这个小小的病患也暖和起来。 “手术果实真的能治好珀铅病吗?” “如果说还有什么会诞生奇迹,那肯定只有这个了。”大人低下头,笑着说:“所以你的病一定会治好的。” “治好之后,柯拉先生会遵守诺言,一起去旅行吗?” “那是当然!等罗恢复健康之后我们就出发,一边躲着海军一边躲着多弗,在不同岛屿的街道上穿梭,去吃那里的特产,去看没有见过的景色。” “希望那一天能够快点到来啊。”罗笑着蹭了蹭围着他脸庞的,毛绒绒的大衣。 “那我们快走吧。” 于是罗西南迪把兜帽搭在罗那顶毛绒绒的帽子上,感受着抚过脸颊的雪花,在那白茫茫的雪地里全力奔跑。

欢迎联邦宇宙订阅@ guilv1918 @ writee.org以获取更新通知 留言请移步游泳池

(´▽`ʃ♡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