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灵药

ooc和文笔清奇 看《波多里诺》之后想写的 就是围绕一个谎言 虽然用了现实曾经存在过【有些现在也存在】的地名,但实际上换成其他也不影响。把卡斯蒂利亚换成守夜人,摩尔人换成野人也无所谓,我懒得起名字了就这样吧。 格拉纳达的传说是阿尔罕布拉宫的传说,大部分故事的主角是在那里的最后一位苏丹的故事【那人在我假设的这个年代还没出生】

我第一次见到柯拉先生才十三岁,他走进堡垒,看到坐在椅子上的多弗朗明哥正在脱外套,然后注意到了趴在窗台正在往外瞧的我。

“多弗?我以为你去找那群条顿人是去寻求帮助的,我可没想过你是去领你的私生子回家的。” “罗西,那群家伙的视线全部都看向圣地了。自从我们亲爱的教宗和我们令人尊敬的皇帝达成一致,那群吃饱了撑着没事干的傻瓜们全都拿上家伙去协助我们尊贵的希腊人的皇帝去了。他们建立王国,然后被打败。至于我们,没有人在乎我们这的情况!这个小鬼可不是我的私生子,和我没有一分钱的关系。” 罗西南迪看了看把脸转过来的小男孩,确实从样貌上看不出任何一点他哥哥的特征。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特拉法尔加·罗,从科隆来的。” 科隆,罗西南迪看了一眼多弗朗明哥,正在等待他的解释。 国王很快如罗西南迪所愿回话了,他说:“这孩子想要去获得摩尔人的灵药,听说能够帮助他们城镇里的病人。而我,我需要这孩子一句话。” “你……但现在我们守城都困难。” “这只是暂时的,罗西,这个小鬼会给我们带来好运。” 罗西南迪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板着脸的孩子,看不出来他哥哥脑袋里到底装的是什么主意。不过这孩子身上也太脏了,于是他叫了一声:“乔拉,找身男孩的衣服来。” “顺便给他洗个澡,烧点热水。”多弗朗明哥补充道。 外面的乔拉应了一声,支使baby5叮叮咚咚跑了出去。 后来罗穿好了衣服,发现原来只有两个人的房间现在多了几个大人,看服饰大概是军官。他们站在四周,围着换好衣服的国王。 多弗朗明哥挥了挥手,示意罗过来。男孩乖巧的走了过去,刚刚在一边站好,就被多弗朗明哥拉了过去,对他说:“来吧孩子,告诉我你知道的。” “东西在格拉纳达。” 大家面面相觑,不知道男孩指的是什么。 站在一边的巴法罗率先开口问了:“东西是什么?” “在格拉纳达的王宫里面,摩尔人的秘密,有一个守墓人守护苏丹的财富,还有一个能杀人的房间。”男孩是这样告诉他们的。 多弗朗明哥拍拍罗的肩膀表示感谢,然后对着沉默的将军们说:“我相信各位已经知道了,在格拉纳达有我感兴趣的东西,我对你们很有信心。” 罗西南迪叹了口气,行了礼,亲吻了多弗朗明哥的手背,然后站在了国王的身后。这似乎意味着什么,于是将军也好,诸侯也罢,只得一切遵循国王的意志。

“所以你们去找了是吗。”那位北方来的女士,罗斯的历史学家笑着问。 “还没有,我在那座城市里待了一段时间。那个时候我知道了关于灵药的事。” “你说的灵药是个什么东西呢?” 青年想了想说:“灵药就是涂抹一下便能愈合伤口,恢复精神,甚至强健体魄,变得刀枪不入的神奇膏药。” “这会是真实存在的吗?” “当然不。这基本是个谎言。比之后在我家乡下葬的三博士的遗骨还要假,但他们希望这个故事继续。”

灵药故事的起源是很莫名其妙的。罗西南迪问起罗是如何听说灵药的,罗说:“是书上提过。” “书?什么书?” “一本古代希腊哲学家讲述闪米特人国家的书。里面提到一种治外伤很好的灵药。涂抹了它就会快速愈合伤口,如果伴着蜂蜜服用还能治愈病痛。父亲说是从希腊人那边买到的,应该是真的吧。” 罗西南迪一边听着,一边把书柜打开,从里面翻出一本小小的册子,上面似乎是亚麻或者碎布制成的,东方人的纸。而不是羊皮卷或者莎草纸。 罗西南迪把本子递过去,上面讲述了哲学家前往美索不达米亚的所见所闻。 包括青金石制成的王冠,圆柱的印章,巨大的狮子,国王的奢华狩猎,高耸入云的塔,还有灵药。 “就是这本书!这个是卡斯蒂利亚版吗?我看得是德语的,这个我有些看不太明白。” 罗西南迪抱歉的说:“这本书是假的。根本不存在原版,因为这本书是我和多弗小时候写出来的。” 罗没能反应过来,呆在原地。 “是这样的,罗。多弗小的时候并不相信那些古老的事情,觉得和神话一样可笑,于是他提议用泰勒斯去美索不达米亚时的所见所闻作为开始,编撰一本讲述东方的书。于是我们就这样开始编写。当然也有因为参考文献而真实的一部分——如果他们没有说谎的话。但灵药的部分确实是,彻头彻尾的骗局。” 罗西南迪紧张的看着年幼的孩子抬起头,试图从自己脸上找到开玩笑的痕迹,但他只能苦笑着摇摇头。男孩失魂落魄的推开门冲了出去,罗西南迪也很快反应过来,拿上剑跟上去。 那时多弗朗明哥刚刚从外面回来,下马把缰绳丢给侍从,正好撞上流着眼泪的罗,男孩大声质问国王:“你骗我!” 多弗朗明哥看着愤怒的质问,先是站定,然后看到了后面追上来的罗西南迪。 “罗西,你怎么就告诉他了。” 罗西南迪有些生气的说:“我希望你至少不要给别人虚假的希望。” “所以那个用蛇和药草制作成的药膏是不存在的,这里没有,格拉纳达也没有,就连希腊,连东方那些国家都没有。”罗边抹眼泪边说,“你这个大骗子!” “我说的是会帮你找,可没说一定有。” 罗跑了出去,从士兵列队之间穿过去,消失在森林里。罗西南迪白了多弗朗明哥一眼,也追上去。

“如果蛇是蛇说褪下的皮,那确实是涉及古老的传说。不过我知道蛇皮也可以入药,虽然肯定不是包治百病或者长生不老,也确实有一定的药效。”妮可·罗宾说,“你想要治什么病呢?” “没有病人,我只是天真的以为所有病都可以得到治疗。事与愿违,这世界上并不存在这种万能药。”青年自嘲的笑了笑,“我后来目睹了战争,看到了镇上那些断腿的大叔是怎么断了腿。” “摩尔人闯进城市里了吗?” “不,我是趁着战时偷溜出去的。发现他们交战的时候我躲在草垛里一定也不敢动。” “没有被发现吗?” “没有,还是被发现了。”

罗从缝隙中看到了战场的尾声,过来的摩尔人小队行动很快,一两个士兵无法阻止,很快就死了。躺在地上的尸体还有属于农民的,那群摩尔人中的其中一个注意到了草垛,独自走过来。罗吓得几乎不敢动,下意识摸了摸可能有武器的地方,一无所获,只能僵硬的看着他走过来,没等他把自己揪出来,就看到他的头一歪倒了下去。然后一个连头盔也没来得及戴上的脑袋探出来。 金发,熟悉的纹章图案的防具。那个男的提着长剑挡住身后的敌人,干净利落的刺穿了对方。 过了一会儿,摩尔人被消灭了。背对着他的罗西南迪才转过来把男孩拉出来。 “吓到了吗?” 罗看着罗西南迪金色的发丝,还有溅上血滴的脸,犹豫了一会儿才伸出手,然后被戴着皮革手套的大手握住。他甚至能感觉到护甲下面因为用力使用武器而微微颤抖的手。 “不介意我抱着你回去吗?”罗西南迪轻轻的问道。男孩摇了摇头,由着大人找了块布包裹着把他抱起来。 之后罗也决定暂时留在这里,罗西南迪吃惊的问:“没有灵药,你为什么还要留在这里呢?” “你们这里的药剂师也有很多,我觉得我可以学一点东西。”说这话的时候,他正在给罗西南迪包扎,罗叹了口气说,“如果,如果能帮上一点忙就好了。” 听了这话,多弗朗明哥安排他去读书学习,顺便给药剂师打下手。

“后来柯拉先生和多弗朗明哥商量了一下,把送出去继续学习,我就在不同的地方经过,然后给他们寄信,或者给他们带去点新鲜的玩意。” “你在那的生活看上去很充实。” “是啊,白天我学习知识,晚上如果柯拉先生或者多弗朗明哥没有开会或者巡视,我会听到他们说小时候编的故事。”药剂师说:“我听到很多传说,不如说现在甚至能在巴黎看到当年误导我的那本书。”

“不过,为什么这些东西会流传出去呢,明明一开始只是你们两个的恶作剧。”罗举着烛火,问道。 “那我就不知道了。说不定是被人以为是真的,偷偷摸摸抄下去卖了出去。”罗西南迪靠在椅子上笑着说,“不过我确实是想起了小的时候的事。我们俩还在家传的城堡里,多弗拿着笔写,我捧着父亲的书一边读出来一边和他讨论。最后写完,我们俩把书递给父亲,他特别开心,说我们发现了宝藏。”

从边上路过的,希腊来的蓝发女孩突然停住,然后转过头问道:“我好像听到你们说了什么我熟悉的地名?” “或许是有?”罗宾和罗都转头看向她,薇薇笑了笑,和他们打了个招呼,很快的注意到摆在桌子上的书。 “这是……啊!我在父亲的书房也见过这本书。父亲说是他的老朋友收藏的书,他借过来找人抄了一遍。” “老朋友?” “似乎是卡斯蒂利亚那边的……”少女皱着眉头努力思索这个对于她来说不太常见的名字。 “堂吉坷德?” “对!好像叫霍明古吧。父亲还把抄本寄了一本去君士坦丁堡。” “原来是你父亲传出去的啊!”

一点解释 因为《波多里诺》是对君士坦丁堡的编年史作家说的故事。罗宾又是被设定成俄罗斯人,所以我稍微扩大【因为那个时候没有俄罗斯】变成基辅罗斯的人了。科隆三博士那个就是原作波多里诺促成的科隆大教堂朝圣的事。关于罗到底是南德人还是北德人考虑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选择北德了还能玩科隆的梗【确信】 薇薇的话,其实要说姓纳菲尔塔莉当然是毋庸置疑的埃及人,当时也早就希腊化了。但我看了看大部分土地好像都在阿拉伯人手里,似乎有点曾经在拜占庭那但……算了虽然是玩梗作但话不要说的太死 。 条顿人是泛指日耳曼人,希腊人则更多指向拜占庭。闪米特人的话,现在应该就阿拉伯人比较多了吧,不确定其他民族还有没有聚集了。 哎呀写这个快把脑子掏空了,及时收手,否则在搞下去肯定要去折腾神话了。

欢迎联邦宇宙订阅@ guilv1918 @ writee.org以获取更新通知 留言请移步游泳池

(´▽`ʃ♡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