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石像巨人

我怎么觉得自己好像是发过但是找不到了…… 还是罗西 第一人称 参考了爱死机第二季《溺亡的巨人》,昨晚考完试看完了第三季,比起第二季感觉更好了,第三集【译名好长好像是叫恰如那机器的颤动?看别人说叫《机器的颤动》也行?】和《吉巴罗》都很喜欢

从贫民窟可以看到那个巨大雕像的头颅。这里生活着的人还不知道我们的身份,一切还安全。 据说这里的国王接待过天龙人,就在雕像那个位置和世界贵族见的面,于是就把那位和蔼可亲的天龙人大人打造成雕像矗立在这里。 后来这里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落,国王最终放弃了这里,安排逃窜过来的难民在这里住,并且按人头付租金。不过他没有忘记雕像,他们把山上的雕像搬到了靠近市区的地方,从这里能够隔着山远远看到。 因为距离的原因,那雕像的头颅看起来和寻常人的脑袋也没有区别,但是和山坡一比还是能够看出来他原本的大小。 贫民窟只有疲于奔命的人们,多弗和我东躲西藏,我一开始还能找到工作,然后就会被迅速搞砸,之后只能和不愿屈于人下的多弗一起去市区寻找富人的垃圾。 我们在那里看到了雕像的真正面貌。 这是一张不熟悉的脸,不过可以从他的容貌辨认出来他属于哪个家族,有些家族遗传的很有特征,他的虽然不明显,但是依然有些辨识度。我们得以见识这位曾经的容貌——如果刻画准确的话。 多弗曾经在一个隐蔽但又可以清晰看见石像的地方仰着头注视石像。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不愿离开哥哥身边,于是也就这样站在他的旁边。 “罗西,你记得他的名字吗。” 我摇摇头,多弗似乎没有看见,也不打算转头来看,他继续说:“真想把脑袋割下来看看里面是实心还是空心。” 我没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只好学着多弗,把目光转向那在暮色下颇为庄严,和我们认识的那一位并不一致的雕像。 他的名字我确实是不记得,我和他的唯一一次会面是两个家族的晚宴,我也只有远远看过他一眼。多弗应该比我记得更多,因为他差一点把那人的奴隶踹倒。 这些现在和我们无关了,我扯了扯多弗的衣服,然后他转身潜进楼道之间的阴影,我紧随其后。 统治不总是稳固的,被征收过高税收的人民冲进王宫,国王被迫宣布退位,贵族想要控制佃户也失败,然后愤怒又疯狂的民众肆意破坏着建筑,我跟着多弗想要趁着这个混乱和傍晚的昏暗抢一点新鲜的水果和肉,没一会儿我们就被人群冲散。 我把我的袋子塞满之后,努力的拉着它们藏进角落不要被发现。 雕像矗立的地方发出什么庞然大物掉下来的声音,某处发生爆炸,有房子似乎被点燃。人们如同乌鸦般四散奔逃,然后多弗提着袋子朝我走来。 石像四分五裂,断裂的手指甚至滚到了这边,我看着多弗和身后四处逃窜的人群和他们带起来的风沙,下意识眯起眼睛。 “罗西!”大哥叫我,“看看这个!” 他把袋子打开,里面是一个巨大的头颅,颈部的切割面不齐,大概是摔下来的时候折断的,被撞碎的卷发可以看见几个小小的眼,似乎深不见底。更巨大的是脖子的断面,像是原始又沉默的圆石壁,那是我们曾经同胞的石像,我们很多次在岛上大街小巷穿过的时候,可以看到他的面容,也如同现在一样没有多余的表情。 “大哥……?” “我把他的脑袋偷过来了。” “可是为什么呢?”

驻地的海滩出现了一具巨人的尸体。我在不远处岗哨驻扎的地方看着原本宁静的海滩因为那具巨人的尸体而变得热闹起来。等到夜幕降临,我也换了岗,披上大衣走过去。 白天海军的专家曾经来过,可能过不了多久会有巨人族的长官过来,或许会是萨乌罗中将呢。 我靠近了巨人的手掌,里面的水并不清澈,可能是被人踩过吧,还有一具小鱼的尸体。 可以看出有使用工具的经历,跟着手臂一路往前,可以看到伤痕,一道又一道。有些一看就知道是陈年旧伤,有些则可以看出来是新添的,可能是海王类,或许是被船刮到。被海水浸泡的伤口,逐渐僵硬的肌肉,还有那卷曲干燥的头发,茫然睁大的瞳孔。 以前战国先生说,巨人也分成很多村落,有艾尔巴夫那种崇尚暴力的,也会有中将那样温和的。 我走走停停,既路过他那健美的身躯,也俯视了他高挺的鼻尖。 他大概也活了很久,从故乡出航,然后跟随着指针航行,遭遇意外,或许加入了某个船队,认识了好友。 之后的可能性更多了,他的朋友离开或者死亡,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漫无目的的旅行,之后或许遇到了亲人以及启蒙者,再次拥有了一个目标。 也可能和司法岛的那两位一样被人蒙骗。 海风灌进我的外套,感觉到了寒冷。 我曾经问过战国先生,谎言能否带来正义,或者说,能否接近正义。 战国先生说正义本来就很复杂,同样也有很多方式能够达成,他现在选择的这一种,是最正大光明的正义。 说谎是不好的,不符合道德规范,却也达成了很多正义。不过也可以稍微绕点路,避开非要使用谎言的情况,用更问心无愧的方式执行正义。 没两天,巨人的尸体消失了,可能是有人把他带回了故乡安葬。 我由衷的希望事实如此。

年轻的海军如此想着,但却事与愿违。他编织了一个又一个谎言,等到他的某一个谎言最后总算是成为现实,完成了它所附加的正义价值之时,他早已不在,无法目睹。 天龙人石像的头颅和巨人的尸体很快消失了。可能已经被毁坏或者安葬。过分巨大的影子却印在了人们的记忆里。他们覆盖了一些道路,但也有无法遮住的道路。 新兴的航海者并不知道石像和那些巨人,至少刚刚出航的时候不知道。他和他的伙伴们驾驶着监护人和朋友建造的潜水艇前往前人熟悉或者陌生的海域,进行一些稀松平常或者闻所未闻的冒险。他的道路也被巨物覆盖了阴影,他对此一无所知,但这也无关紧要。他们的影响力陈旧腐朽,已经到此为止了,会有很多人祈祷他们的平安和自由,更多人的平安自由,一同站在海岸边上,看着海平面,看着更加遥远的海贼们。

欢迎联邦宇宙订阅@ guilv1918 @ writee.org以获取更新通知 留言请移步游泳池

(´▽`ʃ♡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