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上】

*灵感来自于某油管主在街头向100名陌生男子索吻(老梗新用)

夏季的夜晚总是姗姗来迟,尤其是在篝火与霓虹灯的映照下,即使墨色已经悄然晕染整片天空,年轻人们的兴致也不会减少分毫。

今天是世界接吻日,S市举办了一场活动,前半场是舞团的路演,中场是kpop随机舞蹈,后半场则是本次活动的重点——接吻比赛。

规则很简单,哪对情侣接吻时间最久,谁就可以获得举办方提供的一千元奖金,以及S市五星级酒店的一晚住宿券。

S市一条双向四车道马路晚上六点后就会禁止车辆同行,许多舞团都会选择在这里拍视频,今天的活动也在这里举办。天色未暗时,活动主办方和各个舞团就开始布置场地,权顺荣所在的SVT舞团今天也要参加路演,本来大家约好五点钟候场,已经五点半了,连权顺荣的影子都没见着。

“我们是第五个表演的,六点二十就必须要进场排队,顺荣哥也不知道能不能赶得上。”舞团的忙内李灿简直操碎了心。

徐明浩本想说些什么,余光无意间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刚准备说出口的话又咽了回去,改口道:“他来了。”

权顺荣衣服还没换,简单的白T恤松松垮垮扎进腰带里,一头红发却像是不远处的篝火直直攀上了发丝,热烈而惹眼。他在美容室化了妆才过来,花纹繁复的美瞳让他的眼神带了些凌厉,烟熏妆与尾部上挑的眼线又增添几分不一样的感觉。

“抱歉来晚了,”权顺荣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头发染完有点掉色,我回家换了件衣服,咱们的表演服呢,我找个地方换上。”

李灿张着嘴巴半天没说出一句话,徐明浩打量了权顺荣一番,点评道:“Hoshi哥今天帅爆了。”

Hoshi是权顺荣的圈名。

“要的就是这种效果,”权顺荣表情还是冷冷的,“过会儿跳完舞,我陪我们学校红十字会做公益去。”

“呃,所以你染发,是为了……”徐明浩没明白这两件事之间有什么联系。

“我失恋了,”权顺荣不耐烦地抓了一把头发,说实话现在他看什么都不爽,要不是过会儿还得跳舞怕受伤,他现在就想把旁边那个碍事的箱子踹翻,“一会儿跳完舞,我要去钓男人。”

权顺荣今年大四,因为加入的舞团已经在YouTube上小有知名度,他毕业以后打算专职走这条路。他有个学弟是校红会的负责人,今天世界接吻节,他们想为学校的一位兔唇患者做一次公益宣传,虽然S市有很多留学生,相对其他城市来说更加开放,但还是会有一些特殊群体,平日遭受着身边陌生人异样的眼光。

校红会的活动是借鉴了YouTube上一个接吻挑战,那位兔唇学生会举一个写着“请和我接吻”的牌子站在路边,他们想借接吻日的活动吸引更多人参加,从而达到宣传的目的。

他们的目标是得到50个陌生人的亲吻,这算是一个挑战,挑战成功的话,他们会把视频发布到网上,借此鼓励到更多的人。

SVT要来参加路演和随机舞蹈,本身就有一定知名度,如果权顺荣能参与这次公益活动的话,一定能带动更多人加入,学弟来找他帮忙的时候,他一开始还觉得忽然亲吻一个陌生人有点不好意思,直到昨天,他改变了想法。

“全圆佑跟别人开房,被我抓个正着,”换完演出服候场的时候,权顺荣跟徐明浩和李灿吐槽,“亏我还觉得他是个正人君子,试探他这么久嘴都没亲一个,没想到转头人就跟别的女生开房去了,我他妈凭什么非得在这一棵树上吊死啊,老子也要跟人一夜情!”

全圆佑倒是SVT都不陌生的名字。全圆佑跟权顺荣是同班同学,他家在S市开了家音像店,平时他都在店里帮忙看店,权顺荣总去那里买专辑,一回生二回熟,两人就这么认识了,全圆佑很懂电脑,后期也会一点,舞团的后期有急事不在,全圆佑就会帮他们弄弄音乐,拍拍视频什么的,很快,他跟SVT的大家也都熟络起来。

权顺荣是gay,这一点他从不瞒着任何人,但他不是爱玩儿的类型,这个圈子很乱,他不喜欢乱搞,他觉得同性恋跟正常男女恋爱没什么区别,既然要谈,就得找个本分一点的人。

他去年才对全圆佑动了心思,不过全圆佑这人平时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权顺荣猜不出他是不是,他们gay向来不喜欢撩直男,权顺荣只好暗中试探,没想到试探这么久也没试出个结果,反而目睹全圆佑搂着个女生去酒店,两人看上去像是刚喝完酒,马上就要酒后乱X。

权顺荣失眠了一晚上,一觉醒来把过生日时全圆佑送他的耳钉扔了,平时他当宝贝似的天天戴着。他还跑去染发,在Tony老师的一再劝说下才没染成绿色,换成了亮眼的红色。

“我准备了这个,过会儿跳完舞,不知道会不会有帅哥来找我。”权顺荣不知道从哪儿拿了个牌子,上面写着“请和我接吻”,下面备注一行加粗小字——只要男生。

“哥,”李灿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劝他,“咱不至于,好男人多的是,咱不至于因为一个全圆佑伤心成这样。”

“我不伤心,我只是想开了,我要重新做人,”演出服的黑色衬衫本就是若隐若现的纱制,权顺荣解开三颗扣子,领带也扯得堪堪挂在脖子上,“怎么样,有没有很诱惑?”权顺荣抬起一只手搭在李灿肩膀上,上身微微晃动,做了几个wave。

“哥!”徐明浩赶紧捂住李灿的眼睛,还把权顺荣的手拍开,“不要让未成年人看这种东西。”

“成年了,”李灿淡淡开口,“还有,我是直男。”

“切……”权顺荣拍拍衣服,身体坐正,“你们直男真的很没趣。”

六点整,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念了几句开场词,舞团就依次开始路演,权顺荣他们在内圈候场。到第三个舞团时,有人拍了拍权顺荣的肩膀,权顺荣回头,是他们舞团的经理,科拉。

“Hoshi哥,你看谁来啦!”

权顺荣这才看到她身后的人。

是全圆佑。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全圆佑跟他穿的像是情侣装,白色衬衫袖子挽到小臂,手臂肌肉线条分明,全圆佑有些近视,又不喜欢戴隐形,平时都是眯着眼睛看世界,今天却戴上了一副金边眼镜,看上去更加禁欲。

“顺荣,”全圆佑细细打量着他,“你什么时候染发了?”

他伸手想碰权顺荣的头发,权顺荣稍一侧身躲开,“这跟你没关系。”

察觉到权顺荣语气中的冷意,全圆佑有些不解。

“斯文败类,衣冠禽兽!”权顺荣扔下这两个词,还瞪了他一眼,扭头跑到徐明浩和李灿身后躲着。

全圆佑和科拉面面相觑。

“……他怎么了?”全圆佑很是无辜。

“染了红发脾气也更火爆了呢……”科拉也不知道原因,“圆佑哥去我们工作人员区看演出吧,那里视野好一点,我们马上就要上场了。”

虽然很想问问权顺荣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但活动开始也不好耽误,全圆佑只得先去那边等着,心想结束了再去找权顺荣。

SVT这次要表演的是歌曲串烧,前半段是男团舞,后半段女团舞something,SVT大部分都是男生,跳something的时候,旁边的女生们更加激动了。

解开三颗扣子,权顺荣的领口本来就开得有些大,做俯身动作的时候,顺着衣领都能隐隐看到胸口,甚至是腹肌。

全圆佑旁边的女生们默默打开录像功能。

全圆佑的脸色变得不太好看。

总共三首歌串烧,表演结束之后,舞团又回到候场区等待接下来的随机舞蹈,全圆佑跟了上去。

权顺荣是易出汗体质,再加上头发是刚染的,稍一出汗,红色的汗水顺着皮肤蜿蜒而下。

“明浩啊,”权顺荣转过身,想让徐明浩帮他看看有没有弄脏衣服,“我脖子后面有掉色吗?”

“有一点。”徐明浩本想帮权顺荣用湿纸巾擦擦,见全圆佑面带寒意地走来,身上仿佛带着杀气,徐明浩刚抬起的手立马换了方向,把湿纸巾直接递给全圆佑,然后迅速跑路。

全圆佑一声不吭地帮权顺荣擦掉后颈的红痕,力道不大,权顺荣也没注意到身后早就换了人。

忽然注意到什么,全圆佑眉头紧了紧,凑到权顺荣耳边,低声问:“你怎么没戴我送你的耳钉?”

“卧槽!”权顺荣被他吓得一个激灵,“怎么是你啊,明浩呢?”

“别管他,你先回答我,”全圆佑不太高兴,“你之前不是天天都戴吗,今天怎么没戴?”

“……”权顺荣还在为昨晚看到的那一幕生气,根本不想给他好脸色,“你管我,都送给我了,我爱戴不戴,关你什么事?我要是扔了,你也管不着!”

“你今天怎么回事,”见权顺荣又想走,全圆佑拉住他的手腕,“是我做错什么了吗?”

“你当然没做错什么,”权顺荣冷哼一声,“有时间多陪陪你女朋友吧,啊,今天不是接吻节吗,你怎么不带她来?”

全圆佑眉头更皱了,“我没有女朋友。”

“哈……”权顺荣简直想拍手叫绝,“还真是一夜情啊,我怎么没看出来你是这种人。”

“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全圆佑不明白权顺荣怎么会得出这种结论,“我从来没有过一夜情,你……”

全圆佑还想追问些什么,那边活动主办方就开始催促各个舞团就位,准备随机舞蹈。权顺荣隐约觉得自己似乎真的误会了什么,不过他也来不及细想,更何况,他头发也染了,耳钉也扔了,牌子也准备了,他做出的决定从来不反悔,从今天开始他要离直男远一点。

于是他甩开全圆佑的手,跑进了参加随机舞蹈的人群中。

全圆佑没有追上去。

他仔细回忆了一下权顺荣的话,权顺荣误会他,八成是因为看到他昨天送同学去酒店。昨天他们社团聚餐,好几个人喝醉了,没喝醉的人就想着给他们开个房间凑合一晚上,当时车里还有其他人,只不过他先送一个女生上楼,在这之后又拖了两个人上去,权顺荣估计是刚看到他送那个女生就离开了,所以才会产生这样的误会。

全圆佑并不排斥同性恋,他本身就是双,权顺荣喜欢他,他看得出来。与权顺荣相处的这段时间里,他也慢慢喜欢上了这个平时大大咧咧,跳舞时又格外有魅力的男孩,权顺荣以为他是直男,每次企图撩他,又碍于他是直男而放弃,全圆佑觉得权顺荣这幅模样很可爱,本想找个合适的机会说明自己的取向,没想到今天就发生了这种事。

他自认为自己是个很有耐心的人,所以即使权顺荣甩开他的手,他也没有着急,还在一旁欣赏权顺荣跳舞。无论是男团舞还是女团舞,权顺荣都会上前参与,男团舞干脆利落,女团舞活泼俏皮,全圆佑只觉得权顺荣真是可爱到了极致。

随机舞蹈结束,权顺荣擦了擦汗,发现全圆佑还在盯着他看,也没打算理他,拿起自己的牌子就去找学弟。

全圆佑默默跟在后面。

校红会的人就在接吻比赛的场地附近,权顺荣一下子就找到了他们。那位兔唇的同学看到权顺荣也拿了个牌子,还诧异了一阵。

学弟也很诧异:“顺荣学长,你怎么也拿个牌子?”

权顺荣给他们指了指自己牌子下面的小字:“我来蹭一下你们的热度,放心,我们业务范围不一样,应该不会影响到你们。”

兔唇同学笑了笑,由衷道:“你很勇敢。”

权顺荣也笑了笑,“不,勇敢的人是你。”

权顺荣在他唇上留下轻轻一吻。

“大兄弟,加油,”权顺荣给他加油打气,“当然,我也要加油!”

不远处的全圆佑看见这一幕,抿了抿唇,心想,这没什么,公益活动嘛,每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温暖。

不少人起初因为好奇只是在旁边围观,见权顺荣真的亲了那位兔唇同学,再一看校红会的宣传语,“爱,没有普通与特殊之分”,顿时明白了他们的意图。

几个女孩子有些不好意思,学弟见了,拽着几个校友一起示范了一下,她们才壮胆子也过来参与。

“谢谢美女们~”旁边的权顺荣送给她们一人一个飞吻。

一个女孩子红着脸问:“帅哥,可以亲你一下吗?”

权顺荣无奈地指了指自己的牌子:“不好意思,在某种意义上,咱们撞号了。”

校红会这边进展的很顺利,而权顺荣就不一样了,他妆没卸,身上还穿着演出服,再加上一头惹眼的红发,看上去跟艺人一样,很多人都不太敢靠近,直到其他舞台的成员路过这里,气氛才热闹起来。

“这不是Hoshi嘛,”BSS舞团的团长跟他打招呼,“你在这儿干嘛呢?”

“还不明白吗,”权顺荣把手里的牌子举高了些,“兄弟,照顾一下我的生意?”

团长的脸瞬间垮了:“告辞。”

话锋一转,他又把锅甩给别人,“诶,陆仁嘉呢,出来!Hoshi在找人接吻呢,大好机会不要错过!”

在BSS舞团成员们的一阵起哄中,一个满脸通红的男孩子被推了出来,权顺荣看着他,他还不好意思跟权顺荣对视。

“我们小陆可是你的粉丝,”团长笑得像个青楼老鸨,“小陆,来,亲一个!”

“亲一个!亲一个!”周围的人都在起哄。

“谢谢你喜欢我,”权顺荣大大方方,“来吧,别害羞嘛。”

陆仁嘉红着脸,正要凑上前去,忽然感觉有什么人拽住了自己的领子,然后自己整个人都被甩到了一边。

全圆佑的脸已经彻底黑了。

“干嘛,”权顺荣收敛了笑意,与全圆佑对视,不耐烦道:“没事儿的话,别打扰我营业。”

“你来真的?”全圆佑的声音没有什么温度。

“那不然呢?”权顺荣反问。

全圆佑的回答是一个逐渐加深的吻。

感受到唇上柔软的触感,权顺荣先是一惊,还没等他回过神,他就感觉到一个湿热的东西顺着自己的唇缝长驱直入。

权顺荣:“!”

围观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