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的最后一年——从拒掉伦敦工作offer,到申请欧洲岗位制博士,最后拿到日本工作offer的经历

大学最后一年拿到了花旗后台的return offer,当时想读博士就拒掉了,后面申请博士申请了一年,八月份拿到丹麦某校年轻AP的邀请加入,后面给学校的admission递申请的时候又因为英硕只有一年不够丹麦要求的学分被卡。正好当时因为国内发生的种种事情而抑郁严重,实话说读一个前途未卜的博士对我的吸引力也慢慢消退,而且丹麦移民政策非常困难,所以又开始投工作,日本是一直很喜欢的地方所以随手投了几个公司的日本office,当时也没有抱太大希望但最后幸运地拿到了offer,现在的打算是明年就去日本就职。因为这一年几乎折腾了一个毕业上可以折腾的所有事情,所以打算写一下自己的经历,此文包含三个部分:1.大学怎么规划进入拿到return full-time offer;2.如何申请欧洲岗位制博士;3.申请日本工作的一些面经。都是从自己的经历出发,不代表任何普遍情况,供大家做个参考。

I. 英本/本硕连读怎么找工作

我在大一玩了一年,暑假的时候在英国本地华人同学的提醒下知道了实习的重要性,所以开始从第二年开始寻找实习,在这里感谢这位朋友一万次,她当时还给了我一张表整理了她找到的所有提供实习的公司,因为她我才开始了解英国如何求职而不是到了最后一年才开始慌张地找工作。因为我是四年的integrated MEng项目(英国的工程师认证需要至少四年的大学教育,所以我校的工程系大部分都没有BEng而是四年直接发MEng,这一点导致我没有任何的学士学历,在后面也造成了一定困难,下面会提到),所以大二去Spring Week,大三做Summer Internship,然后拿Return offer大四毕业入职是一个最适合的流程,对于英本来说,就是所有都提前一年。当然我认识的人里,因为种种原因不接Return offer的其实是大多数,Summer的经验足以让你在Full-time Graduate Scheme的求职上打败大部分竞争者,最后她们也基本都找到了比自己Summer的公司/division更好的选择,当然最后一年Full-time的职位也相对来说少一点毕竟大部分Graduate position都是给了拿Return offer的人,所以也是风险和机会并存。

除去实习经验会让你在求职市场上占尽优势,投Spring/Summer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会开这些项目的往往都是大公司,也往往更愿意招国际生,全职工作也更愿意给你弄签证,我一直在投行做实习,我的fellow里前中后台加起来每次都至少有1/4到1/2是需要visa sponsor的,甚至还有欧陆本科过来做实习的。而且Spring和Summer对人的要求肯定会比Full-time低一点,比如我实习都在投行后台IT,Spring往往只用面一轮,Summer是一轮电面一轮Assessment Centre,而Full-time可能就会多一轮面试,而且会开Spring/Summer的公司往往钱多,也能保证你最后拿到的offer哪怕不高也远超平均薪资了,所以很多时候也不是咱老中喜欢做金融/咨询/IT,实在是这几个行业有钱大方。

我大二刚开始投实习的时候什么都不懂,主要投的还是金融/咨询的tech相关,CV也完全没有按照行业标准来写(比如都要求一页简历而我的是一页半),我的专业是Bioengineering和金融也可以说是毫无关联,最后只拿到了野村证券伦敦office的电面。第一次电面非常紧张,也非常地拉胯,面试官问经济危机的原因,而我彼时甚至不知道雷曼兄弟和莱特兄弟的区别,说完泡沫破灭之后就说好像有一家做飞机的公司倒闭引发的,面试官听完停顿了片刻说好的不知道也没有关系我们只是关心一下你的金融知识水平,神奇地是我最后居然过了……当然野村证券本身也不算投行里top那几家,这个Spring项目也是个Women Immersion Program(春季其实有很多women only的活动所以女性投spring insight真的大大地利好啊),Tech一向报的人也少更何况野村作为一家日本投行从不以自己的tech出名,所以我怀疑可能报的人根本不够就把我放进去了,当然大部分公司对Spring的要求也没有那么高,不会期待一个刚升上大学的学生就知道很多很technical的东西。这次Spring最后也没有给我带来return,换了个报summer会fast track到AC的条件,然而最后也根本没有给我兑现,和我一起在Tech的朋友们大多去了复数个Spring,最后收到了其他家的return,我知道之后真的感叹真的想要找工作的英国人也大多是很自发地在卷啊…………

第二年申请Summer的时候,依然是集中在投行/咨询的Tech,我因为懒得刷题其实真正投了的公司非常少,像GS和大小摩这种报了就发coding OA的公司我算是基本放弃,到最后只有花旗和Blackrock给我发了面试,而因为花旗的AC面完之后我才收到的Blackrock一面的通知,当时觉得花旗还蛮稳的所以面得很放松,最后理所当然地挂了,因此也只有花旗拿到了AC,最后也确实过了。花旗的AC一共是四轮,过去了先给二十分钟所有人用一张纸手作一个Poster,然后一轮面试是用这个Poster做presentation,一轮competency面就是各种behavioral question,一轮technical面主要是写假代码和小学奥数题,一轮群面,每轮三十分钟。AC感觉最重要的就是因为你面对的都是VP本人,所以最好营造一个较为良好的交流氛围,让对方觉得你是communicative的,毕竟作为一个大学在校生,对方往往也不期待你有多出色的技术,更多希望你是一个有潜力、能指导、一起工作起来很愉快的人。我的群面做得非常地差,完全是靠其他1v1面试拉上来的,而我的每一场1v1几乎都算是交谈甚欢,这也是我当时觉得面试稳了的原因。当时AC的时候还遇到了和我一起做Spring的一个朋友,除了感叹世界真小,还有一点感叹就是真的做Spring/Summer这些太重要了,能进到终面的大部分往往也会是那些前一年做过实习的人。

花旗的summer因为遇到疫情,所以是全程线上的,最后也基本是全员拿到了return offer,我当时鬼迷心窍想读博就拒掉了,后来很后悔的时候看到当时一起做Intern的朋友也几乎都没接,毕竟花旗给的package一般般而花旗的技术也不闻名,虽然很后悔想想也就释然了2333当然花旗的summer这个title还是很有用的,我的fellow基本都去了tech更好的行比如大小摩,正常情况下summer也是有可能拿不到return的,但只要做了summer对之后的求职都很有用,这也是我一直一直劝大家真的要尽早开始求职的原因。

我在投行Tech做了Spring/Summer,身边大部分一起做intern的都是cs出身的,engineering的很少,bioengineering的就更少,每次我说我专业是Bioengineering都会被问那你为什么想来投行的那种。我大学本来申请的是life sciences,临开学前申请换到了bioengineering,现在看来这是我做的最对的一个决定:因为大部分Tech职位都要求你是CS/Math/Physics/Engineering出身,纯science求职的道路真的较为狭窄,所以大家如果有找工作的想法,专业还是能选Engineering就选Engineering,哪怕不做自己本行exit的空间也更广一些。
对一年硕来说,求职就难一点,意味着你要和很多的人竞争为数不多的Graduate position,而且一般校招开始是9月,所以可能人还没过去就要开始求职了。在这里就给大家推荐一下野村证券,这家公司今年开始没有Graduate Scheme,Summer变成Final year student & Penultimate year student一起,final year七八月做Summer之后拿到return的话九月就可以直接入职,我有一个英本但是又换了个学校读硕士的朋友如此操作成功了,所以一年硕的朋友可以考虑看看。(我不了解详情,仅仅看到有朋友这样做了,所以了解过后如果还是不行也请大家不要骂我

II. 申请博士

大学最后一年感觉自己找到了很感兴趣的方向,所以一门心思地扑在了申请博士上,我感兴趣的方向是一个很交叉的方向,教授可能在考古、人类学、生物任意一个部门下面,做这个的组很少,英国就更少了,所以9-12月进行了种种套瓷都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而findaphd上面找到的position都是self-funded,我不想自费也不想去申那种phd program然后分去一个自己不喜欢的方向,所以就不太考虑英国了。一月开始偶然知道了几个主要针对欧陆岗位制phd的招聘网站,就开始走上申请欧洲岗位制phd的道路。

岗位制phd一般是导师自己有了经费有了项目,想要招博士生来给他打工,彼时我挣扎于写不出来research proposal,而且我非常不希望自费读博,申请岗位制博士就真的方便快捷又适合我。我主要用来看open position的网站有这么几个:

https://scholarshipdb.net 支持关键字搜索,感觉主要是靠爬虫所以会有重复的招聘信息,比较乱,但最全 ② https://euraxess.ec.europa.eu/jobs/search 欧陆academia求职网站,一般是组里自己发的信息,单独看职位偏少,但做scholarshipdb的补充不错 ③ https://evol.mcmaster.ca/cgi-bin/my_wrap/brian/evoldir/GradStudentPositions/ Evolutionary Biology专用求职网站,都是导师自己发的,可以说是这个领域最全的一个网站 ④ https://www.findaphd.com/ 主英国的一个phd position网站,但英国的phd工资偏低,还往往不cover学费,里面有的项目也是要求self-funded的,所以不太符合我的要求。

我差不多从二月开始着手申请,但申请的要么就毫无回音(这种一般过了六个月会突然给你发个邮件把你拒掉)要么就是很快被拒。Crick Institute春季开了一个我很感兴趣的职位还带funding,可能算英国少有的类似岗位制博士的职位,我去申请了同时还发了邮件去套瓷导师,收到拒信之后导师还发邮件来说我的背景很好但他们组打算把这个项目给组里现在的博后做所以不招博士生了,所以说岗位制博士申请其实变数很大,如果奔着岗位制博士申请就多多投然后多保持平常心。

在申请博士的时候我面临的一个问题是推荐信,我大二做过一个summer research internship,然后当时带我的导师是承诺说会给我写推荐信,但我发邮件过去对方没有回复,后面是给当时带我的博士生发了邮件对方才帮我要到推荐信,但是只给了我一份pdf让我自己上传,那些要导师邮箱让导师上传推荐信的职位也就不能用。去找了我为他做过助教的老师也是毫无回音,问其他教我的老师都不愿意给我写,当时我的毕业项目刚刚开始做,一开始不太好意思问我的两个导师要推荐信,后面还是厚着脸皮去问对方也答应了,真的是拯救我于水火之中T T 两个导师人也很好,我会整理一份文件包括我要申请的职位、一些我的简历highlight和我希望他们可以写到的东西发给他们,他们还会问我为什么xx大学没有给他们发邮件让他们发推荐信,后面我们讨论了一下我的大导师说现在欧洲那边phd申请可能也和教职申请一样,只有进到final list的候选人才会去要他们的推荐信,后来我发现也确实如此而且到时候还会再向你询问谁可以做你的推荐人,所以如果是像我一样为推荐信苦恼的人或许也可以先不管不顾申请,之后再慢慢要推荐人的同意,我因为要不到推荐信错过了很多好的职位,后面看来确实是有些可惜的。(当然这条不保证一定work,有一定风险,大家要酌情考虑,像那种推荐人和你很熟只是暂时出去了不回邮件的可以这么做,你不确定人家会不会给你写的就不要了。

一直到6月底毕业,我都一直申请一直没有回音,当时已经做好gap一年的准备了,结果7月来了两个面试,一个是荷兰一所大学的职位,在考古系下面属于要运用比较尖端技术的科技考古,当时投的时候还要求交writing sample,我大学没有写过essay所以一开始也很犹豫投不投,最后还是把自己的毕业论文当writing sample交上去了,最后没想到竟然能拿到面试;一个是丹麦一所大学的职位,因为非常对口做的事情和我的毕业项目很类似,我看到的时候就和导师套了瓷,对方也回复说很对口希望我早日申请,我也很顺利地拿到了面试。

两个面试是在连续的两天,先是荷兰的面试,提供了他们整个大项目的proposal让所有候选人准备一个ppt,面试做个presentation讲一下自己对这个项目的想法、规划时间线和方法还有可能遇到的困难等,我主要针对可能用到的方法讲了很多因为我是stem出身,对方法更了解一些。面试的时候针对presentation问了几个技术上的问题,然后就是各种为什么要申请这个项目、如果项目遇到困难做不下去怎么办、你觉得这个项目的意义是什么这种motivation和competency的问题。因为我是工科出身而这个职位是考古系下面的一个研究三世纪罗马边境疫病和粮食的项目,所以面试的时候我会着重表现我简历上体现不出来的文科素养(?),比如被问到为什么申请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会说我对罗马历史很感兴趣为此我还学过一点拉丁语,然后还说了一大堆边境的意义比如正是边境定义了什么属于这个国家而什么不属于所以对边境生活的研究可以让我们更多地理解生活方式是否也因为边境而产生变化从而更深刻理解古代国家的意义,这么回答的时候也感受到有个年轻AP一直在用口型wow而较为年长的那个项目领头人也是一直在点头,心里就也知道自己稳了。后面约了二面,二面前要了我的推荐人邮箱,二面的时候更多地问了我的实验经验和写作能力,我当时就感觉不太好因为这两点都是我比较缺少的因为我的长处更多的在分析数据之类的,后来果不其然他们拒掉我就是因为我的实验经验没有另一个候选人多,所以岗位制博士真的就是看对口程度,谁的经历最对口就会要谁。被这个项目拒掉我还是很遗憾的,因为荷兰不管拿永居还是找工作都比较容易,这个项目和这个大学我都很喜欢,荷兰我也去过两三次了非常喜欢,如果当时真的把我录了,我可能就直接去读博了。

丹麦的一面我做得非常地差,因为导师比较aggressive,一直在打断我然后问问题,后面要我用一个场景讲清楚什么是贝叶斯定理,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复习也一向不擅长编场景这个事情,所以卡了十分钟最后也没说出来。当时我以为自己挂定了,没想到两周后这个AP又发邮件来约二面,二面是和他这个项目的合作者还有他们组的一个博士生一起面的,主要是我做了一个关于我的毕业项目的presentation,然后又问了我一些对这个方向和他们这个项目的想法,当时聊得还挺好的因为我那时候也正好看了几篇相关的paper,但当时我也不太想去这个导师这里了所以也没太想结果会怎样,结果没几天导师就发邮件来说大家都对我很满意所以邀请我加入。这次面试经历我又再一次感受到了对口程度的重要性,导师也承认录我完全是因为我毕业项目用到的方法和他要做的方法非常有关联,而且虽然岗位制博士竞争大,但对口的applicant很少,后来交申请给学校的时候有一张表是要写导师为什么录取这个applicant,导师写了这个位置一共有80+人申请,但其中至少一半人从他们的CV/cover letter来看没有任何这个方向的经验也看不出来任何对这个方向的兴趣,剩下的人里面最对口的就是我,所以就录取了我。所以看到phd position只要觉得自己很对口,就大胆地去申吧,唯一会把你拒掉的情况只有另一个人可能比你有更多的经验,但这谁也说不好的,或许你就是最对口的那个。

我拿到offer之后就陷入了巨大的纠结之中,我犹豫的主要是丹麦的移民政策太难太难了,彼时瑞典据说还能读博拿永居而丹麦得工作八年,丹麦找工作也非常地难,而且实话说我对北欧也没有什么特殊的爱,外加这个导师一面给我的印象很差,但岗位制博士非常不好申风险也大,我怕错过这一个职位还不知道有没有下一个,所以我反复横跳了好几次包括我都发了邮件拒绝了后来又问我还能不能接受,最后还是接了,但心里也总是觉得不太高兴,所以同时也在找工作(这点不是好事,我自认我确实做了点不太道德的事情⚠)。后面也出现了一点转机就是发申请材料给学校的admission committee之后,committee先是问我为什么没有学士学历,我就写了个说明发过去,后面又说这样的话我的硕士学分不够,他们要求硕士一定要两年的120 ECTS,但我Postgraduate level的课程只有60 ECTS,所以导师想要我把课外活动换成ECTS,然而全部加起来也还是不够,所以也算是幸好我同时在找工作,不然这么卡着不能入学也很难,以及这再一次说明了哪怕岗位制博士申请里导师的意见起决定性作用,但在拿到学校的admission之前,一切事情都不能确定。现在导师其实在帮我想办法把这个ECTS补齐,他同时却也在发广告重新招这个职位,这就让我虽然愧疚,但…………大家都是两手准备咱们谁都别说谁吧(。

III. 海外直接申日本工作

在八月底拿到丹麦的offer之后我陷入一种极度的恐慌和迷茫之中,因为感觉拿到的这个offer也并不是我最想去的,然后当时国内发生了几件可以说是最后一根稻草的事情比如殉了耽改以及点名耽美是不良文化,当时我也就诚恳思考了一下发现我是真的很需要有bl看的一个女的,没有bl充电我真的没办法安心做科研,而且靠我做的这个方向在欧洲留下来实在太难了,教职根本没可能,找工作有可能overqualified…………正好当时2022年graduate program申请开始了,投了几个伦敦的岗位,但同时也觉得我最想去的可能还是日本因为我是二刺螈又是偶像宅,在英国其实还是有很多活动不能进行,外加疫情之后我也还是想和父母近一点,那么邻近的日本可能是最好的选择,所以就在投Graduate program的时候投了几个日本的。

这一部分其实很难说什么,因为我投的这家公司这个职位极其幸运是纯英文面试的,但我相信这不是常态。一般来说外资大手会愿意招欧美本科英语好的人,但他们也同时希望你日语会很好,在日本的Bulge Bracket基本都是这个要求。我是在收到面试的时候在LinkedIn上搜了一下我这个division的员工,发现1.入职前没有任何日本工作经历的美本毕业生很多;2.很多人日语写的学习年限和他们在这里工作年限差不多,说明他们很可能是拿到这个工作offer才开始学的,这就让我看到了一丝希望,感觉这个职位可能不要求日语,最后也果然没有要求,虽然我中间以防万一还是准备了一些日语面试问题的回答。

我之前也面过这家公司在伦敦office的summer(以防万一不写公司名啦我第一部分有写XDD),当时一面就是一个小时,而东京office的一面半个小时,终面也才一个小时,网上搜到了同一个division在伦敦的终面面经是两个小时的,我就感受到一个是贵司可能东京业务没那么大(后来查了亚洲业务果然只占9%)另一个是东亚在要看英语的情况下突然…………就没那么卷了!我还有一个朋友也是主要投英国的咨询,随手还投了一个PwC在阿联酋的咨询(PwC咨询在阿联酋有专门给英本和美本的招聘通道),最后是在阿联酋上岸的,所以就,求职的时候如果不是铁了心想在什么国家留下来只是单纯不想回国,多投几个国家的职位或许希望会大一点,反正进了大企业就是实质上的global citizen,之后再relocate都是有机会的。

因为这家公司也是很看culture fit的一个公司,所以我很多准备的回答都是针对公司的几个principles去答,而且我的这个division是一个比较fintech的岗主要是为其他的银行啊金融机构啊提供这个公司自己开发的平台并了解客户的需求帮他们implement这个平台,所以我读了很多关于他们的客户、他们这个平台的性能和目标以及这个平台所针对的service在亚洲发展趋势的文章,面试的时候也明显感受到每当对面面试官问我对这个职位/公司的了解而我把我知道的这些信息说出来的时候,他们明显是很赞许的,也跟着我说了很多他们平时在干什么。准备面试的时候我也经常看一些bloomberg/FT还有一些fintech博主的微博(安利@yiqin_fu,这位博主分享的新闻都蛮有意思而且很insightful),就尽量努力地让自己了解更多相关的信息,当然这里面大部分都没用到,还有我自己准备的很多展示我competency的例子也没用到,但确实在这个准备的过程中我加深了对这个岗位和我自己的了解,面试的时候哪怕遇到的大部分题我基本都没有准备到也可以很快答出来。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对自己写在简历上的经历要非常非常非常了解,终面的第一面感觉是一场压力面,对方会不停地问你过去做过的某个项目怎么实现的,还会给你现场加需求问你会怎么实现,我过去有一个实习做的是Data Analytics,面试官就会不停地问你的data到底是什么,你从data里选了那几个量来分析,你具体怎么分析的,我当时面得很头大。

一面和终面遇到的一些问题:

① Why this position? / What is your understanding of this position? ② If you have a project which requires you to learn some new techniques, what would you do? 追问:(我答的是请教学过这个东西的同事和自己上网学习)What will you do if your colleagues are very busy? How can you make sure what you learnt from internet is correct? ③Tell me about a technology that you are interested in. 追问:(我答的是AI)Is there any drawback/problem of AI? ④ What would you do if there are some unrealistic requirements from your clients that cannot be fulfilled by the engineering team?

因为我的答案都非常长,所以终面里的第二轮纯competency面试就答了两个题(第一轮那个面试官也拖了时间所以二轮面的时间也短)。终面完了当天下午hr就和我说要约电话,我回邮件过去hr已经下班了所以忐忑地等了一个周末,周一hr约了个周三的电话,我又忐忑了两天,周三hr说你的feedback很positive啊但这个team还有面试流程要走所以我们大概要三周到一个月才能出最终的结果,我当时又差点1个发疯。两周之后hr说他们team的一个大director要找我谈一下话约了个周二下午的三十分钟,那个下午我家楼下有人在装修一直在打电钻,我的状态就也不太好中间有两个问题没怎么听清楚让对方重复了一下,更诡异地是director没有问我任何关于这个职位的问题,一直在问我生物问题比如为什么学生物工程、对AI运用在生物里怎么看、对AlphaFold怎么看、你知道Pfizer那个治疗covid的药原理是什么吗,就…………我的phd面试都没有聊这么多生物啊!我面完真的那叫一个惴惴不安完全不理解大佬的意图,面完很快hr就发邮件来说她很快会再和我联系结果的事情,我惴惴不安到周四,hr发邮件语气非常平淡地约了个周五上午的电话,于是我又加倍惴惴不安地等到周五早上接到电话,幸好hr给我发offer的语气非常热烈,我就也终于放下心来了。

中途等待的两周里也寻找了一些别的机会,比如Study go work japan,这家是帮忙寻找日本工作的中介,报名只需要填一个表,填完之后如果通过了那边的审核会发邮件来约个时间聊一聊,聊完之后会按照你的要求帮你去找合适的公司。整体流程还是很快的,我聊的时候也有说在等结果所以那边就暂时没帮我推,推完据说会帮你安排面试还会教你填entry sheet和面试之类的,文科会要求日语N1但理科只要求日语N4或商务级别的英语,所以日语比较不好的朋友也可以考虑,今年秋天的好像截止了,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明年春季的。 还有Boston Career Forum也是大家经常用的一个海外求职日本的方式,我没有用过但看到大部分海本学子还是通过BCF去的日本,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IV. 一些感想

这个岗位真的是我各方面都很喜欢,工作内容是既有client-facing的部分也有developing的部分,我正好也没完全决定自己想做什么所以有更多的机会尝试,公司本身也是我投了三年的公司看网上评价culture和福利也不错,所以现在真的是万分开心,就真的走了一年复杂的弯路,最后到了现在最好的地方,九月也有过很严重的一次崩溃,现在看来就是幸好走过来了,之后遇到类似的情况应该会有抗性了吧。日本我没有长时间地待过,也不知道那边到底适不适合我长期工作生活,但在美资企业工作我相信是可以规避很多日本职场的麻烦,过去也算是体验一下。其实今年想要工作的原因很简单,在这个环境下,我迫切地需要掌握自己的生活,有一份自己的收入、可以自己支配自己的收入和生活、最后拿到一个永居可以在这个地球上脱离这个国家,如果再在一条前途未知的路上拼搏,我可能真的精神会先受不了。拿到永居之后还会不会去读博或者再读个书也不一定,总之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经历了很多的面试,现在也觉得大部分面试其实都是看你是不是best fit,像phd的fit就是你以前做的项目用到的技术是不是这个phd项目可以用到的、你对这个项目的理解是不是合适的,而找工作的fit就是你的性格适不适合这个公司、你过去的一些经历能不能帮你fit in这个职位。当然有些朋友可能会说自己过去没有什么经历,但其实也不一定要是一些实习啊工作经历啊什么的,一些生活里的小事也是可以的,比如我面试的时候被问到怎么面对你的客户,我就加工了一下我给我推做生日应援然后因为来应援的朋友太多产生了一点矛盾我怎么处理的事情做例子,以前的面试里还用过我学剑道的经历做例子,因为是校招,所以也不会期待你有很多工作经历,做面试的准备尤其是这种competency的面试很多时候也就是检视一下自己过去的生活然后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用到的素材这样一个过程。当然,以上一切都建立在你的Technical skills过关的前提下,如果你码不会写(多刷Leetcode)、统计题不会做(请看quant绿皮书和dan150)、case不会分析(victor chang的个人网站和youtube很好用)、stock pitch半天说不出来,那一切都免谈。

非常感谢我的朋友安琪和榛榛陪我做模拟面试帮助了我很多,希望接下来也一切顺利,也希望看到这篇的找工朋友们可以顺利找到工,总之是希望大家可以在一个自由看BL和追星的世界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