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小憩

御幸向店主要了一杯新茶,泽村还在睡,眼睑仿佛春日的新芽一般轻微颤抖。

“又在做什么梦?”御幸轻轻笑了一声,端着青瓷茶杯走到窗前,茶水中间的幼苗立了起来,清香绕鼻。今天一定会发生好事,他想。

下了一夜细雨,庭院里的松树上挂满了水珠,曲折的步石道尽头,石灯笼还隐隐有光,鸟鸣点点滴滴落在层层叠叠的树荫上,听不见人声,只有安放洗手钵的方向有水流淌的声响,的确还早。一个星期前东京巨蛋中的喧嚣似乎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原以为泽村不会习惯到这样安静的地方度假,他本打算住两天就去附近新建的温泉酒店,没想到泽村非常喜欢这里,连之前向他抱怨的睡眠问题也解决了。

“不愧是意外百出的泽村荣纯选手。”御幸呷了一口茶,喃喃自语。

“你说谁意外百出!”睡衣的袖子被拉了一下,御幸一回头,只见泽村睡眼惺忪从被窝里爬出来,顶着蓬乱的头发,仰头望着他。

“我没说你……”

“我听见我名字了!”

“我的意思是……”

“罚前辈给我拿来点心!”泽村发着没来由的起床气,终于把目的暴露出来。

御幸当然不会让他白白占上风,在泽村吃他最喜欢的糕饼时,从他嘴里咬下来一半,惹得刚刚睡醒的泽村张牙舞爪。 打闹了一番,御幸向泽村问到今天的行程,泽村皱着眉头开始掰手指:“爬山去过了,神社去过了,打了桌球也玩了枕头大赛,看了日出也看了星星,还去了风铃集市……”

“要不去打棒球?”

提出建议的人看了一眼泽村的眼神,他认为这可能是这辈子唯一一次泽村不想和他打棒球。

“躺一天吧。”

“啊?”

“躺一天!躺一天!就像这样子!和御幸前辈一起躺一天!”泽村摆开双手和双脚躺倒在地上,闭上眼睛,房间里又安静了,窗沿上头鸟儿的声音变得清亮起来,绿荫随着晨光流转到窗沿下边。御幸站了一会儿,慢慢侧躺在泽村身边,看了一会儿他的脸,又学着他仰面躺好。

“笨蛋村。”

“为什么突然骂我!”泽村差点跳起来,倒惹得御幸哈哈大笑。

“你老家的朋友有邀请你假期回长野吧?”

“嗯……”泽村愣了一下,闷声应倒。

“你也好长时间没见他们了。”

“还有新年呢。”两个人都仰面躺着,手背和手背小心翼翼地贴在一起。流水曲折处有醒竹不断敲打石头,听说这声音会让混沌之人顿悟。

“其实我没关系……”

“才不是没关系!”泽村忽然起身跪坐,犹如一个武士瞪起眼睛,御幸发现他嘴角还有糕饼的碎屑没有擦掉,他很想吻一吻泽村,这好像不合时宜。

“前辈你也稍微对我有些要求吧,这样会把我惯坏的!”

“我以为我对你的要求很高……”

“不是棒球!”

“晚上不要踢被子把自己冻感冒,洗澡时间不要太短……”

“也不是这个!”御幸睁大眼睛,明显不懂泽村的意思,泽村移动双膝更加用力往前靠,“我是说,我想要前辈来的时候,前辈就会来,我想吃什么前辈就会做,我想去参加集体活动的时候前辈就说约会可以延后,明明我们两个都很忙,希望你也可以像这样提出要求!”

“泽村……”御幸也起身跪坐,障子透进来的光更加明亮,天是真的亮堂起来了。

“嗯?”

“你说失眠不会是因为在想这些东西吧?”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的确如此。”泽村将两只手放在膝盖上,紧紧地盯着御幸。而御幸依旧无法忽视他嘴角的糕饼碎屑,他还在寻找时机。

“笨蛋村。”

“哈!?”

“不过就这样吧,今天就躺一天,不过我要抱着泽村。”他不由分说地转了个方向,从后背把泽村抱在怀里,低头从侧面啄掉了他嘴角的碎屑。

“不要突然袭击……”泽村嘟囔着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就躺在御幸怀里看风景,还轻轻加了一句,“前辈在我这里不需要做懂事的孩子。”

“嗯,嗯。”御幸闭着眼睛回答道,他在想中午吃什么,好像旅店可以借用厨房。

不过还是再休息一会儿吧。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