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相关30题(选做)》

【SVS无差】

内有变态,慎入!!!

1.深夜的急诊

“别担心,吊兰缺水它的叶片就会变黄,要保持土壤的湿润。” “每种植物需要的水分是不同的。” “我保证,它绝对不会被水淹死的,Sephy,好了我要工作了,晚点再打给你。” 挂了电话,迎着坐在对面的中年妇女复杂的目光,Vincent尴尬地笑笑。 “抱歉耽误了您的时间。” “没关系。”中年妇女颇有同感地说,“家里有个小孩子就是不容易。” Vincent笑得更尴尬了。 名为Sephiroth的人并非他的儿子,而是他的男朋友。 当两个人开始同居之后,Vincent发觉Sephiroth越来越依赖着自己。虽然自己是一名医生,但是家里养的猫狗,甚至于观赏植物出现了任何不正常的情况,Sephiroth都要来问他。 对于你对我的无条件信任我很感动,下一次要是Zack突然不想吃狗粮,请带它去宠物医院好吗…… Vincent抚着额头长叹了口气。 今晚轮到他值夜班,在办公室里看了一会书,护士长走进来让他去隔壁的房间休息一下。时钟的指针走向了深夜,躺在床上他却怎样都无法入睡,辗转反侧总觉得心中烦躁。 他突然想起来今晚没有跟Sephiroth通电话。 这么想着,手机就响了起来。 但愿家里的植物和宠物都平安无事,在按下通话键前一刻他脑海中闪过这样的念头。 “Sephy,这么晚还不睡?” 从话筒另一边传来嘈杂的噪音,有人在尖叫,大声喊着什么,他听不清楚。 “Sephy,你在哪里,怎么这么吵?” 没有回答,他似乎听见不规则的呼吸声,他的心脏顿时被揪住了。 “Sephy,回答我,你在哪里!”他近乎疯狂地咆哮。 “Vin……” Vincent觉得自己的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膛,这时候护士长跑过来敲门。 “Vincent医生,刚刚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请马上做好准备。” Vincent的手开始发抖,他感觉喉咙很干。 “Sephy?” “Vin……救我……”

2.难以启齿的病因

QQ消息:

Vincent,为什么你不接电话,你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Sephy。

那为什么还是不接我的电话!你生我的气了?我错了,今晚我就买你喜欢的蛋糕带给你。

不,我不吃了,谢谢。

为什么!!!求求你,接我的电话好不好,我真的错了,原谅我吧!

Sephy你别激动,我没生气。

那你就接我电话啊!!!

其实,我得了难以启齿的病。

什么!!!Vin你等着我,我马上送你去医院!你到底出什么事了,天啊,我真的错了,以后你说想吃什么我都卖给你,我的上帝啊,你接我的电话吧,让我听听你的声音!

我不能。

Why!!!!!!!

因为我牙疼,没办法说话。

……

3.彻夜陪同输液

深夜的输液室没有几个人,偌大的房间空空荡荡,电视机的声音被调的很小,反正也没有人真正想要看那些无聊的节目。 Sephiroth帮着Vincent挂好点滴的瓶子,坐在他的身边。 “你回去吧,明天不是还要上班?我自己就行了。”Vincent说,脸颊因为高烧而显出不自然的红晕,他把头靠在椅子的靠背上,看上去依然虚弱。 “比起在这里陪着你,翘班什么的都无所谓。”Sephiroth倒了一杯热水递给他,“换成是我,你也不会放下我不管的吧……” 医院里很安静,只有偶尔经过的护士行走的脚步声。 Vincent盯着电视屏幕看了一会儿就觉得头晕目眩。 “睡一会吧。”Sephiroth说。 Vincent刚闭上眼睛就睡着了,半梦半醒中还想着等下醒来的时候可能会感觉到很冷。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看见瓶子里的药几乎没有了。 “刚刚好,马上要结束了。”Sephiroth说。 Vincent发现他的身上盖着Sephiroth的大衣,并且他插着针头的左手一直被Sephiroth握在掌心里。 很温暖。

7.入院证明上的家属签名

Sephiroth追求Vincent追了很久,到后来,公司里的保洁阿姨都看不下去,主动帮助Sephiroth送花给Vincent。 其实Vincent也很苦恼。 他喜欢Sephiroth,喜欢一起出去吃饭,一起去看电影,甚至于一起去旅馆开房间。 但每当Sephiroth问他愿不愿意做自己男朋友的时候,他就是说不出口。 心里的某个地方依然竖着一堵墙,他跳不过去,也砸不破。 对于Sephiroth,他感到很内疚。但Sephiroth表示愿意等他的答复,无论多久都会等下去。 直到Vincent患了疾病不得不去住院,面对入院证明上的家属签名,Vincent犯了难。自己是因为与家人关系不和才跑到这个离家很远的城市来,如今突然说要找家属,一时半刻都赶不过来。 这时候Sephiroth一把抢过Vincent手中的那张纸,迅速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那一刻,Vincent心里一直存在着的那堵墙,突然就碎裂了。

8.对白色的恐惧

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Cloud在街上发现了一个倒在地上的男人,他把男人带回了自己的家。 帮他洗澡又拿了一套干的衣服给他,男人坐在沙发上,胳膊抱着膝盖,把自己缩成一团,黑色的长发披下来挡住了他的脸。 “你叫什么名字?”Cloud递给他一杯咖啡,男人没有接,于是Cloud把咖啡放在了茶几上。 “Vincent。”男人的嗓音低沉嘶哑。 “你住哪里?等雨停了我送你回去吧。” Cloud注意到男人一听到“回去”这个词,整个人猛地抖了一下。 “不不不……”Vincent抱住了头,大幅度地左右摇头。“我不会回去不会回去不会回去不会回去不会回去。” 等Vincent好不容易安静下来,Cloud到客厅里给Zack打了个电话。 “我觉得……”Cloud看了一眼躺在沙发上睡着了黑发男人,他仍然是那种抱着膝盖的姿势。“他的精神可能有问题。” “等一下,Cloud,他穿着病号服吗?” “是的。”Cloud踢了踢扔在脚下脏兮兮的衣服。 “Cloud,你一定要看住他,我要联系一下我的医生朋友,早些时候听他说有个患者从医院里跑了出来。” 于是Cloud只好担起了照顾Vincent的担子,其实Vincent大多数时候都很安静,他喜欢看书,要不就是望着窗外发呆。 但他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 对白色的恐惧。 无论是白色的陶瓷杯子,还是白色的窗帘,白色的盘子,只要看见白色的物体,他都会开始剧烈地颤抖。 他在害怕。 Cloud觉得很悲哀,他无法想象这个男人到底经历了什么。 想必那不会是美好的。 第二天Zack来了,他拿出一张照片仔细地看着Vincent的脸比对了一下。 Cloud这才注意到如今的Vincent有多么的瘦削。 Zack用极快的手法给Vincent注射了麻醉剂,然后在Cloud的帮助下把Vincent抬上了他的车。 Cloud跟着他一起去了医院,带走Vincent的是Zack的好友,名为Sephiroth的医生。 他有着一头银白色的长发。 “欢迎回来,Vincent。”

20.切除的器官

Vincent知道Sephiroth爱着自己,但他不知道Sephiroth爱他爱到疯狂。 Vincent由于急性阑尾炎被割掉的阑尾,Sephiroth小心地收藏起来,藏在他看不见的地方。 后来Vincent乘坐的飞机失事,Sephiroth把自己关在家中好几天。 当Zack再次看见Sephiroth的时候,Sephiroth就像以前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那样。 Zack欣慰地认为好友终于从悲痛中走了出来,但他发现Sephiroth的一些举动非常诡异。 就好像Vincent依然活着。 他经常提到Vincent的名字。 有一天Zack看见Sephiroth出家门的时候,微笑着对门内本不应该存在的某人说再见。 大热的天他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于是Zack悄悄用放在信箱里的备用钥匙进了Sephiroth的家,屋子里面死一般的寂静,窗帘的缝隙透过一丝光线,照射到放在桌子上的一个瓶子。 莹绿色的液体中保存着的,是一段被割掉的阑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