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意 Writee

希望这两位结婚的人真的很多


夏川遥辉x中岛洋子 洋子并没有怎么出场的恋爱喜剧

1.

夏川遥辉觉得能遇上泽塔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惊喜之一。

泽塔的到来令他原本的生活产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来自宇宙的邂逅为他带来了强大的力量和全新的责任,虽然这势必为他带来了很多麻烦,但与这位外星战士一同保卫地球的日子里,他从一个冲动惹事的热血笨蛋顺利成长为了能够被称为“英雄”的人,这也注定了他不能继续过普通人的日子。在赛雷布洛的阴谋被完全破解之后,已经与搭档彻底融合的年轻驾驶员开始了他在宇宙中到行侠仗义生活——

……理论上是这样的。

“遥辉遥辉,'逃——婚'……是什么意思啊?”

青年瞬间绷紧了脸部肌肉。坐在升华器异空间里的遥辉尴尬而不失礼貌地问:

“泽塔……这是谁教给你的词?”

“啊,我在看结花的信。”奥特战士挠了挠头,“结花说你在这个——'逃婚'。唔,里面有好多我不认识的词,看得我奥特疑惑……”

短短的几句话每个单词遥辉都认识,连在一起却有一种莫名的诡异感。

“等等,我该从哪里开始吐槽比较好……为什么泽塔会跟结花通信?不对,说到底,为什么结花能够联系得上你?”

奥特战士的飞行速度和人类的航天器自然不可比拟,虽然遥辉还在适应太空中过于寂静的生活,但他多少对现在的状态有点概念——他们已经离开太阳系的范围有一定距离了。老同事的名字突然出现让他有种穿越一般的恍惚感,更别说那个他一直在逃避的东西也好巧不巧地出现在这里。

“唔,离开地球的时候结花拜托我帮忙测试她新发明的通讯仪,好像是用了什么叫'两……子'的方法。我的地球语又奥特糟糕,今后要跟遥辉一起行动的话总觉得不好,还有很多前辈也是地球人,所以就答应了……”

“哦嘶……可是,你们原来从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通信了吗?!”

宇宙人实诚地点了点头:“对。遥辉要看结花的信吗?”

“……没事,暂时不用。”

——这么重要的事情我居然不知道,我还是你的好搭档吗泽塔!

遥辉欲哭无泪。不用打开他也猜得出里面大概是什么内容,人类青年抱着头发出一连串意义不明的呻吟,顺势在分不出上下左右的异空间里打了个滚。感知到的泽塔立刻担忧地问道:

“怎么了,遥辉?你头撞到哪里了吗?”

“没有……”

再说这里没有可以撞头的东西啊。遥辉在心里吐槽道。泽塔却飞快地把跑偏到喜马拉雅山的话题又拉了回来:

“所以'逃婚'到底是什么意思?”

“不,泽塔,你不需要学习这个词的啦!”

就在二人聊得火热的时候,角落里熟悉的声音幽幽地响起:“太没出息了,遥辉。”

“贝利亚黄昏?!”

面对这组搭档异口同声的惊讶,顶着某个宇宙带恶人的脸的剑不耐烦地道:“结果你小子搁那儿练了那么久的'今天月色真美'最后还是没把那小姑娘弄到手?太丢人了。”

“不、不是这样的,我只是觉得走了就看不到月亮了有点舍不——”

“哦?那是哪个小子在离开地球的前一个晚上在房间里走来走去,还一边用各种不同的语调念着这句——”

眼看着情况不妙,遥辉捂住自己发热的脸颊大声掩饰:“啊啊啊啊贝利亚黄昏你在说什么啦!”

“什么什么?月亮?”虽然没明白两个同伴在说什么,听到认识的单词,泽塔又精神了起来,“说起来,艾斯哥哥也很喜欢月亮,真的好巧啊!”

“……哈?都说到这份儿上了,你还不明白吗?”

难得的,总是把泽塔当空气的贝利亚黄昏居然怼了回去,遥辉发誓那把剑绝对在用贝利亚的大嘴朝他发出无情的嘲讽:“遥辉,他,喜欢,那个开机器人的小姑娘。”

“诶!洋子前辈吗?我和结花也很喜欢她啊!”

“不,不是在说那个'喜欢'……”遥辉下意识纠正,“是那种,最特别的人的……”

“啧,简单来说就是谈恋爱。”

你一把剑为什么会懂这么多??遥辉在心里嘀咕道。

此时泽塔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遥辉原来和洋子前辈在谈恋爱!”

“没有!”条件反射般回答的遥辉惊慌地否认对方跳跃性的脑回路,他撅起嘴,有些心虚地压低了声音,“还没……开始……”

他满嘴辛辣的小黑剑嗤笑了一声:“还没开始,但已经可以结婚了。”

“……不,不是!”

百口莫辩的遥辉揉乱了自己的头发,他开始认真思考人脸红过度会不会烧坏脑子死掉。

2.

夏川遥辉喜欢中岛洋子,中岛洋子也喜欢夏川遥辉,这几乎是军械库公开的秘密了。

同样勇敢、坚强的两个人,并肩经历了生死搏斗,互相性格也契合,又在心思萌动的年龄,产生好感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有点眼力的同僚都能看得出他们之间有着某种微妙的电波。

按照一般的剧本来讲,接下来就是“除了当事人以外所有的人都知道他们互相喜欢”。可他俩都不是一般的人,所以情况更加诡异:

夏川遥辉知道中岛洋子也喜欢他。中岛洋子也知道夏川遥辉喜欢她。夏川遥辉知道中岛洋子知道自己喜欢她,中岛洋子也知道夏川遥辉知道——

“呜哇奥特头疼,这是地球的新式绕口令吗!”

面对不通地球语(准确说是只会日语,还会的不咋地)的宇宙人,大川结花是这么回应的:

“不是绕口令!这就是现在他们俩的状态!嘻嘻,我赌最后先告白的是洋子!”

“不、不明白……反正都互相知道了,那说出来不就行了吗?我赌遥辉吧!”

“哼哼——你不懂了吧!这就是年轻人酸酸甜甜的爱情!遥辉要是有胆量告白,他就不会逃婚啦!”这么洋洋得意写着的结花恐怕忘记了自己比这两个人都小的事实。

“逃婚……是什么意思啊?奥特疑惑……”

“嗯……小情侣之间的情趣解释起来比较复杂,你去问问遥辉就明白了!”

啊,有道理。遥辉的话肯定知道这个奇怪的词是什么意思!

于是擅长付诸于行动的泽塔马上就问了遥辉,可令他意外的是,搭档不但没好好回答他,还变得越来越奇怪。见直接发问刨不出结果,泽塔决定换一个方式。

“我说啊——遥辉是喜欢洋子前辈的吧?”

遥辉微微一愣,过了良久才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哦嘶……”

啊,结花说的还真没错。泽塔点点头,乘胜追击:“洋子前辈也喜欢你,对吗?”

“……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啊泽塔!又是结花教你说的吗!”

他的搭档做出了今天之内第不知道多少次的抓狂表情,做出了看起来极其自闭的抱头蹲防姿势。

年轻的奥特战士愈发觉得疑惑起来:“既然都知道了,跟贝利亚黄昏说的那样去表白不就行了吗?”

“不是这样的……就算是知道,这种事……也是需要时间和——哎呀泽塔你不懂的!别再提这个啦!”

3.

泽塔:奥特疑惑?

4.

于是,泽塔觉得他应该宽宏大量(泽塔本奥语)地帮一把自己恋情碰壁的好搭档。

——也就是说遥辉和洋子小姐互相喜欢,他俩也知道他们互相喜欢,但遥辉跑掉了?

“是啊,这是怎么回事呀捷德前辈,结花说遥辉这叫'逃婚'!'逃婚'又是什么意思啊?”

——呃,这个……

朝仓陆收到泽塔的信息时感到一头雾水。且不论为什么这种问题要问他一个19岁的单身特摄宅男,这个听起来就充满瓜田香气的“逃婚”又是怎么回事,他离开那个地球之后到底又发生了什么?

——总之就是本来两个人约定好要“结婚”……然后一边没有履行诺言直接离开了的意思。

“原来如此!理解了!”

不,我感觉你好像没有懂。

朝仓陆腹诽道。

这种事情一听就是外人不好掺和的,朝仓陆决定把皮球踢出去:“我还没到谈这个的年龄,也不太清楚,要不泽塔问问别人看?”

“好的捷德前辈,奥特感谢!我去问问泰迦前辈好了!”

“等等泽塔,我觉得泰迦也不一定——”

通讯已经被切掉了。

泰迦还是个小朋友,问他不是更糟糕吗!朝仓陆一边在心里悄悄给遥辉道歉,一边祈祷泽塔千万不要好心办坏事。

5.

俗话说纸里是包不住火的。泽塔问了泰迦,比他更年轻的小泰迦选择咨询自己的两个同伴,泰塔斯忙着健身对此并无建设性意见,单身狗风马气愤地嘀咕了小后辈一顿,转身去问自己的少女偶像格丽乔,格丽乔打开她的恋爱电视剧收藏被路过的猎鹰一号x2发现了,于是罗布兄弟又去问他们的前辈欧布——

短短几天之内,这个故事就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搞的快奥特战士皆知了。如果只是奥特战士知道可能还好,问题就是有的家属也顺带知道了。

“——所以你向洋子求了婚之后又后悔了就做了负心汉抛弃了她一个人躲到宇宙里?”

夏川遥辉看着脖子上架着的蛇心剑,捂住脸无奈地叫道:“为什么会传成这个样子啊!泽塔,你都干了什么!”

被叫到名字的小战士眨眨眼睛在升华器里回答:“因为遥辉看起来很需要帮忙,所以我就问了前辈什么叫'逃婚',还有要怎么解除这个'逃婚'……有帮助到你吗,遥辉?”

——不,算我求求你别再让事情更离谱了。

认命的遥辉只好跟不知道从哪个宇宙特地赶来的自家前队长好好讲了一番前因后果,无幻魔人的表情从家长护崽的威胁到懵逼疑惑到皱眉思考到强憋着笑,收起了剑。

“这就是青春吗?”

伽古拉有可能纯粹是想感慨一下,但从他嘴里说出来就显得莫名阴阳怪气,遥辉苦着脸低下了头。

“您就别再嘲笑我了……”他说,“道理我都明白……跟前辈掰手腕也好,不顾一切救出前辈的心情也好,前辈也喜欢我这件事情也好……但是……我真的很喜欢洋子前辈……可是……”

伽古拉扬了扬眉毛,接了下去:“正因为如此,反而不想随便了事,对吗?”

“哦、哦嘶……”年轻的地球人抓乱了一头黑发,“洋子前辈是我很重要的人,我想……把我的心情好好告诉她,可是想说的话实在太多,我又要离开地球了,赛雷布洛的遗留问题又乱七八糟的,我和泽塔也不知道是不是没办法再分开了……”

“我不想让前辈守着无法兑现的幸福等着我。”

年轻人深吸了口气,伽古拉也收起了戏谑的笑容,倾听着遥辉的发言。

“但等我理清了事情,我想好好回到地球,跟前辈讲清楚——我喜欢她,想要一直跟她在一起。这样的回答合格吗,队长?”

看着遥辉略带不安却坚定无比的眼神,伽古拉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变回了魔人的模样。

“我已经不是队长了。”他自嘲道,然后将剑收进了剑鞘里,“这不是想的很清楚吗,遥辉?你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就行了。只是我要提醒你——”

“和泽塔成为一体的你已经是奥特战士了,而地球人的寿命是很短暂的。”

说完这句话,伽古拉就消失在了遥辉面前。尽管对方已经离开,遥辉还是朝他原本站着的地方敬了个礼:“哦嘶……谢谢队长,我会做出让自己不后悔的选择的。”

“——所以遥辉到底算不算'逃婚'啊?”

安静了好一会儿的泽塔又忍不住问道,遥辉举起升华器无奈地吼道:“禁止再说那个词,泽塔!”

6.

夏川遥辉终究履行了他的诺言,在新年的前一夜赶回了地球。

那天正好是个晴朗的无月夜,他小声给自己打了打气,将洋子邀请到了最能看清星星的公园里,当着全军械库的面前向心上人单膝跪地,说出了自己的告白。洋子笑着用力拍打几下后辈的肩膀,教育对方不需要这么郑重其事。

但就洋子通红的耳根,遥辉知道,倔强的女青年实际上非常高兴,也和自己一样紧张。

这次婚礼并不算多盛大,但该来的人、该有的环节却一个都不少,除了仍然不知踪迹的伽古拉以外。就连小陆都收到了邀请从宇宙赶了过来,在年少的小前辈“你们终于在一起了”的谜之欣慰笑意里,遥辉在众目睽睽下从洋子的父亲手中接过新婚妻子的手。尽管他与泽塔的宇宙拯救之旅还要继续,但总有一天,英雄也会过上属于自己的生活。

“伽古拉前辈不去给他们送祝福吗?”

朝仓陆在离开的人群中逮住了准备悄悄离开的伽古拉。无幻魔人耸了耸肩膀,看向远处正在接受祝福的新婚二人。

“我不适合这种场合,就——”

“哎呀!阿蛇,你原来也在啊!”

叶虎先生非常适时地突然拍上了他的肩膀,刹那间,所有军械库成员都转过了头。

“诶,队长也在吗?”

“队长什么时候来的啊!”

“什么什么,队长也来了?队长!再给我留根头发嘛拜托啦——”

瞬间被围得水泄不通的伽古拉揉了揉额角,瞟过用得逞的表情看着自己的叶虎和小陆,明白自己被这两个人给算计了。

“算了。”

他放弃似的叹了口气,推开人群走向惊讶地看着自己的遥辉和洋子。

看着难得融入了人群的伽古拉,实际上比对方要小几千岁的叶虎老爷子抱着胳膊,露出了长辈的慈祥笑容。

“所以,希望这两位结婚结婚的人真的很多。”

7.

“我也想吃宴会上的大蛋糕嘛……” by因为遥辉在外面只能独自留守异空间的泽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