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理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道枝愁了好久该送目黑理什么礼物,小孩子自然是喜欢玩具零食新衣服的,无论他送什么小理都会很开心,但道枝觉得不应该这么随便,这是他们给小理过的第一个生日,要很有心意才行。

同公司的缘故,道枝经常在公司和目黑莲碰面,因为公司人多眼杂,他们基本不会太明目张胆,下班后才会一起开车回家。

他们准备去接目黑理放学,道枝坐在副驾驶,握着目黑莲的手臂乱晃,他现在很喜欢依赖目黑莲,遇到高兴的事会手舞足蹈和目黑莲说上好久,觉得难受了就向目黑莲吐露心事,反正无论怎样,他的莲君都会稳稳接住他的愉快与不安。

“莲君,快说说嘛,小理的生日你有什么好点子?”

目黑莲很享受被道枝信任的感觉,他的小朋友终于向他展露了所有的心绪,他一伸出手臂,小朋友就哼哼唧唧搂住他的脖子,用脸颊蹭蹭目黑莲,主动送上自己的唇瓣,一吻结束后靠在目黑莲的怀里,摆弄着目黑莲的手指,“莲君,小理会永远和我们在一起吗?”

小理出现时搞得他们不知所措,没有人能弄清另一个世界的孩子为什么会穿越到这里。关于做好父母这件事,他们两个从一开始的生疏常常出错,到现在成为了能让小理感到幸福的合格家长。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却拥有了许多珍贵的回忆。

“老实说,我也无法保证这样的事情。”

目黑莲诚实的说,从小理出现那一刻起他就想到了这种可能,他最怕的就是道枝在分离时无法接受,相处时间越长感情就越深,况且血缘是很奇妙的东西,将他们三个人的心紧紧牵在了一起。

“小枝,至少现在小理是和我们在一起的,共同生活的每一天,只要能让小理觉得幸福就很满足,小枝觉得呢?”

道枝蔫巴巴点头,“莲君说得对。”

晚上睡前,目黑理突然跑到他们的卧室,目黑莲不在,目黑理霸占爸爸的位置,目黑理将小脑袋瓜躺在道枝的腿上,摆着各种可爱的姿势吸引道枝的注意力,“妈咪,小理可爱吗?”

道枝一直情绪低落,不过他没有在小理面前表露出来,没想到小家伙反而来哄他了,一定会莲君指使的,他亲亲目黑理的脸蛋,“小理在妈咪心中世界第一可爱。”

目黑理道,“因为小理是妈咪和爸爸的孩子,才会是世界第一可爱。如果小理没有爸爸妈咪,就是没人要的可怜小孩了。”

小朋友用他脑袋里能想到的所有好听的话,安慰着他最爱的妈妈。

他在妈咪的脸颊上很响亮的啵了一声,“所以小理不会离开妈咪哦,妈咪不要不开心啦。”

道枝眼眶湿润,目黑理用小手给容易不安的笨蛋妈咪擦眼泪。

完成任务的目黑理小朋友回到客厅看动画片,目黑莲摸摸儿子的头,“妈咪还在难过吗?”

目黑理摇摇头,抱着薯片咔呲咔呲,“妈咪已经笑啦,不过爸爸好奇怪哦,是不是爸爸惹妈咪难过但是不敢道歉,所以才让我哄妈咪的?”

目黑理自顾自对目黑莲露出一个鄙视的表情,“爸爸,你好逊哦!”

目黑莲抢过目黑理的薯片,“睡前不可以吃零食,现在去刷牙,没收了。”

道枝作为金田一主演的拍摄圆满结束,目黑莲的歌舞伎也告一段落,两位爱豆都得到了短暂的假期,对此表示最高兴的就是目黑理了。

目黑理每天最喜欢的时刻就是放学时爸爸妈妈一起来接他,爸爸妈妈牵着他散步回家,爸爸会接过他的巴斯光年书包背在肩上,妈咪会认真倾听他讲述今天在幼稚园的趣事。

路过玩具摊,爸爸用飞镖赢来毛绒小狗玩具,小理在爸爸射飞镖时皱巴着小脸抗拒,心想他是酷哥才不喜欢毛绒玩具呢,爸爸真是的,一点都不了解他的喜好。没想到目黑莲从老板手里接过毛绒小狗直接递给了道枝骏佑,小理举起来的手停在半空又放下。

好吧,是他自作多情了。

当然他爸爸还是爱他的,最后送给他一个变形金刚玩具安慰他受伤的心灵。

相比起来他的漂亮妈咪就是笨蛋了,道枝陪着小理完成幼稚园布置的绘画作业,看小理画的认真,道枝在一旁很捧场的表扬,“哇,小理画的小牛很可爱呢!”

他画的明明是马!

艺术家目黑理拿着画笔的手一顿,他对艺术的自信心在这一刻听到了破碎的声音,偏偏他的笨蛋妈咪还带着鼓励的目光看向他,小理在心里暗自叹了口气。

算了,爸爸说要把妈咪当做公主宠爱,二号骑士目黑理也要守护公主的童心。

幼稚园要求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目黑理特地为道枝挑了支粉色的画笔,道枝大手一挥在小马旁边添上了另一只动物。

道枝很满意自己的杰作,“怎么样小理,妈咪画得像不像?”

目黑理此刻终于知道自己的画技遗传谁了,不过他没猜到妈咪画的是什么动物,还是不要说出口让妈咪灰心丧气了。

目黑莲端着两杯热好的牛奶,分别放到道枝和小理的面前,顺势看到桌上的画,目黑莲对此画表示由衷地欣赏,“小狗和小羊都画得好棒。”

“是马啦!”

“是牛啦!”

在目黑理生日的那一天,道枝和目黑提前许多天就请好了假,目黑理小朋友刚起床就发现家里被布置成了生日派对的样子,还有爸爸妈咪祝他生日快乐。

目黑理被爸爸妈咪抓着拍了许多照片,可恶,他还穿着小奶牛睡衣呢,好歹让他换一身帅气点的衣服呀!

寿命目黑理小朋友获得了一天不上幼儿园的特权,他同时收到了爷爷奶奶还有优叔叔的礼物,爸爸妈妈陪他疯玩了一整天,去山上抓了许多虫子,在儿童乐园坐海盗船,还去电影院看了他最喜欢的巴斯光年。

目黑理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小孩。

晚上吃蛋糕吹蜡烛,爸爸妈咪在蜡烛的灯光下拿出藏着的礼物,不是一份,而是六份。

他们不知道未来还能陪伴目黑理度过几个生日,所以他们想把以前相处的空洞填补上。

那些他们不曾经历的珍贵回忆,小理的出生,第一次学会走路,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第一次拿起勺子吃饭,第一次学会穿衣服,那些他们憧憬的,只能靠想象的时光。

“小理六岁了,祝我的宝贝生日快乐,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你永远是爸爸妈咪最珍贵的礼物。”

“谢谢爸爸妈妈,小理已经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了!”

目黑理在爸爸妈妈爱的包围下吹灭蜡烛,他在心中许下了一个愿望。

“上帝爷爷,请把小理变成两个小理吧。一个回去陪伴以前的爸爸妈妈,一个留在这里被现在的爸爸妈妈爱着。小理好爱他们,小理不想让爸爸妈妈们伤心。”

你以为的小朋友懵懂无知,其实小朋友的心是最细腻敏感的,小朋友爱着每一个爱他的人。

在将目黑理哄睡后,道枝在关上儿童房门的那一刹那,被目黑莲拥到怀里无声的痛哭。

刚刚目黑莲和道枝骏佑都亲眼看到了,在目黑理吹灭蜡烛的时候,那幼小的身影,短暂的消失了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