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立本母亲节那天,我们枝枝也会收到来自小理的礼物吧。

小理的幼稚园在母亲节那日有演出,妈妈们坐在台下,看着自己的宝贝或是打扮成小动物,或是穿上漂亮的舞台装,跟着音乐表演节目。

道枝早早就将母亲节那日空了出来没有安排行程,这是自小理上幼稚园后他第一次参加集体活动,当然要来给自己的宝贝加油打气。

只是他这位小妈妈过于显眼,哪怕戴着口罩也是一坐下就被认了出来。

“请问是道枝君吗?”

坐在他右手旁的年轻母亲礼貌地问,道枝自知藏不住便点点头算打招呼。

年轻母亲微微笑着道,“我看过道枝君和目黑君共演的电视剧,你们的孩子也很可爱。”

“谢谢。”

周围几位妈妈也跟着善意的附和,“真的很般配呢。”

在他生下小理时就被爆出了他和目黑莲隐婚生子的消息,他们索性大方承认恋情,只不过一直没有让小理公开露面过,他们希望小理能像普通小孩一样自由快乐长大,不要因为爸爸妈咪的职业而受束缚。

轮到小番茄班的表演了,是道枝很熟悉的《宙太的大冒险》,他初次拍戏时跳过这个舞蹈,13岁的他跳这个舞觉得很羞耻,6岁的目黑理跳这个舞却出奇的可爱。

小理穿着小奶牛服装,是一众小朋友中最可爱的一个,奶牛尾巴随着舞蹈动作摇晃。他家小理是个不轻易扮可爱的小孩,偶像包袱很重,特别是在其他小朋友面前,总是维持冷酷帅哥的人设,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愿意一改常态扮上可爱了。

道枝在台下大力鼓着掌为小理应援,他还特意做了小理的专属应援扇子,搞得小理在谢幕时害羞得不敢看台下。

回家的路上目黑理一改常态的话少,只有道枝笑眯眯夸赞小理的舞蹈很棒。直到走到家门口,小理晃了晃牵着道枝的手,“妈咪……”

“怎么了宝贝?”

小理从巴斯光年书包里掏出一只用泥土捏成的小金鱼,小小的手掌托着小金鱼举到道枝面前,还有些害羞的样子,“这是小理送给妈咪的礼物,祝妈咪节日快乐哦!”

之前道枝养了一条金鱼,只是小金鱼接回家没几天就因为他喂食太多撑死了,道枝暗暗伤心了好久,觉得自己这是在残害生命,但是这种小事没必要提起,没想到小理竟然一直记在心里。

“妈咪不要因为小金鱼自责了哦,小理再送给妈咪一条小金鱼,不过小金鱼有点丑,以后小理会捏更多更好看的小金鱼送给妈咪。”

道枝蹲下身抱住小理,亲亲小理的脸蛋,心里因为这条丑丑的小金鱼而暖烘烘的,“谢谢小理送给妈咪的礼物。”

小理也搂住道枝的脖子,“谢谢妈咪生下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