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遊戲》觀後簡記
節奏很快的片,甚至好像有點太快了,乃至有些囫圇吞棗的感覺,未能品出韻味。 故事設計其實是有趣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經驗多了,竟然可以說是完全料中了一切發展。XD” 在結構上跟某部已是二十餘年前、我非常喜歡的片相當近似,然而另外那部片的手法與意境都更為巧妙。 稍欠細膩較為可惜,略有一絲未盡合理,但整體尚屬架構完全、意旨明確,氛圍亦足。
節奏很快的片,甚至好像有點太快了,乃至有些囫圇吞棗的感覺,未能品出韻味。 故事設計其實是有趣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經驗多了,竟然可以說是完全料中了一切發展。XD” 在結構上跟某部已是二十餘年前、我非常喜歡的片相當近似,然而另外那部片的手法與意境都更為巧妙。 稍欠細膩較為可惜,略有一絲未盡合理,但整體尚屬架構完全、意旨明確,氛圍亦足。
《永夜星河》開場尚屬流暢有趣,但很快就出現了通病,想不到結局倒是收得還不錯,甚至稱得上是全劇最好的部分,將整部劇從危墜的邊緣拉回基本的安全線內。
總之先感謝這部作品,一口氣解鎖了諸多樣貌的禹兮弟弟。XD
《ダブル.ファンタジー》這齣戲就是用來蘇田中圭さん的啊。(大誤)
這類的題材我不討厭,但也不是我的菜。 我對於「性別」的關心度其實很低,接觸性/別理論以後就更清楚的認知了這一點。 比起「性別」,我還是更在乎「性」。(注) 所以通常這類「性別」意識很強的作品,我不太感興趣,哪怕裡頭也會談論性的議題。
這兩年我就看了三部日劇,我本來是覺得,真是每一個都好棒啊。 《プラトニック》、《アイムホーム》,以及《偽装の夫婦》。 本來不應該是「本來」才對啊。 本來應該是可以好好寫一篇這三部劇到底如何好才對啊。 可是,啊,人生最怕的真心就是這個「可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