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冰茶


杰诺x麦克斯 无意义文青抒情

麦克斯第一次尝到那种名为长岛冰茶的地球饮品时,脑子里就出现了杰诺的身影。

那是自己在跟东马快斗分开之后难得一次回到地球的事情。追着斯兰星人讯息的麦克斯一路来到平行宇宙的蓝色星球,在跟驻守在那里的后辈战士一同了结了敌人之后,暂时得以缓一口气的他随意地逛了逛这个世界,一边在脑海中将这个地球与自己曾经到达的那颗星球默默对比着,一边体验着人类各式各样的新鲜事物。

也就是那个时候,他尝到了这种神奇的饮料。

尽管他曾与人类共用过身体,仅仅是“看着”和上手体验又有了不同的感觉。阳光下的玻璃杯盛着橘红色的液体,在木桌上透着清亮的光,乍一看像极了美国的甜冰茶,连苦涩与甘甜混合在一起的气味都如出一辙,直到含一口在嘴里,让液体盈满每一个味蕾,才会在其中抿出酒精的灼热。

这原来是酒。他听见自己惊讶地开口道。

服务员疑惑地指着菜单上的酒精标识:“您原来不知道吗?长岛冰茶——这是一种度数很高的鸡尾酒。抱歉,我这就给您换一份饮料——”

“没关系。”麦克斯摆摆手道,“这样也不错。”

人类的拟态身体对酒精诚实地做出了反应,微热的双颊和有点飘飘然的大脑,在午后的风中显得格外惬意。他忽然回想起曾几何时,借用自己的力量抱着瑞希在空中飞过的快斗也是这样,脸颊上的温度一直蔓延到耳根,心脏一下一下用力撞击着肋骨。

但这种感觉又有哪里不太一样,手中的饮料更将锋芒收在平凡的温和之下,就像那个人——自己的搭档兼伴侣一样。

和杰诺是什么时候成为伴侣的这件事情在他的脑海里已经有点模糊了,当上文明观测员的第一个任务起,年长的前辈就成为了他的搭档。很普通地——自我介绍、分析任务内容、前往目的地、跟随前辈一起做记录……哪一步都是再正常不过的步骤,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又为什么是杰诺呢?

仔细一想从还带着青涩与笨拙的新人到如今熟练老道的模样,他的每一个成长过程里都有杰诺的存在,仿佛也没有什么特别标志性的事件,就是自然而然地,他们走到了一起。

还在上一个地球的时候,他看着快斗和瑞希之间的各种打打闹闹小互动,好像还莫名带着一种奇怪的过来人欣慰感,多少感慨了一下地球人的青春活力。但这种模式不适合他跟杰诺,至少他无法想象这样的他们。

这个时候,他感应到了什么,抬起头看向空中若隐若现的奥特签名。

“下一个任务的指派,杰诺很快会来跟我汇合……明白了,我会原地待机。”

杰诺……他也许久没见到杰诺了。奥特战士总是忙碌的,光之一族获得比他人更强大的能量,也同等地背负着更沉重的使命,尤其在贝利亚出现之后,到处都有怪兽和灾难。即便如此——他不否认自己的心情因此变得明媚——杰诺仍然能赶到自己身边,没有比这个更幸运的事情了。

麦克斯啜了一口手中的橘红色液体,没来由地想起了又一件地球观测时期事情。

“你不阻止我吗,杰诺?”

在救起坠机的快斗并与地球青年合为一体之后,他有些不安地向地球轨道上待命的前辈发出信息,很快就得到了回复——

尽管隔着通信,杰诺还是能在脑海中想象出红族后辈那张沉稳的脸庞上布满疑惑,他不禁笑了笑。

“因为我相信麦克斯。”银族回答,“我们确实不应当插手其他文明的发展,但麦克斯想要救人的心本身是没有错的。”

“不仅仅是这样的。”麦克斯顿了顿,继续道,“我是指我坚持一个人留在地球上这件事情,我本以为你不会批准我的单独行动。”

过了一会儿,无论什么时候都令人心安的信息显示出来:“麦克斯的话一定不会乱来,所以我非常放心。”

“杰诺……”

“麦克斯放手去做就好,我会在尽可能的范围内守护你的任务,只是,需要求救的时候不要顾忌,我会以最快的速度赶过来。”

杰诺是这么说的,事实上也这么做了。在他的能量被与杰顿的战斗消耗殆尽的时候,熟悉的身影毫不犹豫带着麦克斯银河从天而降,华丽的踢技正正巧将杰顿拉开了距离。而面对战斗结束后仍然坚持留在地球的麦克斯,年长的观测员犹疑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虽然有“最快最强”这个称号在,红族战士从未因此沾沾自喜过。他能毫无畏惧冲在前面是因为自己的伴侣总会为他守住背后。

随着店里的小电子表传来“滴滴”的声响,他才意识到杰诺早在十几分钟前就发来信息说自己很快到达地球。麦克斯将杯中剩余的液体一饮而尽,顺手准备叫来服务员结账。

“在喝什么?”

清爽的男声在背后响起,一只手拿走了他的玻璃杯,手的主任眯起一只眼睛朝所剩无几的容器里瞧了一眼。麦克斯并未见过伴侣的人类拟态,尽管如此,他还是在那一瞬间就认出了对方。

“杰诺。”他唤道。

“这颜色,茶?”杰诺眨眨眼睛,闻了闻里面,“气味不太像……你怎么样,麦克斯?斯兰星人呢?”

红族的嘴角微微扬起:“好极了,虽然有点意外——问题已经全部解决了。”

“什么意外?”

杰诺反倒拉开椅子坐下来,虽然对方没有上来检查,还转开了眼神,麦克斯知道伴侣在不动声色地传达自己的担心。

“这个地球也有驻守的奥特曼,斯兰星人控制了他跟我战斗,所以有点束手束脚,但那位战士自己摆脱了控制,我们一起打败了斯兰星人和他的怪兽——”麦克斯言简意赅地拣出重点,“——是杰顿,他把杰顿带来了地球。”

“杰顿啊……”

他的搭档托着下巴露出了一丝怀念的神色,麦克斯当然明白,上一次对方落在地球上正是为了从杰顿手下救出自己,为自己送来了麦克斯银河。

时间是一种奇妙的魔法,本成为了当时灾难的意外,现在竟然也是他们美好回忆的一部分了。

“原来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上一次来地球——虽然不是同一个地球。”杰诺温和地笑了笑,“受伤严重吗,麦克斯?”

他点点头:“还好,不碍事。什么时候出发?”

不知是不是因为人类的面部表情比奥特曼更加突出,他竟然觉得伴侣正在用带着狡黠的眼睛看着自己。正这么想着,杰诺挥了挥手叫来服务员。

“我想来一杯跟我的朋友一样的饮料。”

“杰诺?”

对上麦克斯疑惑的眼神,银族轻轻搭住他的肩膀,掌心传来的温度柔和了战斗之后疲劳的酸痛感。

“不要着急,亲爱的麦克斯,适当的休息也是必要的。机会难得,我还想听你讲讲地球上的故事——不是我看到的那些,我想近距离地在地球上体会麦克斯的经历。”年长的前辈牵起爱人的手,碳基生物特有的柔软触碰着他的指尖,“再陪我来一杯——这个茶吧,你不会拒绝的,对吗?”

麦克斯凝视着面前的人,他与他的爱人从不是粘粘乎乎的情侣,但最需要的时候,杰诺总能恰到好处站在他的视野里。

他将自己还带着酒气的唇瓣贴了上去。

“长岛冰茶是一种鸡尾酒,杰诺。”麦克斯说,“你不需要再点一杯,我可以将它的味道全部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