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变 · 上


赛罗x捷德 记梦梗

不知道是今天第几次难以遏制的反胃,已经没什么东西可吐的朝仓陆顾不得卫生,他麻木地扒住马桶圈的边缘,又一次吐得天昏地暗。拼命收缩痉挛的胃像是要把整个器官都挤出来一样,差点气都喘不过来。

中间短暂的平静之余,他没剩多少能量的大脑开始回忆自己到底吃了什么东西,难道是自己泡面吃多了终于得到了孽力回馈?

但泡面吃多了会吐出……金色的液体来吗?胆汁?胆汁好像不会发光……

如果朝仓陆的脑子还清醒,他就会意识到这种金色的液体是奥特战士特有的血液颜色,跟他吃了什么完全没关系。但此刻的他根本没办法思考,呕吐造成的缺氧让他眼前发黑。不巧的是因为任务的隐蔽需要,他是一个人来到这颗星球的。外面没有可信任的人能求救,这是在异国他乡。

而且只是胃痛这种小事,为此叫人也太小题大做了。

会过去的,挤不出东西的时候就会过去了。他想。哦,自己今后得少吃点泡面,汲取教训——

短暂的反省还没结束,难受的感觉又冲上头来,小陆只觉得浑身发软,过度的消耗体力让他手臂都在发抖,连坐着都变成了困难的事情。身体的求生本能开始驱动,他下意识地想离开门外,可连厕所的门把都变得很遥远,只咬着牙爬了两下他就因为头晕和力竭倒了下去。

随着身体的动作,一个小小的通讯仪从口袋里掉了出来。

——只要你需要帮助,无论在哪里,我都一定会来救你。

好像是谁,在把这个东西给他的时候说过……

他在模糊之中朝那个通讯仪伸出手,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喂,小陆?小陆!”

赛罗碰了碰小陆,他不敢摇晃昏迷过去的少年,尽管他不懂什么治疗,也能看得出这一片狼藉的场景有多严重。

收到来自捷德的求救信号时赛罗几乎以为自己看错了。从离开捷德所在的地球时他就将这个通讯仪给了朝仓陆,虽然他长期在各种宇宙行走,这个用特殊方法制作的仪器都能让他接收到信号,并且跟帕拉吉之盾有联系,能够直接让他赶到现场。

可少年那之后到今天之前从未用过,赛罗也知道对方的倔强,如果真到万不得已那一定是情况极其糟糕的时候。所以警报真的响起的那一刻,他连犹豫都没犹豫,立刻用帕拉吉之盾赶了过来。

赛罗很快估计了一下情况。捷德是一个人,这里并不是星云庄内的厕所,大概率他是在一个需要低调行事的任务中。捷德吐出来的东西除了少量的方便食物就是血和其他体液,身上没有外伤,排除被敌人打伤的可能性,现在他需要把小孩带回光之国的银十——没准应该去科技局。

他小心地把少年的身体翻过来,手穿过了膝下和背后,大概因为能量的大量流失,怀里的捷德很轻,无力垂下的手臂和嘴角的金色血迹都体现出身体主人的虚弱。

“辛苦了,小陆,我们回家。”

他轻声地低语。可就在他刚准备走的时候,门突然被人踹了开来。

“对,就是这里,我看到了贝利亚的儿——”

正在跟同伴说着话的宇宙人跟赛罗眼睛瞪眼睛,场面一度变得很尴尬,所有人都愣住了。连着几秒的寂静,先反应过来的还是赛罗,他当机立断地一脚踹烂墙壁,抱着捷德头也不回地飞了出去。

不知道是什么人但提了贝利亚的名字就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赛罗本着这个信念抢得了最佳逃跑时机,事实证明他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身后不断飞来的炮火和激光,还有充斥着宇宙方言的叫嚣,怎么看都不是友军。如果这是平时,赛罗一个广域射击就能把后面的尾巴全部击落,可现在他抱着捷德,无论如何也腾不出手来。

“啊真是的,他们也不嫌厌烦吗?”

凭着奥特念力让头镖飞出去帮自己挡了几个射击,赛罗决定尽快甩掉他们好开帕拉吉之盾走人。就在这个时候,一张光织成的网悄然无声地将他们包裹在了里面,等赛罗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

“束手就擒,赛罗奥特曼!”

后面追来的宇宙船回放着广播,光之国的最强战士“切”了一声,在心里道了个歉,一只手把捷德扛到肩膀上,准备用切割技能逃跑。

“赛罗……?”

兴许是突然变换重心的不适,肩膀上的捷德咳嗽了两声,不确定地叫着他的名字。赛罗偏过头,暗暗松了口气:

“小陆?你还——算了,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等本少爷把这些追兵解决了再说……”

话还没说完,一道光线就擦着边蹭了过去,反应依旧迅捷的赛罗在狭小的空隙里闪过了这道攻击,刚想取下一边的头镖,肩膀上的奥突然发出了强烈的光,突兀的灼热温度让赛罗差点把小后辈丢了出去。

“不准——”耳边少年的声音沙哑而机械,“——伤害赛罗。”

“嗯?”

在赛罗反应过来之前,捷德的身形先发生了变化,他的身体浮到了空中,蓝色的眼灯逐渐被红色浸染,但这又与赛罗之前见过的红眼捷德不一样——本来属于奥特曼的人形外表开始发生变化,覆盖上厚厚的皮脂和甲壳,手指逐渐长出尖利的爪子,体积也肉眼可见地庞大了起来,轻而易举地撑破了光网——

“我要……保护……赛罗。”

一字一句的话语从这具躯体里发出,将赛罗的身躯挡在了背后。而这副模样对赛罗来说熟悉到一辈子也不可能忘。

——那分明是一个小型的电弧贝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