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中,觉得肚子有些闹腾,起身如厕。
温度骤降,虽然昨天已经从天气预报中了解到了,还是感觉异常的冷,冷中还透露着一丝寒。
阴冷的空气让人有些发抖,却仍吹不醒浑浊的大脑,仿佛就像做梦一样,缺乏实感。
晃悠悠的来到厕所,解开腰带,迫不及待的大便一股倾泻而下,是那样的明确和有目的,和我这个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完事后提了裤子,也甩了甩脑袋,倾泻完,失去了很多负担,整个人顿感轻松。
突然想出去走走,凌晨三点的街景一定格外有风情。
避开了彻夜不眠的路灯,尽管一个人都没有,还是那样熟悉。我想看点不一样的东西,转弯处奔向了偏僻的小路。
月光没有很美,但是有些朦胧,也透露着些许魔幻,依稀能辨清路形。
一只蝌蚪飘到半空,抖动着身子在黑夜里游行,为什么它可以离开水活动?疑惑间我追上了它的步伐,这哪里是什么蝌蚪,分明是一只人头飘荡在空中,往下看,大大的脑袋就这么漂浮在空中,几根肠子垂在脑袋下,倒真与蝌蚪无异。摇摇晃晃,仿佛在拨动水一样,只是没有躯体,以一种怪异的方式向着黑暗深处游去。
凑近了看,五官依稀可见,面目呆滞,并不狰狞。总觉得他似曾相识,就是想不起在哪见过。我突然想看看它要去哪?便在后面悄悄尾随,只见它奔着郊区的方向游去,几根肠子轻轻摆动着速度却是很快。匆匆忙忙跟着它,一溜小跑,鬼使神差一般跟在的魔鬼身后。
那人头先是不紧不慢,后来似是发现了我的追赶,开始加快速度,这激起了我的胜负欲,我在后面死命追赶,终于,在经过这片荒坟墓地旁成功追上了它,一把把它打落在地。
一阵眩晕袭来,似乎被人打晕在地。
再次醒来,已是正午,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身上,追了一夜的人头,竟然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