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丈夫的后颈 (契市)

市香已经一个星期都没有听到契的消息了。她的丈夫,冈崎契,担任着保护重要人物VIP的工作,已经出差约一周了。她还记得契在机场与她告别时发的最后一条信息——“到家请跟我说哦。(〃'▽'〃)”,挂在最后的颜文字让她忍不住嘴角上扬,虽说对于他这个年纪有些幼稚,但那招牌式的小人表情却总能让她在忙碌的生活里得到片刻的放松,所以市香也就听之任之了。

市香回复的短信孤零零地停在发送框的正上方。她打了几个字,却迟疑地将它们删去,反正他不可能不回复的,嗯,那可是承诺要24/7保护我的契君呢。也许成为夫妇就意味着要给彼此留出空间,但放在契君身上果然还是不太对劲呢。她打开了通讯录,视线停留在“吉成秀明”上,拨通了电话。

然而电话那头等着她的却是“嘟嘟”的忙音。市香的手有一点颤抖,一闪一闪的屏幕上除了和吉成的通话记录剩下的全都是拨给“冈崎契”的电话。说好今天回家的,契君他会不会出什么意外了?连后辈也不接电话,总好像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故。总之还是跟峰岸先生了解一下情况吧。

当她这么想的时候,门却开了。进来的正是她担忧着的冈崎,“又能见到市香了真好~”话音刚落就躺倒在门口了。市香有些哭笑不得,契君总是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能立刻入睡,该说是好还是不好呢?睡着的人睫毛长长的,一头白发凌乱地随意散着,令她想到第一次相遇的那天在那个公园里契君也像现在这样毫无防备地靠在她的肩上入睡,让她尴尬得动弹不得。

诶,可是为什么平时故意不系的领口今天却扣得整整齐齐?怀着恶作剧般的心情,市香解开了衬衫最上面的纽扣。项圈?环绕着冈崎脖子的是那个项圈,那个曾24小时监视她的生活,曾装有能瞬间让她瘫痪的毒药,曾传出冰冷机械音宣布着她惨痛处境的——那个项圈。她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脖子,空无一物。而契君的脖子上的项圈却炫耀似地反射着光。解除锁定的装置在哪里?她的手摸索到冈崎的后颈,似乎有一个凸起的按钮——但如果不是这个按钮呢?市香又缩回了手,不知如何是好。

也许是感觉到了人的动作,冈崎睡眼惺忪地睁开了眼。

“你是说这个项圈吗?这是为SP配备的最新装备,小市香,不用担心哦。我们只是用这个来进行通信联络。里面并没有毒药哦。

你看,像这样,”冈崎轻轻按了下位于后颈的按钮,“就可以取下项圈了。”

“啪”地一声,那个金属圆环掉了下来,被冈崎一把接住。

“真是的,”市香嘟着嘴,眼中却闪着泪光,“我真的……好担心你啊。”

“这次培训因为保密的缘故大家都被没收了手机,对不起啊。让我好好补偿你吧。”

“请启动扫地机器人让它扫地吧。”

“Roomba二世先生吗,好的了解!”

青年一脸疑惑地蹲在那个圆盘形的机器人身旁,试探性地按着按钮。远处传来市香欢快的“威胁”声——“如果你再把它放跑的话我可饶不了你哦。”我们再凑近一点的话,会听到她小声的抱怨,“真是的。也不跟我说一声,真的,担心死了。”

#CollarM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