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

#三国志幻想大陆 #张辽 #孙权

张辽躲在屋顶的阴影里,像极了一张鞣制黄鼠狼皮伏在梁上。冬天刚过,春意料峭,而夏天连一个影子都没有,梁上更是晒不到一点光。这个年代取暖方式很原始,方式有烧炭、火盆烧木头和碎屑,还有日晒,所以梁上很冷。张辽倒不觉得,江东到底是南方,比起冰封千里的凉州,还是温暖宜人。照理说张辽不应该这样出场,他应该像演义里那样提刀策马以迅雷之势斩落人头,而不是像阴影里的刺客一样阴森登场。但在这个故事里他躲了起来。 屋梁底下觥筹交错,一派暖意融融的气象。孙权披着红袍,举杯示意,众将士纷纷畅饮,一时笑声盈盈,君臣情谊洽洽。几巡酒下肚,孙权面颊浮起了微微的醺红,然而他依旧端坐,这方将士敬酒那方将军再来。月上西楼,堂中人音寥寥,酒偃茶歇,几位大臣横躺在案旁,平日被珍惜着的鲜亮锦衣也被凌乱地压在身下。孙权在囿官的搀扶下回到卧榻,口中含含糊糊念着些词,旁人也不敢细听。 张辽眯起了眼,在一夜耐心等待后,他悄声无息随着醉酒的孙权到了他的寝宫。 滴答。 滴答。 是更漏的声音。 孙权轻轻的呼吸声。 张辽手起刀落。 啪嗒。人头滚落。 滴答。 滴答。 滴答滴答。 滴答滴答滴答。 血流成注,卧榻下很快积了一滩血。 张辽抱起孙权的头颅。头颅尚带着温度,醉后的醺红。平日那双意气奋发的碧绿珠子正在眼皮之下,再也不会冒出莹莹的光亮,微微翘起的鼻尖仿佛还呼吸着气息。张辽在月光下端详着,孙权的唇珠比张辽在许昌城里那些歌女们更饱满些,皮肤比平日在街中碰到的妇人们更柔软红润。这一切刚刚好,也不会再好了。张辽举起头颅,头颅似乎在说着什么,唇齿翕动,是一个“吻”字。张辽轻轻吻了吻。


孙权从梦中醒来。榻下没有血,倒是垂落着绸被一角。他梦见梁上落下的阴影,银光流溢、莫名支棱着的短发,一双金色眸子,冰冷的嘴唇,和一把锋利如月光的刀。那把刀看起来是精心护理,孙权仿佛看到张辽在半夜点着蜡烛,在磨刀石上磨啊磨,磨到刀刃看不出一个豁口。他为什么不来杀我?那个人已经死了。孙权轻笑一声。到头来还是我活下来了。几年前张辽病死了。孙权为此大办一场筵席。那天突降一声巨响,雷光数闪落下一场大雨,筵席上孙权喝得烂醉。